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高速運算晶片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銀行證券開戶
2024/05/13 02:59:18瀏覽14|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ai醫療概念股精選-臺達電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開發金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openai概念股精選-雙鴻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臺股ai-京元電子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5g雲端概念股精選-精誠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統一

老高,姓高,不記得他高什么,他死了三十多年。我還是小時候隨父母下放到一生產隊里勞動,認識他的。那時我只有十二歲,與他一個生產小組,常在田間勞動。 他喜歡說笑話,但他身體不好,常咳嗽,有時咳嗽得厲害,還吐出鮮血來。人家說他是癆病,現在叫肺結核病,在當時難以醫好。生產隊長有時把我分到和他一個打谷桶打谷子,我會把臉歪向另一邊,爭取口不與他的口對著,生怕染上他的癆病。為了擺開和他一起勞動,我故意干起活來不賣力,他就到隊長那里告我狀,隊長則解釋說,人家還是孩子,包涵點吧。 我們小隊里有一年輕人姓席,那時有二十多歲,長得和老高一模一樣,我當時以為是他的兒子,后來才知道不是他的兒子,是別人家兒子。可為什么長得和他一模一樣呢?我不明白。問母親,母親說,別亂說,人家的事別過問。 小席長得和老高一個模樣,在我心里是個謎團,但又不敢問。于是我平時注意起他們兩人的關系來。 有一次打谷子,天特別熱,隊長不知從哪兒搬來一個大西瓜到田頭,分給大家吃,老高得到一大塊。我見他沒馬上放到自己口里吃,而將這塊西瓜再分成兩小塊,趁大家不注意時,他把這塊迅速給了小席,小席也不多禮,接過來就往口里送。有時候遇到挑谷子,小席挑得滿滿一擔谷子路過老高身邊時,老高就說,不可以少挑點么,挑這么多壓壞身體怎辦?有時要他停下,用空谷籮從他滿滿的谷籮里分出一部分,這樣就輕許多。但若有人在旁,老高就裝著不管。 我是生產隊里年紀最小的,老高為什么不關心我呢?我最小。他與小席不是親戚,怎這樣關心他呢?父母說,不知道。聽父母的口氣,我猜出是知道的,只是我還是孩子,不應知道這些不該知道的事情。沒人告訴我,又不敢問人家,畢竟又不是什么大事兒,后來我就沒心思關心這事。 有一次,隊長又搬來一個西瓜,分給大伙吃。這隊長是隊上出名的口直心快的人,分完瓜,他對老高說,老高啊,分給你的瓜要全部吃掉,不要再分給小席吃,他有!他一說,田里所有人都大笑起來。從他們笑聲里我感覺到老高與小席關系不一般。 有一次老高不知為何事與隊長的弟媳爭吵起來,那婦女很潑,什么話都敢說,從她罵老高的話語里我知道了,小席是他的種。小席的母親與他上過床。 有一次那婦女到我家,請我父親為她寫借條,父親為她寫完借條,她沒馬上走,卻和我母親閑坐起來,說著說著,不知怎的說到老高的事兒,我在身邊聽得仔仔細細。 原來老高在舊社會是小席家里的長工,小席的爺爺有田有地,應該是財主人家,老高那時是小伙子,長得英俊,是好勞動力,做事賣力,席家待他非常好,也就在那時,老高和席家的兒媳婦,也就是現在小席的母親有愛意,兩人偷偷好上,后來懷上小席。但小席生下后,誰也不知道這孩子是老高的種,直到長大,樣子長得和老高一模一樣,席家才知道這孩子不是席家的種,是老高的,只是看在老高以前在他們家做長工時老實賣力的份上,沒追究。 那時席家因小席的爺爺賭博,解放前三年 就把家里的田地賭得沒剩多少,因此,一到土改,只評上中農成分。那些地主富農斗得厲害,老席高興地對家人說,原來賭博也會帶來平安,幸好那時賭博得好,要不然評上地主,這輩子不得翻身,還要吃許多皮肉之苦。 老高自然是貧農出身。成分好得很,小席的爺爺平時對老高還是很好,他內心還是感謝老高為他們席家傳了一個后人。小席偶然也會與老高坐一起,但我很少聽到小席叫他什么,都是你呀,什么的,老高也不叫他小席,也是你呀,什么的。小席從沒像別人那樣叫過老高,我想小席心里可能知道自己的身世,只是不能說而已。 后來我父親,落實政策,我們一家人離開了那里,回到城里。幾十年后,碰上生產隊里一個人進城辦事,我向他問起老高,他說,早死了。至于小席如何,我從沒問,或許我們離開后,成了親吧,現在算來,也有七十多歲,不知還在不在世。 >>>更多美文:生活故事

一 在西峽,與一株株花草對視,是意外的相遇。 那時,它們看我,是一個眼神中流露著倦意的女子,一個無限溫柔喜悅的母親,時光留下太過抹不去的痕跡,也決絕,也幸福。 那時,我看它們,竹林消、鳶尾、馬鞭草、桔梗、牡丹、金盞菊、小薊、冬凌草……一個個美麗的名字帶來清涼的慰藉。隔著透明的玻璃瓶,它們安然地住在營養液里,在至少十年的時光里不凋不敗。 一株花草要成為一味藥,還需經歷粉碎,干燥,篩選,提取諸多工序,然后等待時間的打磨,漸漸釋放出一種力量。 這是一種非常緩慢的力量,它需要量的累積、疊加,它需要溫度、濕度,需要和某個身體一起以無比的耐心去穿越,沉降,升騰,飛翔,直至撥云見日,歸于明朗和寧靜。 不是每一個未病或已病的身體都有這樣的幸運,這樣的耐心,這樣的清明和自覺。 二 世界上有兩種時間,一種是宇宙中自然流淌的時間,一種是每一個人記憶中凍結駐留的那一刻。 這是那一晚,觀看話劇《在那遙遠的星球,一粒沙》,記住的一句話。 我在鄭佩佩飾演的女主角葉櫻密不透風的傷心里,想著自己的心事。失去丈夫的她為自己編織了一個無比荒誕的故事:那個人在另一個遙遠的星球,手里捻著一粒沙,許下相見的心愿。她由此把自己擱置在思念里,靠一份凍結的希望活著。 我試著回想被自己的記憶凍結駐留的那一瞬間,竟是清晨陽光中盛放的花朵,竟是無比深情的凝視,竟是這世間難得的相知與喜悅,就這樣找到一種放逐傷心的方法。 方法還有很多,比如一場驟雨,一回歡聚,一次遠行。又或者是放在夏日熱烈的陽光下曝曬,倏忽間就蒸發了。 那日,在仲景百草園,同行的劇作家暗香撿拾了一朵黃色的野菊花戴在耳鬢,白色飄逸的裙裾,俏皮的眼神和盈盈笑意,真是美極了。女兒看著羨慕,也喊著要戴花。 遍地都是寶貝,我們被濃郁的草木香挾裹著,不經意間,花兒就跳入視線。這兒一片紫色的蓼草,那兒一片粉紅色的荷花,再往前,又是成排的木槿,木槿樹背后,竟藏著大朵白色的梔子花! 為女兒折了一朵不知名的小黃花,她歡喜地插在頭上;然后又撿了兩朵紫紅色的木槿花,我戴一朵,她戴一朵,做陶醉狀,攝入鏡頭中。 濃香的梔子花一直被悄悄地握在手里,這濃郁不散的香,是絢爛的夏日味道,有著不顧一切地生機勃勃,帶來深深的安慰。 三 夜色深沉,長長的下坡路,似沒有燈光。我倆牽著手,慢慢地走著。藥味彌散,仿佛繚繞在四周的霧氣。 到闊大的廣場上去,借著燈光,逐一念讀草坪上石刻的文字,那是一個個藥方。女兒認真地聽著,像是聽懂了似的,不停地點頭! 讀到一個“糖尿病治療方子”,寫著:西洋參五克,枸杞子五克,生地五克,葛根五克。水煎代茶飲。 她驚呼,爺爺有糖尿病,喝這個茶好!那神情,恨不得立即煎了茶,治好爺爺的病。 在一座座塑像前,我逐一介紹,這是扁鵲,這是張仲景,這是華佗,這是孫思邈,這是錢乙,這是李時珍……每一位都是中醫藥發展史上的傳奇,背后都有著長長的動人故事,而所有的故事無外乎“仁心仁術”。 “醫,仁術也。仁人君子,必篤于情。篤于情,則視人猶己,問其所苦,自無不到之處。”這是清初中醫學家喻昌的話,赫然掛在醫院治未病科的墻上。 就是這“苦”字,就是這“未”字,無論是身體的病,還是心里的痛,一并問出。 在隱隱約約覺得不適的時候,在還未病入沉疴的時候,在一切還來得及的時候,且調理,且療養,且讓這病痛暫時凍結,然后用那些神奇的散發著香味的藥材,去熏煮,去柔化,解開難以名狀的郁結。 四 自郁郁蔥蔥的山林間行走,人常常不自覺地就放松了。在天地的懷抱,幻化成一棵樹,一株草,一朵花,迎著陽光雨露,自然地呼吸,生長。 在此地,很容易就能理解大養生的理念。它是一整套的生活態度和生存方式,它與地域、環境、季節、陽光、空氣、飲水相連,它與每一粒種子,每一棵幼苗有關;它與每時每刻的心情,與每一天的行臥起坐密不可分。 它是自然之道,蘊含著生生不息的秘密。“我相信自己,生來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敗,妖冶如火,承受心跳的負荷和呼吸的累贅,樂此不疲。” 泰戈爾的詩句宛如樂章,在石階上,在清泉里,在每一個同行者的微笑里,閃爍,跳動。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我可以用無價的青春投身于愛河中,我可以用無界的投入奔騰于愛的波浪里,我可以用無底的情義馳騁在愛的路上。對你,我卻說不出所以。 你永遠不懂的明天,也許是我看不見的寂寞,如影隨行的始終是深沉的無力感。就好像苦苦修行多年的僧人,伴隨著青燈古卷,在燈火搖曳的一個個悠長的黑夜里,緩慢的翻閱著破舊的竹簡,誦唱著說不出的佛經。 那夜的風,還在吹拂,風里貯藏了時光的全部信息。月光灑落的額頭,星辰隱現的眸子,云的腳步,風的呼吸,我好像看到了你眼底的寂寞,黑色的眸子就像是楚楚的幽幽的夜。你歪著頭的樣子,真的很迷人,映襯我頹廢的蒼白感,剛剛好。 好想伸手觸摸你的溫度,可伸出手,只摸到了一片虛無。清冷的月色流淌出窗欞,搖搖晃晃的樹影煢煢孑立,我的指尖停留在燈火搖曳的影子里,也許是溫暖的吧? 屏住了呼吸,怕打碎這夢的寧靜,最終還是碎了。 每當寧靜的夜晚,我就會想起你。仿佛親手捧起碧落的繁星,明明是炙熱,卻又涼入心脾。思念朝暮不歇,輪回不停。眼前的一切似乎變得有點模糊,心中突然有種隱隱作痛的感覺。 長夜漫漫,自難相忘。冷清異常,故思之、念之。 其實,寂寞是一種如影隨形的思念,帶著些許的無奈,洋洋灑灑地在長夜里肆無忌憚,從眼底,從耳邊,從嘴角,直到心里。 從此,春天花開不再鮮艷,花落亦不再凄慘;從此,白天沒有色彩斑斕,夜晚月色不再皎潔璀璨;從此,雨季再不會徜徉河畔,下雪天不愿癡迷雪花彌漫的迷亂。 有些話,我不說,有些事,我不能說,不是因為我不懂。你黑色的眸子,讓我莫名心疼,莫名心慌。因為你,因為你的幸福,讓我望而卻步。我就像是一個迷路的孩子,被遺棄在路邊,慌亂的哭泣。想拼命抓住什么,卻急促的從指尖溜走。空虛的無力感,莫名襲卷…… 你終究是我說不出的思念,帶著流年的殘忍,天各一方。當路走到了懸崖深淵,是否應該從此閉口緘言? 我對著空氣攤開手,閉上眼,也許,這就是你的溫度吧?這就是我想抓住的你,也許,不說就是說不出而已。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踩吧,那些海浪,你是無論如何也踩不碎的 越踩,它們就越是歡騰,越是樂意與你嬉戲 越是樂意在風的教導下向你展現它們的最最奔放的舞姿 踩吧,那些海水,你只會越踩就越干凈 用它們做成的鹽,只會增添時光和夢幻的味道 接二連三地奔涌而來的,很顯然,都是來取悅你的 都是爭著搶著來親吻你的珍饈一樣的腳和美饌一樣的腿的 你看,它們的動情的樣子,不 應該是恣情的樣子,多像是 對,多像是一些整天地都在野灘上演習的野性難馴的野人啊 突然,我就有些兒擔心了,擔心你越是往深處走 它們就越是肆無忌憚,或是擁你入懷 或是干脆把你撲倒在沙灘上 以它們的獨有的方式,一再地占有你,享用你,洗劫你 因此而里里外外都把你洗劫一個遍 好在,你手持魔帽,只要是輕輕轉動,它們 也便被你徹底地給馴服了,并且,任你繼續 踩來踩去……想怎么踩就怎么踩,踩出越來越多的你想踩出的歡快來 你,應該是歡快的。你,最最應該是歡快的 你,沒有理由不歡快。如果,連你 也不歡快,這個世界,又還有什么意思呢 是的,威海,再威,也只是威名遠揚,威無所施 是不會經不住你的巨大的誘惑而突然就呈現出它的虎狼之威的 因此,我也就,只管看著,看著,你一步一步 裊裊娜娜、妖妖嬈嬈地往前走 或是走成一幅印象派繪畫,或是走成一個閃閃發光的夢 我……或許會變成一陣風,充滿了疼愛地去撩起你的發 也撩起你的心,因此而讓你多一些輕舞遠揚的感覺 >>>更多美文:自創詩

一 當時,改革開放的春風剛剛吹起來,但我的老家太偏遠了,再好的春風到我們那里,也得跋涉千山萬水。所以,我們那里的莊稼還是長得不好,我們家糧食就總是不夠吃。大部分人家的糧食都不夠吃。 高中食堂只供應稀飯,干糧要從家里帶,都是清一色的紅薯:紅薯面餅、紅薯面窩頭,更多是紅薯面虛糕——發酵的紅薯面糊,倒進籠屜里,然后干柴烈火,半個小時后,臉盆大一塊虛糕就出籠了。隨后,用菜刀切成兩寸見方,我們叫它“四面見刀”。之后裝進網兜,走二十多里山路,趕往學校。每到周一,教室外的墻壁上,就掛滿了這種網兜。網兜各不相同,里邊卻都是清一色的紅薯制品。 虛糕水分大,冬天結冰,掰碎了泡進稀飯里,稀飯就變涼了;若是夏天,那就熱鬧了,虛糕上生出菌絲體,紅毛、綠毛、白毛、黑毛……五彩繽紛,偌大的墻壁,滿墻的網兜,像一幅壯觀的彩墨畫。我們就吃這種東西。通常飯前會打賭:各自掰開一塊虛糕,比誰拉出的黏絲更長,賭注是輸家替贏家洗碗。很多年后,跟女兒說起這事,女兒說,拔絲虛糕啊?你們可真會苦中作樂! 奇怪的是,吃了那么多年霉變食物,也沒見誰吃出病來。可見鄉下的胃是多么通情達理。當然,鄉下的胃跟城里的胃也沒什么不同,只是它好像更懂事,知道首先是生存權,然后才是發展權。我們一邊吃這些劣質霉變的食物,一邊拼命啃著書本,希望通過高考,把自己變成吃商品糧的城里人。 1983年,我如愿考上了大學。就是這一年,改革開放的春風已吹到了我們老家,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讓每個人都有了責任,連天氣都變得風調雨順。望著半屋子豐收的小麥,我媽對我妹妹說:“要是你哥晚走一年,就不用再啃那拔絲虛糕了……” 我媽說這話的時候,我正好走進學校食堂,雪白的大蒸饃,撲鼻的糧食香,恨不能把自己埋進那巨大的饃筐里。入校頭兩年,我很少吃菜,這固然有節儉的因素,日常用度都要從十幾塊的菜金里省出,但根本原因是用不著吃菜,大米細面足以讓我剛剛走出鄉下的胃獲得幸福感了。 二 不得不承認,我是個吃貨。讀了四年中文,最喜歡的詩人是蘇東坡,喜歡他銅板鐵琶大江東去的家國情懷,更喜歡他食不厭精膾不厭細的生活態度,一首“無竹令人俗,無肉使人瘦。不俗又不瘦,竹筍燜豬肉”的打油詩,喚醒了在我胃里蟄伏十幾年的饞蟲。我不但開始吃菜,而且專吃肉菜。 婚后買的第一臺家電是洗衣機,好不容易娶了個媳婦,自然有巴結和嬌寵的意思;第二臺家電就是冰箱,對于一個吃貨,必須貯存足夠的大魚大肉。有兩年,家里接連出事,先是爺爺奶奶去世,接著是父母的手術,加上弟弟妹妹們上學,經濟上一下子就捉襟見肘了。為了還賬,我想賣掉那臺冰箱。媳婦說:“還是把洗衣機賣了吧。沒有冰箱,你的日子就不好過了。”那兩年,處處節儉,餐桌上卻從沒斷過肉。 國家取消糧票的時候,我家糧本上還有五百多斤糧食。我媽對于饑餓比我有更深的體會,對于糧食就更加情深意長。她常說,豐年留一手,荒年頂一斗。她不甘心地問:“五百多斤糧食呀,都是咱從牙縫里省下的呀,這就沒了?”我說,不是省下的,是吃不完剩下的。過去欠吃的,才用糧票來定量,現下糧食多了,不用控制了。我媽搖搖頭,又點點頭。 三 幾乎一夜之間,城里冒出了許多粗糧齋、農家院,吃粗糧成了一種時尚。我這人不追求時尚,我追求實惠。但凡我能做主,是從不進這種場所的,不得已進了,也決不動一口粗糧。對于這種糙舌頭剌喉嚨的東西,我早已深惡痛絕。 大學畢業三十年聚會時,同學們彼此讓對方嚇了一跳:“嗬,怎么胖成這樣了!”互相瞅著,怎么都無法跟多年前那些“豆芽”聯系起來。 聚會回來,就感覺到身體不適。起初以為是酒喝多了,可過了一周,還是沒能好轉,就去了醫院,一檢查,“三高”。我媽的娘家開過藥鋪,她多少通點醫道,說,病從口入,也從口出,該管管你的嘴了。 于是開始減肥。 沒想到減肥竟如此艱難。女兒介紹了一個專業營養師,擬訂了詳細的餐單和運動計劃。運動還好,花一萬多元買了套健身器材。那些日子,我很少出門,不得已也盡量繞開路邊的餐館……一個減肥周期下來,體重減了十七斤,去醫院復查,各項指標也趨于正常。42天,粗粗算了一筆賬,除去運動器材和付給營養師的一萬多元,家里的生活費也是翻了兩番!我媽說:“過去窮,總吃不飽肚子,如今減肥,只怕窮人也是減不起的……” 四 今年端午節,回到老家。剛進村界,就看見山坡上多了一些屋舍,心想,房地產總不會開發到這鄉野山村里來吧?正納悶,碰見了兒時的伙伴,說村里搞民俗開發,建這些民居,是租給城里人的。 果然,綠樹掩映的山坡上,瓦屋竹籬,圍起一座院落,院內有果樹,門前有空地,說是留給城里人的菜地。伙伴說,這一處宅子租金二十萬元,租期二十年。一多半已經定出去了。又說,給你留一處吧,等你退休了就回來養老。瞧咱這山,咱這河,咱這空氣,還有自己種的瓜果蔬菜…… 一時間又向往起陶家那“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生活了。心念一動,當時就定了一處。 突然有些恍惚——當年一邊吃著霉變的虛糕,一邊啃著書本,好不容易把自己弄成了商品糧,反倒吃成了“三高”;在城里生活了三十多年,不大不小也有了幾處房產,如今卻又規劃著回到山村養老了——這就是俗話說的“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 不過,有一點是現實而真切的,無論河東還是河西,處處都不再為肚子操心了,人人都在追求著更高的幸福指數。 也許,正像我媽說的:人呀,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多啊!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024】ai晶片股票-緯創【2024】ai人臉辨識概念股精選-僑威
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原相 》2024新光證券開戶入門教學ai類股-英業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格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8tj2gf17687&aid=18060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