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忠僕(之一)
2009/05/06 23:08:49瀏覽396|回應0|推薦0

前世的他,

自小就在這家老字號的布莊長大,

這布莊的絲綢在江南一帶首屈一指,

生意興隆家大業大自是不在話下,

而他爹是這布莊老闆身旁的得力助手。

 

布莊老闆讓他們一家住進他家的大宅院,

說是他和小少爺同年可以作伴,

布莊老闆請了教書先生讓他和小少爺一起上課,

他知道自己不比銜著金湯匙出生的小少爺,

出生即是這江南第一布莊的繼承人,

他的將來得靠自己,

所以上課十分認真,課後也用功複習。

 

『唉唷!爹──,您別打了,

我下次不敢了。啊!啊!好痛呀!

爹,您別打了,我以後真的不敢啊!』

廳堂傳出小少爺的慘叫聲,

教書先生今天要他們寫一篇文章,

從不認真的小少爺錯字連篇,

誰知老闆正巧進來書房想瞧瞧上課情形,

一看到小少爺那篇『極品』怒不可遏,

立即將小少爺揪到祖先牌位前家法伺候。

 

『婆婆!您不要急,慢慢走。』

老闆娘帶著小少爺的奶奶急忙趕來了。

『住手!我的寶貝孫兒啊,要不要緊?

傷著了沒有?快給奶奶看看。』

壓抑著怒氣的老闆皺起眉頭:

『娘!您這樣會寵壞他的。』

『我看我再不來,他就讓你給打死了。

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你沒聽到他一直喊下次不敢了嗎?

他知道錯就好了,還一直打。

打傷了怎麼辦啊!』

無奈的老闆邊搖頭邊嘆氣地離開,

從此以後小少爺就更不用認真上課了。

待續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292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