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迷》十一月份片單短評(2012)
2012/12/01 07:31:01瀏覽410|回應0|推薦15

電影《王牌對王牌 The Negotiator》~精彩的談判過程讓人大呼過癮,演技派演員山繆傑克遜與凱文史貝西飾演兩大談判專家,針鋒相對的情景極為犀利,極富娛樂效果的情節卻不失真實感,實為出色的犯罪動作電影。故事描述被誣陷的山繆傑克遜為了妻子將來而鋌而走險挾持長官,並要求只與凱文史貝西飾演的談判專家進行交涉,在四面楚歌下該如何絕地逢生,最後結局還了山繆傑克遜清白,也揭露利益誘惑下的貪腐。人心難測,就算潔身自愛也無法避免被陷害,或許公道自在人心,但有時還是得自己去爭取正義。

 

電影《聖誕快遞3D Arthur Christmas 3D》~有趣的聖誕節故事,一窺聖誕老公公的高科技作業流程,實在相當新鮮。片中沒有壞人,只有優越感所形成的自大,及缺失的同理心。人愈長大,純真也隨著年齡漸漸消失,該如何保持赤子之心,在複雜的環境中生存,或許在現實世界中無法發生,但我們可以在童話故事中找尋慰藉,得到歡笑。片中以接班人問題挑起聖誕老公公一家人的和諧,捨不得權力交接卻又面臨退休年齡,聖誕老公公厚著臉皮繼續接受小精靈士兵的推崇,然而大兒子的心生不平,卻沒有弟弟單純與知足,滿懷期盼卻無處可發的埋怨,就在呆傻弟弟抱著一腔熱血解決未送出的聖誕禮物後,明白了再優秀的人如果沒有真心完成任務,只是完成形式上的作業時,哪有資格成為聖誕老公公?小故事有大寓意,可愛地讓人喜歡。

 

電影《007空降危機 skyfall》~影史最佳龐德電影絕對不是過譽,不管是劇情深度及視覺畫面都是讓人印象深刻及驚豔,再加上出色的剪輯使得龐德身手愈顯迷人了。電影從龐德在土耳其出任務所發生的意外開始,探討任務的成功凌駕於探員性命的命題,一連串精彩的動作戲相當吸睛,而扣上扳機的最後一槍,更是製造錯愕的高潮。作為五十週年紀念,第23集的龐德電影死亡氛圍濃厚,並有極為震驚的事件發生,讓人遺憾,卻也期待下一集的嶄新氣象。

 

電影《寒戰 Cold War》~號稱十年最強的香港電影,絕對有其可觀之處,劇本靈感來自上屆美國總統大選,歐巴馬、希拉蕊互為競爭卻又彼此尊重,聲勢旗鼓相當的總統候選人成為片中兩大警務處副處長的藍本,立場不同又個自有擁護者,都有可能是下一任處長的兩人又該是如何針鋒相對?片中好看有趣的地方就是運用於此,然而又該如何更激化兩人劍拔弩張的緊張情勢,就看編導怎麼運用點子進行鋪陳。一場兩人互不退讓、互相叫囂的權力更替橋段,真的讓人看得大呼過癮,而兩人既是合作、又是競爭的關係,實在是相當吸睛的演出。郭富城、梁家輝演得出色,不愧都是影帝級演員。

 

電影《羅馬浴場 Thermae Romae》~相當有趣的穿越劇,由阿部寬飾演的羅馬建築師穿越至2012年的日本,進而找到靈感完成羅馬皇帝哈德良交辦一場接著一場的任務。創意是在厚實的基礎上迸發出的靈感,文化創新的基石本是在累積上繼續發揚光大,沒有模仿學習、未曾打開視野,何來有機會成為一個更成熟的文化內涵。相當有創意的故事,以日本的泡湯文化與羅馬時代的浴場作連結,實在厲害。而阿部寬在片中嶄露結實身材,除了大飽眼福外,其中熱水洗屁股的僑段實在太好笑。

 

電影《焦糖人生 Caramel》~情感細膩的黎巴嫩電影,美麗的Nadine Labaki自編自導自演的首部影片,述說著愛情使人迷醉,讓人失去理智的命題,然而也見著女人們相互扶持的情感。片中願為情婦的萊雅,當愛人打來的電話響時,就會放下美容院的工作急奔他懷中,然而癡心守候的結果是一封簡訊說明無法赴約的薄倖。而即將邁入婚禮的回教女孩為了非處女之身,決定走進診所。年輕女孩對自我認識更加清晰,一段感情似乎開始醞釀。另外,打扮花枝招展到處試鏡,不願進入更年期的女人,及住在隔壁的老裁縫師,為了失智的姊姊,毅然決然放棄萌芽的愛情。每個女人心事都在其封閉的社會規範裡,努力生活、互相扶持,面對每個人生的選擇。其中,最精彩的一幕莫過於暗戀的警察偷看著萊雅,自說自答有如與萊雅熱線般的時刻了。唉!愛情的果實真是酸澀。

 

電影《窗台危機 The ledge》~當宗教信仰淪為形式,而無法昇華為在作人處事時所運用的智慧,那信仰狂熱只會形成狹隘視野,再虔誠的信仰都顯得可笑。片中以一觸即發的跳樓事件,探討愛人間的包容與自由,及產生愛情的動機。而受傷的愛情成了信仰狂熱者無法跨越的障礙,最後使自己招自毀滅也是罪有應得。題材雖別具一格,但結局的處理卻不夠細緻,只能成為小品電影。

 

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恐懼是人生真正的對手,只有恐懼能夠擊敗生命。」片中瑰麗影像令人震撼,沒想到在3D科技結合下,竟有這麼美的色澤,不管是海上的生物光、閃閃發亮的碧波、暖色系天空、夜晚鬼魅、充滿狐獴的神秘小島,都是讓人驚豔。而壯觀的飛魚群、一頭躍出海面的座頭鯨,及狂風暴雨的呈現,都開創3D影片新境界了。特別是栩栩如生的理查帕克,實在難以想像是特效做出來!在視覺畫面或深刻內涵上,本片毋庸置疑是一部精彩的奇幻電影。

 

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700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