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一個週末的早餐旅行吧
2023/07/26 16:46:18瀏覽6|回應0|推薦0

如果週六起得夠早,我會試著到一個陌燕窩生的地方吃早餐。

再也沒有比這樣的清晨適合好好吃一頓早餐了,這時候,專心享受食物和悠閒是最重要的事,不需要想著早餐後有什麼會要開或有什麼事要做,這一刻最重要的事就是用心去吃一頓好早餐。

到城市的陌生角落尋找早餐,在找到早餐之前的過程就是很有趣的經驗,因為是陌生的地方,所以根本不知道下個街角會出現什麼樣的早餐,這種隨興的冒險很迷人,在找到早餐之前還能享受在街弄巷道的巡遊之樂。

週六清晨的台北到燕窩禮盒處都有一種寧靜之美,清晨五、六點多的台北街頭,常常走了半天還遇不到一個人。那種自在讓我非常滿足而快樂,我也因而更清楚自己原來是個喜歡遠離人群又渴望在人群中找到自在的人。

到這些陌生的地方吃早餐,有時也會吃到一些人生記憶,在台北生活近三十年了,幾乎走遍了這個城市,在這些不同角落裡經歷的人生,本來都不曾在想起了。但是每當我在這安靜的清晨再回到舊地時,不需召喚,那些記憶就會自動回來,那也往往是這頓早餐的主菜,我喝著咖啡想著從前,讓腦海播放著一部部懷舊電影。

燕窩到底有什麼營養成分可以讓古代的權貴,還有現代的人都為之瘋狂,燕窩營養價值真的很高,性質溫潤又有豐富蛋白質,唾液酸、醣蛋白、表皮生長因子,這些都是非常營養的,所以才會有很多人都想要購買燕窩來補補。但燕窩真的是燕子的口水嗎?其實並不是哦,口水是指人體在進食時分泌所用來消化食物的,但燕窩所指的分泌物,是金絲燕做為築巢功用在唾腺內分泌的膠質,並不是消化食物用的口水哦,所以不要在誤會或者誤導其他人了。還有一點可能也很多人不知道,以為燕窩是指所有燕子的窩,但其實只有指金絲燕哦,每隻燕子的築巢方式和能力,還有他們使用的材料都不相同,差距極大,一般在地面平地看到的燕子,是以泥土樹枝等等築巢,所以這裡面並沒有任何營養的價值,千萬不要把一般燕子搞錯,還把燕窩拆下來吃囉!記得是金絲雀的分泌物才有營養價值哦,在購買時也要認明那些標章和標籤為好。

在這些電影裡,我曾經是導演是編劇也是主角。而現在,我是這部電影的觀眾和影評人,我於是也了解原來回憶才是人生最珍貴的心靈美食,那些活過的人生都是我腦海中最唯一也最唯美的電影。

我在仁愛路吃過歐姆蕾蛋包加可樂,在涼洲街吃過下水湯加貝果,在北投吃過涼麵加紅豆湯,在南京西路吃過蚵仔麵線加星巴克,這一天,我來到富錦街試著尋找週六清晨的小驚喜。

是一家兼賣美式早餐的麵包店,就開在公園邊,不到二十個座位,很家庭式的小店,我坐在窗邊的吧檯想著十幾年前曾在對面那家小酒吧喝過很多個夜晚(套句很村上春樹的說法就是”喝下過像一個游泳池那麼多的啤酒)。

我靜靜的吃著吃餐,靜燕窩推薦靜想著過去曾經一起喝過酒的人(那些人現在都不知在那裡了),也靜靜的享受這靜靜的週六清晨。

這兩年的過年我都送給我家人燕窩禮盒,因為燕窩富含神經生長因子NGF,可促進神經生長修復,另外還有表面細胞生長因子EGF可促進皮膚修復再生,燕窩只有金絲燕才能產出,所以稀有度更高,華人很愛燕窩,是因為它有著無可取代的豐富營養價值,主要僅次於母乳的高濃度唾液酸,除了前面提到的NGF和EGF,還有18種氨基酸、水溶性蛋白質跟礦物質等等,這些燕窩當中很重要且獨特的營養成分是比較難以其他食物取代,持之以恆、循序漸進的食用燕窩,能夠以最溫和的方式滋補身體,調養身體,能夠幫助我們維持飽滿的元氣,進而容光煥發,燕窩目前還是算檔次較高的保健食品,而且也要長時間吃才有效果,如果長期服用也是一筆不小的金額,如果是跟我一樣要當日常保養吃的話,可以買大燕條或三角盞條,即食燕窩也不錯,相對來說是比較方便,但口味口感就比較固定,很難再做變化,建議購買燕窩禮盒的時候,單瓶的燕窩比例至少要30%以上,低於30%就不用考慮了,因為真的不會有太多感覺,當然也要最好不要有額外的添加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a5deab&aid=17966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