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插播『毒』害佳人(最終回)
2009/04/23 21:14:57瀏覽332|回應0|推薦0

忐忑不安地度過一天後,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她,

夢見自己前去小妹家,

看到客廳中央擺著一副棺材,

她問小妹的母親:

『阿姨,這是誰?』

阿姨一臉萬念俱灰的神情:

『是小妺!』

真實世界中,她遲遲不敢去求證,

她像一隻駝鳥,想假裝這件事不可能發生。

她在心裏安慰自己,這一切只是南柯一夢,

小妹一定還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活得很好,

她怕詢問的結果,

真如她所夢,她會情緒潰堤無法承受。

救不了小妹,成了她今生永遠的痛,

從此以後,路上只要有和小妹相似的背影,

她都會多看兩眼,心裏暗暗期待著那是小妹,

然而這個希望總是在幾秒後就迅速落空。

至今她仍不知小妹是生是死,

只是一直在路上追隨『小妹』熟悉的背影。

前幾天適逢媽祖大壽,

躺在床上朦朦朧朧間,

她好似見到媽祖招手,

快要進入夢鄉時,

彷彿聽到有人輕聲呼喚她的名,

心想應是自己錯覺吧!

不疑有他隨即沈睡入夢。

夢裡她來到熱鬧的人群中,

驚見小妹向她飛奔而來,

小妹仍是活蹦亂跳的模樣,

開心的她緊抱著小妹:

『妳沒事,真是太好了。』

小妹帶她來到目前的住所,

她發現小妹的樓上住著她熟識的友人,

那名友人走到她身旁小聲對她說:

『小妹不是人,我看見她吃蟑螂。』

這對她無疑是晴天霹靂,

她轉身看到站在門口的小妹,

有數隻蟑螂在她的頭髮和肩膀上穿梭,

小妹臉上浮起一抹無力的笑容:

『我知道妳能夠下來看我,我走了。』

看著小妹轉身悠悠離去的背影,無力扭轉乾坤的她傷心至極。

原本心地那麼善良的小妹,怎會落得今天這麼淒慘的下場?

媽祖警世語:『吸毒者僅禍害自家,

然販毒者卻是荼毒眾生,

本性雖良善,曾做之惡亦得受罰並償還。』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前世今生──插播『毒』害佳人之一

前世今生──插播『毒』害佳人之二(請點此進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288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