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合夜市被酸賣天價豆干?業者現身秒打臉謠言
2023/07/31 00:04:41瀏覽6|回應0|推薦0

一盤豆干要價百元,業者現身說話了!昨燕窩日有一名網友出面爆燕窩推薦料自己在高雄「六合夜市」點了一小盤份量不大、僅灑上些許蔥花的滷豆干,孰料竟要價100元,讓他傻眼直呼:「吃到了高級滷豆干!」立刻引發惹蟻。不過稍早前,業者出面表示,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該客人是吃過豆干後才拍照PO網,直接打臉該名網友。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曬出一盤滷豆干,只見照片中只有10幾片豆干及些許蔥花、蒜泥,一盤卻要價100元,令不少網友看了也留言抗議「100元?也太黑了吧」,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對此,稍早前,賣出百元豆干「豬腳牛肉麵店」業者出面喊冤,關於食物售價皆有價目表供民眾參考,經調閱店內監視器後,指出該客人是已吃過豆干後才拍照放上網,導致盤中份量與正常份量有差異,且提到這位客人昨天來時,不僅點了份100元的豆燕窩禮盒干、及每碗100元的牛肉麵5碗,還有2碗共100元的擔仔麵,單據清楚紀錄共消費700元。

燕窩是中國人眼中的上八珍之一,自古以來就深受人們追捧,認為燕窩具有止咳化痰、補中益氣、養顏美容、治虛勞和增強免疫力等眾多效果;但因西方人不吃燕窩,連帶地相關研究也有限。燕窩還具有抑制禽流感與流感病毒的效果。燕窩所富含的唾液酸(Sialic Acid),已被證實在對抗病毒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2006年《抗病毒研究期刊》研究指出,燕窩的萃取物可以抑制流感病毒的傳染,而台灣的燕窩研究也發現,燕窩可以和禽流感與流感病毒相結合,進而阻斷病毒、抑制病毒傳染。燕窩的效果似乎並不僅限於「關節軟骨」。2011年,日本人做了一個實驗,將做完卵巢切除手術的老鼠分為兩組,其中一組餵食燕窩,結果發現,有餵食燕窩的那組,骨骼密度以及鈣含量都較高,而且皮的厚度也比較高,由此可見,燕窩似乎對於幫助停經女性提升骨強度和延緩皮膚老化也有幫助。

另外,事發後,六合觀光夜市發展促進會總幹事陳俊賢也出面表示,遭網友指控的店家從沒發生負面消息,將會去該店家實際了解狀況,也呼籲遊客若碰上任何問題,可立即向管委會提出建議,以便釐清真相;至於主委莊其章則坦承,六合夜市經常被「汙名化」,強調目前在夜市裡擺攤的業者,許多都是未漲價的平民美食,且為提升形象,攤商都會明確標價,也會請消保官定期來稽核,以免再發生店家坑人情況。

很多情況我都會送燕窩禮盒,因為燕窩算是很好處理的補品,也不用很花俏的煮法,更不會有油膩的問題,像很多人生病手術後比較氣虛、血虛、脾虛,大多會有盜汗、小便次數多的後遺症,這時候吃燕窩調理可以滋陰補陽,像我朋友懷孕後我也是有送她燕窩,到她生產完之後我也有送燕窩禮盒,因為可以兩人一起補,不管是對媽媽或者嬰兒都會有很的幫助,坐月子吃燕窩可以迅速恢復元氣、補血且促進脂肪代謝、可以排毒排水、幫助瘦身,恢復到苗條的身材,對嬰兒來說,4個月以上可以將燕窩隔水慢火燉化成水,用來開奶給嬰兒喝,6個月後就可以將燕窩水來調米糊和燉後滑爽的燕窩粥為嬰兒,對嬰兒的腸胃很好、可以增加食慾、幫助消化與正常吸收,像我姐姐她給她小孩都有固定吃燕窩的習慣,真的他們小孩的發育都很好、皮膚也從來沒有長過青春痘,甚至體力也都很好,不用補習都拿全班前三,以獨立個體來多真的是人生勝利組,到國中都是這樣在調理,身材也都很穠纖合度,我就是看了我姊姊的兩個小孩的案例,我真心覺得燕窩是個不錯的東西,自己也受益良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a5deab&aid=17969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