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豔】 第一章 早春
2008/09/21 16:33:03瀏覽180|回應0|推薦2
秋 豔


    乘著歌聲的翅膀,親愛的,我帶妳前往,

    去到恒河的岸旁,我知道最美的地方。

    在靜靜的月光下,那兒的花園紅花盛開,

    玉蓮花癡心等待,等忠誠的小妹妹到來。
   
               ----------乘著歌聲的翅膀~~〔德〕海涅


    第一章  早 春

    
    翠綠的舒展, 奼紅的試探,
 
    喚醒一季的冬暖。

    一分一秒,一蕾一瓣,

    妳的輕綻,乍然,釋放了我所有的驚歎!


  
  誰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年的春天來得這樣早!
  才一月中,離過年還有大半個月,窗外,偌大的庭院早已蔥綠一片。
  連一向遲鈍的幾棵大花紫藤,都發滿了黃綠嫩嫩的芽苞。
 

  窗前那個雙手托腮,身子斜倚,秀美俏麗的小女孩,名字叫徐麗姬。
  她剛過完十四歲生日,手中還緊夾著〔大哥哥〕送給她的一支名貴的珍珠髮釵。

 
 
  房間音響裡,放的是《孟得爾頌》的〈春之頌〉,優美的旋律遠比窗外的景象更教人癡迷,早把她的心思全都給帶走。

  音樂接近尾聲,窗外襲來一陣莫名的寒意。

  音樂停了,徐麗姬關上窗,把早春隔在窗外…。她起身,走到鏡前,將髮釵仔細的插在頭髮上,邊插心中邊想著想大哥哥成熟、溫柔的笑容...,她的嘴角,綻放起滿春的豔麗。


 
  一陣急促而熟悉的腳步聲傳進徐麗姬耳裡,她蛾眉輕皺,看了下手腕上的錶,轉過身來,面對著從門外探頭進來的男孩。

  他手裡拿了台照相機,快速的幫徐麗姬照了幾張照片。
  這是他的嗜好,他從小就愛照相。



  「詩背完了?」徐麗姬問,她的臉上浮著淡淡的輕笑。
  「嗯,」男孩伸了伸舌頭。
  
  「比妳慢了十五分鐘!剛才妳在聽〈春之頌〉?」,他正在變音,講話的聲音像是從破銅罐裡傳出來的。
  「先聽了一遍〈卡農〉,誰教你背得那麼慢!」徐麗姬說,她覺得又有些悶,走到窗前,開起窗。
  「大哥哥回來了!」她突然興奮叫著。
  「怎麼這麼早?」男孩立即趕來窗前,和她爭著往窗外看。



  大哥哥每次回來,只要不是太晚,總是會先進房間去看他的媽媽。
  不久,他的身影才緩慢的走來,男孩興奮的走到門口準備迎接他。

  但徐麗姬卻始終站在窗前,她的表情相較於男孩,顯得平淡些,但她的心情卻似遠比男孩還來得亢奮得多。

  「大哥哥,你這次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你要我們背的詩都背熟了耶。」男孩的聲音傳進了徐麗姬的耳裡。
  「東海,」大哥哥說「背詩是為了你自己,不是大哥哥要你背的。」話說完他已走進屋內。
  「麗姬,不知道妳會來,我買了禮物給妳,託妳父親帶回去了。」大哥哥對麗姬說。
  「大哥哥,每次不需要買禮物給我,我不能隨便收別人的禮物的。」麗姬幽幽的說。
  「我戴起髮釵好看嗎?」
  
  「美極了,真是我見猶憐!」大哥哥說,他的表情就像是在欣賞一朵美麗的春花。
  「對啊,」東海附和著「麗姬插起髮釵更好看了。」他的眸光緊緊盯著麗姬,似一秒也不捨離去。

   「春天到了,」麗姬轉過身去,對著窗外初萌的春色,輕聲道「應嫌屐齒印蒼苔,十扣柴扉九不開…」沒把詩唸完,她低著頭,臉頰微微氾著紅暈。

  

  ※   ※   ※   ※   ※  


  三年後的一個夜晚

  麗姬剛過完十七歲生日不久,滿屋的禮物還堆在桌上,大部份都還沒拆呢。

  她現在已經是商專三年級的學生,她斜倚在床上,目光凝視著桌面,腦海裡閃過幾幅白天時,一群男生圍著她逗鬧的場景,但她的心思始終離不開桌面。
 
  「為什麼?」她輕聲嘆息。
  「為什麼今年你會忘記送禮物給我?」

   東海只說他忙,人在國外。但十幾年來,即使他不在,也都會託人去買的!
 
  「你知道的,我什麼都不貪圖,我只要一張賀卡,甚至只是一通電話…!」

  麗姬走到桌前,順手拿起一條淡紅色的圍巾,那是東海今年送他的禮物,也是她唯一拆開的禮物。
  她打開賀卡,仔細的看了一遍,『生日快樂,東海。』

  就這麼簡單的幾個字,她不知看了多少遍,又翻著還保留[完整]的包裝紙,『真的沒有!』
  「他真的忘了?」

  今年的春天來得遲,快過年了,天還那樣的冷。
  麗姬圍上圍巾,兩滴滾燙的淚水,劃過她蒼白又美麗的臉頰!



  第二天是星期天,下午,爸爸來敲她的門。
 
  「二少問妳有沒有空,想請妳去他家聽音樂。」
  「他打電話來?」麗姬側著頭,不悅的問。
  「昨天他跟我說的,我…」
  「我不想去,」麗姬打斷他,悻悻地說「想約我去他家,為什麼不自己跟我說?」
  「妳也知道的,他很內向的。」爸爸說。
 
  麗姬搖頭,感覺爸爸像是個媒人,從小就有意撮合他們。
  而麗姬越大,卻越刻意和東海保持距離。



  「她爸爸只是個司機,還想高攀人家!」有一天,麗姬在他家,聽到幾個[親戚]的竊竊私語。
  但從那天起,她就沒有再踏進過游家半步。
  而她也沒有把原因告訴任何人。

  不過,她卻怎麼也忘不了大哥哥,在她眼中,他是個高大英挺,溫文儒雅,善解人意的情人。
  在別人眼中,他年輕有為,精明能幹,胸懷大志!



  還記得十三歲時,有一天在書店,她無意間翻到了一本敘述女性大舞蹈家鄧肯的書。
  鄧肯說,她這一生最大的遺憾就是當初拒絕了蕭伯納,沒有把她的第一次給他,否則,她的人生會更不一樣的!

  這句話讓當年國中二年級的她震撼不已。
  於是,在她十四歲生日那天,她對著滿天星斗許下了心願。
  她不會妄想〔高攀〕大哥哥,但她希望能把她的第一次給他。
  
  
  「這樣我的人生才會美麗,至少我不會遺憾終生…!」



  「妳到底去不去?」父親打斷了她的回憶。
  「不去!」麗姬關上了門。

  她躺在床上生著氣,不知爸爸為什麼總是要幫東海傳話,總要勉強自己去他家。
  而東海在她眼裡,似乎越來越懦弱,不但不敢自己來找她,甚至連生日禮物都託爸爸送來。

  「麗姬,電話,妳同學打來的!」爸爸在客廳叫著。
  「男生還女生?」麗姬門都沒開。
  「男的。」
  「不接!」

  麗姬從來不把家裡的電話告訴男生,卻不知為什麼,好像每個人都知道!



  學校的生活總體上對麗姬來說,還算是愉悅的,除了幾科課業上的難題…,
 
  下課時間,總有一群男生圍著她團團轉。

  她極少單獨和某個男生〔約會〕,哪怕只是去喝一杯泡沫紅茶。
  她有一個死黨,叫劉麗雲,和男生出去玩,不管是幾個人,總是會拖她一起去。
  而她,幾乎從來不拒絕。

  麗雲長得並不好看,小鼻小眼的,眉毛粗又短。
  但她卻很善良,從不和人爭執,而且她的功課非常的好,每學期總是前三名。
  還有一點,讓男生們很願意她在場的,就是她的錢好像永遠也花不完。
  錢花不完跟〔善良〕,是有密切關係的。


  「星期六晚上,我們去貓空泡茶?」才星期一,幾個男生就來找麗姬。
  「我的錢花完了,新工作又還沒找到!」麗姬說。
  「麗雲說她請客!」
  「你們是男生耶,怎麼好意思每次要她請?沒錢就不要去!」
  「那,我們出錢妳又不接受!」男生們抱怨,因為事實上,沒錢的總是麗姬。
 
  不過聰明的麗雲,總是會有辦法讓麗姬改變初衷。
  
  「我星期六想去貓空,妳願不願陪我去?」她第二天才來找麗姬
  「我的錢花完了,而且我不想總是讓妳出錢。」麗姬說,她的態度看來很堅決。
  「我很想跟他們去玩,妳又不肯花男生的錢,那我們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她的態度認真,一臉很煩惱的樣子。



  快過年的時候,大哥哥回來了,爸爸帶回來的消息。

  「下午我去機場接他,」爸爸說「他說這次比較沒時間,沒買禮物給妳,要我跟妳說一聲。」

  麗姬沒有吭聲,她瞭解爸爸,如果她想知道什麼,根本不需開口問。

  「他又換女朋友了,很時髦,長得很漂亮。」爸爸淡淡的說「她也去機場接他!」
  「她有跟他回家嗎?」麗姬終於忍不住了。在她〔印象〕裡,這已經是大哥哥第五個女朋友了。
  「有喔,一起坐我的車!」



  考完討厭的期末考,同學們期待已久的寒假終於來了。
  寒假對麗姬來說,並沒什麼特別的意義。
  雖然不必上學,但她得去上班。
  她每年都得利用寒、暑假,去賺自己的學費。

  只是,不知今年工作為什麼那麼難找,連個售貨員的工作都找不到。

  
  ※  ※  ※

  
  大年初一早上,爸爸、媽媽要帶著麗姬和弟弟去游家拜年。
 
  「我不想去!」麗姬說。
  「又沒有要上班,一定要去,去年沒去,大少就在說了!」爸爸拉大嗓門,紅著臉,態度非常堅持,麗姬知道,那是他的底線,她不能打破。

  才九點多,游家就已賓客雲集,看來像是在辦喜事。
  門前飄滾著厚厚一層炮竹的殘骸,撲鼻的煙硝味夾雜著滿園沉郁的花香,麗姬心底所有的積鬱,都被那濃濃的春意驅散。

  「游家的股票去年上市了,漲了好幾倍…。」麗姬聽幾個從沒見過的人在談論著。

  大哥哥西裝畢挺的忙著招呼客人,院子一角坐著一個打扮豔麗,長得滿漂亮的長髮女孩。
  女孩大槪二十五、六歲,臉很白,眼睛大而明亮,塗著紅得令人心悸的唇膏。
  她的嘴很小,嘴角就像園中的花朵一樣,不時綻放著誘人的笑靨。

  女孩始終靜靜的坐在一旁,只在大哥哥偶一回頭,與她相互間釋放出來的笑容裡,麗姬就知道,她一定就是大哥哥的女朋友。

  而在大哥哥〔已知〕的五個女朋友裡,她算是最漂亮的一個了。

  爸、媽和大哥哥拜完年後,大哥哥順手從口袋拿出兩個紅包。
  弟弟推辭了一下,便欣喜的收下。
  「麗姬越來越美了!」大哥哥用他一貫溫柔又明朗的笑容對她說。

  麗姬得到大哥哥的讚美,頓時喜上眉梢,但她卻怎麼也不肯收下大哥哥的紅包。
  「我不是小孩了!」她跑了開來,跑到一直在角落窺視她的東海身旁。
 
  「好久不見,大學生活好玩嗎?」麗姬問他,東海比麗姬大一屆,去年當了新鮮人。
  「還好,也沒什麼好玩的。」東海帶著幾分靦腆,他甚至不敢和麗姬眸光相對。
  「有女朋友嗎?」麗姬問。
  「沒有。」
  「怎麼越來越害羞了?我記得你小時候不是這樣的。」麗姬笑意漸濃。
  「我小時候是怎樣的?」
  「你…?很愛哭!」麗姬說完,發現他一臉窘迫,不禁大笑起來。
  
  「青梅竹馬有時並不是一件好事,」麗姬留著三分笑意說「雙方都沒有秘密,也沒有神秘感!」
  「我要回去了,」麗姬回頭看了爸媽一眼,稍微帶著點嚴肅地對他說「如果想找我來你家聽音樂,不要透過我爸,直接打電話給我。」
  
  「妳會來嗎?」東海喜出望外。
  「不一定,要看心情,但如果透過我爸,我是絕對不會來的!」

  
  麗姬沒等爸媽,獨自一人先回到家中。
  她腦海中始終浮現著那個女孩的身影,她的長髮飄在空中,飄進她煩亂的心底。

  
  不久,爸媽帶著弟弟回來。
  「兩千塊耶!」弟弟打開紅包,興奮的叫著。但他知道規矩,自動抽了一張給媽媽。

  媽媽走到麗姬身旁,把手上的一千塊給她。
  麗姬知道,一定又和去年一樣,媽媽代她收下了紅包。
  她沒伸手去拿錢,氣呼呼的跑回房間。

  「妳開門,麗姬!」這回是爸爸。
  「什麼事?」麗姬還沒消氣。
  「妳開門,我有重要的事要跟妳說!」

  麗姬腦海瞬間閃過無數個念頭,爸媽每次說重要的事,總和錢有關,他們太愛錢…。她從小就擔心,遲早有一天,他們會把她給賣了。
  「大少說,她們公司缺一個小妹,問妳寒假要不要去打工?」

  爸媽都以為麗姬會一口回絕的,萬沒想到,麗姬不但毫不考慮的就答應了,而且嘴角還綻放著一絲神秘的笑意。

  ※  ※

  過完年,麗姬帶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走進大哥哥的公司。
  大哥哥的公司位在仁愛路圓環,雙聖冰淇淋的樓上。
  麗姬從來沒進過那麼大的公司,進了這麼大的公司,即使是來當小妹,也感覺「與有榮焉」!

  「我們沒有徵人啊!」櫃檯一個年紀比麗姬稍大的女孩擋住她,她是總機。
  「是大哥哥要我來的!」麗姬蹙眉說。
  「大哥哥?」總機像是想到了什麼,靈光一閃,立即拿起電話撥了內線。
  「周特,總經理有徵人嗎?有個女生來上班,說是大哥哥要她來的。」

  電話才掛沒多久,立即從門裡匆匆走出來一個年約三十歲的男人。
  「妳是徐麗姬?」他仔細看了麗姬一眼,沒等麗姬回答,繼續說「不好意思,總經理昨天就交代我了,今天開市,一來就忙翻了,忘了交代下去…!」
  「沒關係。」麗姬陪笑說。

  麗姬隨著他走進了公司,走過一條長長的通道,直接走進了總經理辦公室。
  「妳坐一會,總經理在外面開會,馬上就會到。」他說完便走出辦公室,並輕輕的把門關上。

  麗姬起身,走到那張幾乎比她的床還大的辦公桌旁。
  桌上堆滿了文件,還有一張行事曆,才開春,密麻麻的行程已經排滿。

  麗姬看了一眼,今天早上排的是開會和聯繫大通,下午寫著〔劉董〕,和林總。
晚上則〔請大通晚餐〕。
  而在最下面,他打了一個星字記號,寫著《麗姬》兩個字!

  麗姬的心如雀躍,輕舞在春風飄逸的香草花園裡。


  沒等多久,走進來一個年約二十七、八歲的苗條女生。
  她表情略為嚴肅,帶著金邊眼鏡,綁馬尾,淡藍色的套裝,高跟鞋。

  看到麗姬,她先是楞了一下,然後用疑惑的口吻問「妳就是老徐的女兒,麗姬?」
  「我是麗姬,今天來上班。」麗姬很有禮貌的對她說。
  「哇,真沒想到,老徐有個這麼漂亮的女兒!」她兩眼始終盯著麗姬看,讓麗姬有點不自在。
  「我姓莊,是游總的秘書,大家都叫我的名字啟芬。」
  「啟芬姊妳好。」
  「真的老了,」啟芬搖頭道「當初和游總打天下時,見人就叫大哥大姊的,大家都叫我小芬…,現在喔,一轉眼就變成大姊大了!」

  這時門開了,大哥哥終於走進來了。
  「妳怎麼穿制服來?妳是來做助理的,不是做小妹。」他笑著對麗姬說。
  「阿芬,妳中午帶她去附近買兩套衣服,質料好一點的,報公支。」
  「大哥哥…,不,總經理,我不能接受你買的衣服。」
  「不要那麼見外,麗姬,」大哥哥右手輕扶著她的肩,轉而嚴肅「我沒有妹妹,從小就把妳當做我親妹妹,買幾套衣服給妹妹是理所當然的。」
  
  麗姬沒有再堅持,但看得出來,她的心總不踏實。


  桌上的電話響了,大哥哥一個接著一個,沒個停。
  他抽空要啟芬帶麗姬去瞭解工作。
  
  啟芬帶著麗姬走到隔壁的房間 。
  「妳坐我旁邊,」啟芬笑著說,事實上房間不大,只有兩張並排的桌子。
  「我跟總經理常一起外出,妳幫忙接電話,我會教妳怎麼應對,如果可以的話,以後甚至幫忙接待客人…。」
  「這麼重要的工作?」麗姬一臉疑惑,帶著淺淺的不安。
  「我以前只在小公司做過小妹、電訪員等臨時性,不重要的工作。」
  「不要擔心要有自信,只要認真去做,妳大哥哥說妳很有潛力的。」啟芬說


  快中午時,啟芬被大哥哥叫去,說臨時要去請國外的客戶吃飯。
  麗姬在公司吃外賣便當,很豐富。
  
  吃過飯,啟芬匆匆趕回來,拉著麗姬去買衣服。
  她們走進仁愛路的精品店。
 
  麗姬的心砰砰不安的跳著,這樣的店,以前她連腳都不敢踏進來。
  兩人半天挑了一套鵝黃色的套裝,三千八百多。
  麗姬很喜歡一襲粉紅色,設計有點花俏的洋裝,她試穿過,合身極了,令啟芬驚豔不已。

  但一問價錢,「一萬多塊,純絲的,!」麗姬伸伸舌頭,把它還給店員。
  另一套衣服兩千多,不是在同一家買的,她們一直逛到忠孝東路上,挑剔的啟芬才出手。

  走進公司,麗姬已經換了那套三千八的套裝。
  所過之處,無不教人側目,引起一陣騷動。

  回到辦公室,啟芬含著欽羡的眼光對她說「妳真美,麗姬,將來不知要迷倒多少男人!」
  「是嗎?啟芬姊,」麗姬站在窗口,眺望著窗外比螞蟻還小的車輛。
  
  「有人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我則希望這輩子只遇到一個值得我愛一生一世的人。」
 
  ※  ※

  短短的三個星期,麗姬學到了商場基本的進退應對。
  之後的一個星期,大哥哥還帶她去了兩家公司談生意,沒有人會相信她還只是一個未滿十八歲的商專學生。
  
  「她是我表妹。」大哥哥總是這樣介紹她。
 
  麗姬和大哥哥的女朋友見過兩次面,兩次都是因為出去談公事,回來晚了,三人一起晚餐。
  麗姬發現大哥哥對她很好,除非真的忙不過來,不然每天都一定會陪她吃晚飯。

  她話不多,很溫柔,對大哥哥百依百順。
  表面上對麗姬很客氣,但從她看麗姬的眼神裡,麗姬的直覺知道,她並不喜歡自己。

  最後幾天,東海也來公司〔上班〕了。
  麗姬發現,幾每個人都認識他,都知道他的大哥哥是誰。

  東海似乎對業務很有興趣,這倒令麗姬很意外。因為他學的是企管,而且大哥哥本來就是希望,他將來來公司幫忙做管理的。
  況且在麗姬印象裡,他很〔悶〕,內向又害羞,根本不適合做業務。


  東海每天都會故意留得很晚, 他總找機會想開車帶麗姬回家,但麗姬不肯坐他的車,一次也不肯。
  看到他落寞、失望的表情,她難免不忍。但她態度仍然堅決,她不喜歡他,寧願一切沒有開始。
  失望與落寞,總比痛苦來得好吧!

  
  『他條件這樣好,又是國立大學的,人也長得挺稱頭,還怕交不到女朋友?』
  
  
  不過,麗姬拒他於千里之外的最重要的原因,還是跟她十四歲生日那天許下的心願有關。

  
  『誰教他是大哥哥的弟弟!』

  ※  ※

  寒假過後,麗姬帶著整個春季的愉悅心情,走進了教室。

  她插上大哥哥十四歲生日時送她的髮釵,這個新的學期,除了課業、打工外,她告訴自己,她準備要談戀愛了。

  雖然在她面前,大哥哥和敏華姊〔她的女朋友〕表現的很平淡,但麗姬從敏華姊的眼神中,可輕易的窺伺到那份專屬於愛情的甜蜜與喜悅。

  這份甜蜜與喜悅,竟這樣一天一天,一夜一夜的在麗姬心裡滋長,蔓生。

  
  她做了一些改變,她嘗試有條件的接受男生的單獨邀約,開始接報上姓名,而她又不討厭的男生的電話。

  如果身上真的沒錢,她也不再那麼堅持,非得向麗雲〔借〕。
  這點倒是啟芬姊教她的,「妳願意讓男生請,那是他的榮幸!何必在意?」

  儘管這麼說,麗姬對金錢的態度還是非常嚴肅的。
  她絕不能忍受像爸媽或弟弟那樣,在金錢面前,顯得那麼矮小與卑微。


  不過,愛情總是掌控在那個又瞎、又糊里糊塗的愛神手裡。
  他若是不肯拔箭,不肯輕輕的彎一下弓,妳就是美得像仙女,也是沒用的。

  在麗姬的〔改革與開放〕的政策下,她卻成了最大,也是唯一的輸家。
  除了功課和打工,她還得花心思去面對〔感情〕的事,有時覺得很疏離,很無奈,想要遠遠的逃開…,想要回到以前…。
  
  沒得到想要的愛情,每天卻疲於奔命。
  還得去處理一些莫須有的流言蜚語…!


  常常,從回到家開始,上課加上打工,已經累到不行,但電話卻一直響個不停…!

  麗雲幫她想出了一個辦法,〔每週休戰兩天〕。
  也就是星期一、星期三,不准男生打電話給她,否則一概不接。

  這辦法倒也不錯,暫時讓她有多餘的時間去做自己的事。
  
  她愛看小說,愛看詩,也嘗試著寫。
  而這學期,她也加入了學校的詩社。

  關於愛情的詩句,剛開始寫時,總是寫在自己準備好了,但卻遲遲等不到它發生在自己身上。
  而後來寫的,卻是寫在自己還沒準備好,但它卻已愕然的離去時!


  這天晚上,明明是星期三,但麗姬還是接到一個男生的電話。

  「趙穎?」
  「是的,我是趙穎,坐在最後一排的趙穎。」男孩說「剛才那是我妹妹,我不是有意要騙妳,而是聽說妳星期三晚上不接男生的電話。」

  「妳一定想說,既然明知道,為什麼還要打來?」
  「但妳不要急著掛斷,這是我第一次打電話給妳,而且如果妳知道昨天我打了一個晚上妳都在佔線,妳就應該不會那麼生氣了…。」
  「我並不會生氣,」麗姬說「只是我有自己的事要做,我要保留一點時間給自己…。」
  
  「我知道,可不可以讓我講完一句話,最後一句就好?」他說。
  「你已經講很多句了,好吧你說吧,你打電話來的目的是什麼?」 
  
  「那是兩句話耶,」趙穎笑著說,好像是自己佔了便宜「我打電話來,只是為了跟妳說一句話。」
  「那句話是…」

  「妳在校刊發表的新詩,寫得很好,但是如果能改一個字,那就更棒了。」
  「原來你是來當我的一字師的,要改哪個字?」一直站著的麗姬這時坐了下來。

  趙穎唸著麗姬在校刊上登的詩:

   
    風是詩人的耳,輕輕地,舞動她的翅,飛到花間,傾聽花與蝶的蜜語。

    風是詩人的手,遠遠地,乘著思念的翼,飛到妳窗前,分享妳的憂鬱。

    風是詩人的眼,偷偷地,飛到天邊,看晚霞卸去一身華麗的妝扮 。

    風是詩人的心,無奈地,飛不出胸襟,看不見白日,也看不見長安。
 

  「如果把〔胸襟〕改成〔胸膛〕,不但更有味道,也更有氣勢。」

  麗姬思考了一會說「嗯,我覺得你說的很有道理,我會在下期時提出修改,謝謝你囉。」

  「對了,你有投稿嗎?能當我的一字師,你的詩想必寫得不錯!」
  「我都用筆名,不敢用真名。」趙穎說。
  「你的筆名是誰?」麗姬好奇心被挑起。
  「妳一定不曾留意,我的筆名是阿德!」
  「阿德?你就是常寫近體詩的阿德,學姊口中那個神秘的阿德?」
  
  「你知道我?我哪有神秘?」趙穎喜出望外,一直低沉的聲調往上調高了八度。

  「我不但留意你,還知道你一直在追一個學姊,從前年起,你就開始在校刊上寫情詩,都是送給她的。」
  「只是我們都不知道原來他就是你,耶,你的情詩寫得不錯喔,我每期都有看呦!」
  「真的嗎?」趙穎說「那總算我沒有白寫。」
  「學姊今年就要畢業了,你還不敢讓她知道你嗎?」麗姬說「這樣追女生怎麼可以?」
  「妳好像很有經驗耶,可不可以教我幾招?」
  「這方面我可沒有經驗,而且聽說學姊已經有男朋友了,我看你還是繼續寫詩好了…!」麗姬的口氣帶著幾分揶揄。
  
  電話那頭傳來一陣開朗的笑聲…。

  「我明天中午可以請妳去吃午飯嗎?」趙穎問。
  「嗯,看在一字師的份上,但先講好各付各的!」

  麗姬掛了電話,立即回房間翻出一疊疊的校刊,找出他寫的詩,一首一首仔細的讀著。
  
  她越讀越是心驚,覺得莫名的陷入在一池春水之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358826&aid=2236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