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迷》二月份片單短評(2021)
2021/02/25 21:37:05瀏覽919|回應0|推薦6

電影《花漾女子 Promising Young Woman》~在2017年哈維韋恩斯坦性騷擾事件後所引起的#MeToo運動,帶起全世界反性騷擾浪潮,也影響電影文化,產生許多相關議題的作品,像是《助理》、《重磅腥聞》等作品,或是更多關於女性英雄電影誕生,像是《神力女超人》、《驚奇隊長》等,然而要以一部作品來點出受害女性到底在社會上所面臨的壓力,可能所遭受的困境為何,我想《花漾女子》會是一部很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本片的帶入感很強,觀眾很容易會隨著凱莉墨里根飾演的凱西所做的事情產生認同感,而且一開始我們就隱約感覺凱西不對勁,她的復仇計畫看似成功,教訓了不少男人,但她事後所產生的哀怨、神傷,都讓人感覺凱西心中的傷痕,是永遠都無法被抹去且遺忘。尤其是她去找校長理論的這場戲更為犀利,實實在在點出了社會上有太多用事不關己的態度來看待別人的傷痛,而當事情發生在自己家人時,誰還能心平氣和說出無罪!最後結局出人意料,但讓人看得氣憤,雖然是大快人心的結局,但玉石俱焚的下場,讓人看得好不甘心!凱莉墨里根演得超棒,她的情緒拿捏極其精準,讓人看得又憐又愛又懼又怕,也因為有凱莉墨里根的精采演出,我們才能極為入戲,感同身受!《花漾女子》是導演艾莫芮德芬諾首部作品,然而最沒想到導演就是在《王冠》飾演卡蜜拉的演員,太令人驚呼了!

-----------------------------------------------------

電影《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 Bill & Ted Face the Music》~基努李維、艾力克斯溫特再次演出比爾與泰德,還有再次找回死神扮演者威廉托馬斯桑德勒!讓人看得輕鬆愉快的經典喜劇,就算是到了第三集,粉絲還是願意買單的!故事其實比想像中的有趣,而且編劇完全明白故事亮點為何,看著帥氣的基努李維再次扮演怪裡怪氣的角色,就已經讓人夠耳目一新了,更別論竟然還有驚悚的鮪魚肚造型,真的是完全不顧形象的演出!雖然是為了基努李維而追的系列電影,不過,這次睽違第二集29年的時間才推出第三集,此次的劇本卻相當打中我心,或許在這疫情肆虐的時刻,看著片中所有不同族群、國家的人,不分彼此為了拯救地球而努力,這份熱血激勵著我,看著如此正面訊息的電影,或許是在疫情肆虐的時刻最需要的喜劇電影了!

-----------------------------------------------------

電影《大衛伯恩的美國烏托邦 David Byrne’s American Utopia》~大導演史派克李執導並製作的演唱會電影,記錄著大衛伯恩與其優秀樂團在百老匯現場演唱的表演,是一部看其精彩音樂表演的作品,而史派克李的執導則是充分應用影像魔力來凸顯其樂團表演魅力。

-----------------------------------------------------

電影《畢業舞會 The Prom》~集結梅莉史翠普、妮可基嫚、詹姆斯柯登、基根麥可基、凱莉華盛頓、安德魯蘭內斯等大明星,還有新生代演員喬埃倫佩爾曼、亞莉安娜黛博塞主演故事主人翁,講述因同志身分而被拒絕參加畢業舞會的主角,她受到來自百老匯演員的支持而得到好結果的故事。 不過,電影成果其實相當平庸,劇情轉折粗糙,倒不如直接看音樂劇,而非看改編電影,破壞了原劇的優點。音樂劇改編成電影,並非沒有好成品,像是1961年的《西城故事》、1965年的《真善美》、1972年的《酒店》、2002年的《芝加哥》,這些都是讓人極為難忘的作品呀!

-----------------------------------------------------

電影《愛的過去進行式:真愛永遠 To All the Boys:Always and Forever, Lara Jean》~從2018年上映的《愛的過去進行式》以來,拉娜康鐸,諾亞森迪尼奧這對螢幕情侶就擄獲許多影迷,甜死人的劇情激起多少少女心,讓人看到改編自珍妮韓的小說不只是單純講校園浪漫愛情,還有講述一個害羞內向的女孩如何踏出社交舒適圈,將幻想化為真實的心路歷程,因此觀眾在這個故事中產生共鳴,進而入戲。接著2020年推出《愛的過去進行式:P.S.我仍愛你》,故事依舊有趣,讓人看不膩男女主角恩愛放閃的相處時刻。而到了《愛的過去進行式:真愛永遠》最終章,兩人則是得面對高中畢業各奔東西的難題。最終章比起前兩集,故事重點顯得小了許多,也無太多波瀾,因此顯得平淡,就只是為了看個故事會如何收尾。

-----------------------------------------------------

電影《怪胎 I WeirDo》~林柏宏、謝欣穎演得真棒!廖明毅首部作品,作品全程使用iPhone拍攝完成,實在是個壯舉!故事講述患有強迫症的男女主角從相識相愛到戀情結束,兩人相愛的契機是因為同病相憐,人是群體動物,好不容易可以遇到能夠理解自己的人,當然要抓住機會好好把握,不過,在愛情世界中,誰能夠篤定愛情能走到永遠?當一人治癒了強迫症,這段愛情是否還能繼續下去?雖然不喜歡最後充滿殘酷現實的結果,彷彿宿命論般,只能從唯一的可能來結束這段感情,但其實這就是大多數的人生,也是導演為何用如此悲觀的角度來闡述這段感情吧!而在愛情之中,我們都是旁人認為的怪胎。

-----------------------------------------------------

電影《詐欺女王 I Care a Lot》~如果《知音時間》是一部讚頌好人的故事,那麼好人故事反面的極致就是這部《詐欺女王》,羅莎蒙派克所飾演的女主角讓我想到《決勝女王》,都是如此強悍、無懼,遊走法律邊緣,想盡辦法擠身有錢人階級,這是一場有道德瑕疵的美國夢,踩在別人身上往前爬,諷刺著資本主義下的社會,無盡貪婪的人們,錢是永遠不夠,而別人的苦難並不當一回事。看《詐欺女王》時,其實內心很掙扎,因為片中惡人互鬥,實在難以支持任何一方獲勝,尤其是女主角是以照護老人而致富的詐欺行為,讓人看得不寒而慄!以反派為主角的作品,最出色的作品莫過於《絕命毒師》,我們看到人性的美好,也看到道德淪喪可以到何種地步。《詐欺女王》的演員陣容極佳,除了羅莎蒙派克因為本片的精湛演技而獲得金球獎影后提名之外,還有艾莎岡薩雷、黛安薇絲特、彼得汀克萊傑、克里斯梅西納的精采演出,因為有這些出色的演員演出,撐起了這個相當不尋常的黑色喜劇犯罪電影。

7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156447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