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美好的時光(後記)
2007/10/29 15:17:06瀏覽1032|回應0|推薦5

這篇創作,是因為參加學校文學獎,而催生出來的。雖然,最後僅是小說入圍,不過對我而言,已經是不錯的經驗了。(但老實說,還是挺失望的。自己的得失心還是很重。)但第一次五千字的創作,現在想一想,真是不可思議!我的文筆還好,從小作文就是普通中上,漂亮的分數有努力的痕跡,比起一些只要少少的篇幅,就能表達出動人文章的同學,我真是平凡。不過,我完成了,並且聽到評審老師們給我的建議~『清新靈動』、『不夠深刻』......在現場也看到其他同學的創作,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題材新穎”“取材大膽”,也不乏有意識流小說,這是我寫不出來的類別。

再說一說我為何寫愛情小說?

因為這是我熟悉的題材,再加上我是女生。(哪個女生不愛看愛情文藝電影,我知道有,不過畢竟是少數。)至於小說內容,就純屬虛構囉!只想寫出兩男一女的三角關係,有一對情侶因為遠距離戀愛,女孩子因而邂逅另一男孩子的故事。我只想表達出在愛情裡的真實面,不管是移情別戀,還是現實的無奈,越是年輕,越是少有天長地久的愛情。在愛情裡,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133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