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重dyson吸塵器吸力不強 》讓潔森工坊專業清潔您的吸塵器
2023/11/28 08:28:42瀏覽18|回應0|推薦0

當塵埃和污垢慢慢侵佔了您珍貴的家電,一個專業的吸塵器清潔服務不僅能恢復它的光澤,更能延長其壽命。這正是潔森工坊所擅長的。在潔森工坊,我們不僅提供清潔服務,我們重塑您的清潔體驗。我們的見證故事滿載著客戶驚喜的反饋,他們驚嘆於戴森吸塵器經過專業人手後,恢復到出廠時的性能。每一次的吸塵器清潔,都是對機能的全面提升,對細節的完美打磨。選擇潔森工坊,意味著選擇一個全新的家居生活質量。您的吸塵器不僅僅是被清潔,而是經歷了一次深度的再生。讓我們帶領您了解,一臺乾淨的吸塵器如何讓家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了健康和清新的空氣。

吸塵器清潔實例01-吸力不穩

當林先生的Dyson V11遭遇吸力不穩的挑戰,他轉向了潔森工坊,期待我們能為他的美國版吸塵器找到解決之道。擁有豐富經驗的潔森工坊迅速投入行動,專業的目光洞察到馬達的損害和機器內部的積塵。

我們不僅更換了馬達,還進行了全面的深度清潔,給予這臺Dyson V11全新的生命。交由潔森工坊,這臺吸塵器重拾了它應有的強勁吸力與卓越性能。

延伸閱讀:專業Dyson美國版V11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 潔森工坊 | 雲林縣斗六市的林先生

吸塵器清潔實例02-電池電量不足,內部卡灰塵

當蔡小姐的Dyson V8吸塵器開始力不從心,她轉向潔森工坊尋求解救。我們的技師們瞬間成為了她的超級英雄,迅速定位到電池蓄電不足這一癥結所在,並巧妙地修復了問題,讓蔡小姐的吸塵器重拾舊日的活力。

蔡小姐的吸塵器不僅在電池上獲得了新生,我們的技師還揭示了性能下降背後的幕後黑手——內部積累的灰塵和污垢。於是,潔森工坊進行了一場全面的深層清潔大作戰,從內到外地為吸塵器洗盡鉛華,恢復了它的最佳效能。現在,蔡小姐的Dyson V8就如同新購置的一般,光潔閃亮,功能全面恢復,讓她在家中的每次清潔任務都事半功倍。

延伸閱讀:專業Dyson V8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 潔森工坊 | 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的蔡小姐

吸塵器清潔實例03-電池續航力不足

來自雲林縣口湖鄉的王先生發現他心愛的Dyson V7吸塵器不再像往常那般充滿力量。在尋找解決方案的過程中,王先生決定將這個問題交給潔森工坊——一家專門從事Dyson維修的專家團隊,聞名於提供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迅速反應,細心地對王先生的V7進行了全面診斷。結果發現,不僅電池需要更換,吸塵器內部更是藏匿了大量灰塵與污垢。潔森工坊的深層清潔不僅將其徹底淨化,還令這臺Dyson V7重現昔日風采,性能上恢復如新。王先生的V7吸塵器,在我們的專業手中,得以重新展現其原有的強勁吸力與高效潔淨。

延伸閱讀:專業Dyson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 Dyson吸塵器遇到問題?

潔森工坊8大工序清潔吸塵器就是亮麗如新

潔森工坊是解決吸塵器吸力不足和電池續航力問題的專家。我們的成功秘訣在於我們精心設計的8大維修工序,這些工序結合起來,可以全面地恢復您的吸塵器性能。

首先,我們的技師會進行主機拆解清洗,這一步驟能夠深入機器的核心,排查任何可能導致吸力減弱的隱藏問題。緊接著,刷頭拆解清洗工序確保了清潔工具本身不會成為性能下降的原因。再加上我們的獨家洗劑淨泡,專為戴森吸塵器設計,能夠溫和而有效地分解堵塞的污垢。

我們的高壓水刀清洗技術則能夠清除最頑固的污漬,保證各個部件的通暢無阻。而對於濾芯,我們不僅清洗,更進行了濾芯烘烤再生,這一步可以徹底去除濾芯內的濕氣和污染物,恢復其過濾效率。

零件專業殺菌確保了您的吸塵器在清潔後不僅外觀如新,內部也衛生無菌。全機亮光保養則讓您的吸塵器外殼亮麗如新,觸感細膩。最後,香氛淨化處理不僅讓您的房間充滿清新香氣,也提升了整體清潔體驗。

這8大工序使得潔森工坊能夠從根本上解決吸力和電池續航力的問題,讓您的吸塵器重返巔峰狀態,效能卓越,使用起來更加輕鬆愉快。

在潔森工坊的專業觸碰下,您的戴森吸塵器將經歷一次從舊到新的驚人變化,就像您即將在圖示中看到的那樣。想象一下,您的吸塵器在我們手中之前,可能覆蓋著灰塵的層層痕跡,內部機械因長期積聚的污垢而吃力運作,吸力不穩,嗡嗡作響。它的外觀疲憊不堪,顯示出長時間使用的痕跡。

然而,當您的愛機經過潔森工坊的細心照料後,一切都將煥然一新。您將看到一臺外觀光亮、運作流暢的吸塵器,就像剛從商店帶回家時一樣。我們的深層清潔不僅恢復了它的光澤,還提升了整體性能。經過細致的清洗、維修和保養,每一個部件都被恢復到最佳狀態。您會驚訝於吸力的強勁和運作的安靜,就像它剛出廠一樣。這不僅是一次清潔,這是一次全面的更新,重塑了您的吸塵器。

這就是潔森工坊的魔力——讓您的舊吸塵器重獲新生,讓您的生活更加舒適和愉快。

我們的完整收費方式:

在這個塵蟎盛行的時代,一臺乾淨、高效的吸塵器對於維護家庭健康至關重要。塵蟎和細微灰塵是導致過敏反應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這些看不見的敵人往往藏匿在我們日常使用的家電中。

潔森工坊瞭解這一點,我們提供的專業清潔服務能夠徹底消除這些隱藏的威脅,為您和您的家人創造一個更健康、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選擇潔森工坊,您選擇的不僅僅是清潔,而是一種保障。無論是您的吸塵器、吹風機、掃地機器人,還是空氣清淨機,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確保每一款家電都能達到最佳的清潔效果。

我們的專業技術人員會對您的設備進行全面的檢查和清潔,有效去除塵蟎和污垢,幫助減少過敏源,保障您和您家人的健康。

別讓隱藏的灰塵和塵蟎影響您的健康和生活品質。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的專家團隊為您的家電進行一次全面的深度清潔,恢復它們的潔淨與效能。選擇潔森工坊,選擇一個無塵、無蟎的清新生活。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臺南戴森吸塵器維修中心推薦,您將獲得最專業的技術支持。

我們的技術團隊擁有多年的家電維修經驗新竹戴森吸塵器吸頭軟管維修,對各大品牌的產品具有深入的了解。

經過嚴格的培訓,掌握各種維修技巧,確保為您的家電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雲林dyson吸塵器修理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可以放心交付您寶貴的家電產品,讓專業團隊為您解決煩惱。彰化dyson吸塵器充電燈不亮維修推薦

夢入桃花仙洞, 難分雌雄凰鳳。 神奇丹鳥相別, 和淚瓊樓目送。 朝霞朦朧天庭, 曉月落花煙重。 永州市四中陽青海 2020年8月4日 >>>更多美文:格律詩

在一次飯局上,結識一位80后小伙子。東道主介紹說,這位是馮總。當時,也沒有往心里去,這年頭,姓氏后加個總,便是最簡潔的介紹方式。 我們對面而坐,見他著裝有些拘謹,袖口都扣得緊緊的,生怕有風鉆進去似的,目光交織時,相互點頭笑一笑。喝酒時,他說開車,以茶代酒,他的口音,一下子,把籍貫信息暴露了出來,原是老鄉。散席后,他執意要送我,說是順路。 車上,閑聊,知道他確乎應該稱馮總的,南京優而特裝飾材料公司,便是他創辦的,主要生產礦棉板。他敢闖敢干,大膽創新,獲得過兩項國家發明專利,在礦棉板界有著“愣頭青”綽號。一路上,又看他緊扣袖口的雙手扶著方向盤,莫名地心生好奇,大熱的天氣,為何緊捂著袖口呢?初次結識,又不便多問。 后來,交往多了,彼此都相熟了,便向他求解我的那份好奇。那是一個雨后的下午,坐在一家咖啡館,他解開袖口的紐扣,右手的小手臂有一道長長的疤痕,看著就讓人心驚肉跳,他手指看上去沒有什么異樣,卻不能太著力。 茶水邊喝邊續,話越聊越長,他的年齡雖不大,經歷卻不少。初中畢業后,由于無心讀書,便棄學打工,先是在上海,在建筑工地提泥兜,后到蘇州給一老鄉打工,做業務員,推銷建筑材料。為完成銷售的任務,他什么點子都想,在鬧市的墻面上涂廣告,白天踩好點,晚上便偷偷地實施,留下電話、BB機號,到處涂抹,業績沒出來,人先進了派出所…… 這段做推銷的經歷,似乎讓他看到了人生的方向。推銷不干了,他拉起了一支小建筑隊,搞室內裝修,也就是在一次做裝修工程,手臂上才留下永遠無法愈合的傷痕。活干完了,血汗錢卻拿不到,他自己的倒不要緊,關鍵是他手下那幫工人,跟他沒日沒夜的苦干,到頭來白干了,無論如何都無法交代。他屢次討要無果,沒法,來硬的,組織一幫兄弟帶著砍刀去討債,他本來想嚇嚇老板的,誰料老板更橫,一場混戰便上演了,當他醒來的時候,人已在醫院躺了三天了。 這次慘痛的教訓,讓他體會到,人不能把自己的命運交給別人把握。以這么多年對裝修市場的了解,他決定自己辦個裝飾材料加工廠,加工礦棉板材。于是,他回到老家辦廠,經過幾年的資金積累,到省城南京發展。由于受資金所限,他把工廠選址在江寧區一個偏遠的鄉村,一番努力后,廠子如愿建成投產,他所生產的礦棉質量高、價格低,加之銷售自有一套,產品很快就打開銷路。就在他躊躇滿志時,一個大紅的“拆”字赫然在墻,由于種種原因,廠房拆遷沒有分文補償,他事業剛要起步,一腳卻踏空了。 最艱難的時候,他看看手臂的疤痕,都死過一回的人了,還有什么坎過不去?蒼天不負有心人,在高淳,他又找到落腳地,南京優而特裝飾材料公司橫空出世,憑著他那股拼命三郎的勁頭,在礦棉板的領域,很快就打下自己的一片天地。而今,他公司生產的品牌產品“優爾特”、“蘇創新龍”礦棉板,遠銷江蘇、上海、安徽、浙江等地。 他指著右手的疤痕跟我說,我得謝謝這條疤痕,是它教會了我如何走好人生路。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馮驥才:貓婆  我那小閣樓的后墻外,居高臨下是一條又長又深的胡同,我稱它為貓胡同。每日夜半,這里是貓兒們無法無天的世界。它們戲耍、求偶、追逐、打架,叫得厲害時有如小孩扯著嗓子號哭。吵得人無法入睡時,便常有人推開窗大吼一聲"去——",或者扔塊石頭瓦片轟趕它們。我在忍無可忍時也這樣怒氣沖沖干過不少次,每每把它們趕跑,靜不多時,它們又換個什么地方接著鬧,通宵不絕。為了逃避這群討厭的家伙,我真想換房子搬家。奇怪,哪來這么多貓,為什么偏偏都跑到這胡同里來聚會鬧事?  一天,我到一位朋友家去串門聊天。他養貓,而且視貓如命。  我說:"我挺討厭貓的。"  他一怔,扭身從墻角紙箱里掏出個白色的東西放在我手上。呀,一只毛線球大小雪白的小貓!大概它有點怕,縮成個團兒,小耳朵緊緊貼在腦袋上,一雙純藍色亮亮的圓眼睛柔和又膽怯地望著我。我情不自禁趕快把它捧在懷里,拿下巴愛撫地蹭它毛茸茸的小臉,竟然對這朋友說:"太可愛了,把它送給我吧!"我這朋友笑了,笑得挺得意,仿佛他用一種愛戰勝了我不該有的一種怨恨。他家大貓這次一窩生了一對小貓——一只一雙金黃眼兒,一只一雙天藍色眼兒。盡管他不舍得送人,對我卻例外地割愛了。似乎為了要在我身上培養出一種與他同樣的愛心來;真正的愛總希望大家共享,尤其對我這個厭貓者。  小貓一入我家,便成了我全家人的情感中心。起初它小,趴在我手掌上打盹睡覺,我兒子拿手絹當被子蓋在它身上,我妻子拿眼藥瓶吸牛奶喂它。它呢,喜歡像嬰兒那樣仰面躺著吃奶,吃得高興時便用四只小毛腿抱著你的手,伸出柔軟的、細砂紙似的小紅舌頭親昵地舔你的手指尖……這樣,它長大了,成為我家中的一員,并有著為所欲為的權利——睡覺可以鉆進任何人的被窩兒,吃飯可以跳到桌上,蹲在桌角,想吃什么就朝什么叫,哪怕最美味的一塊魚肚或鵝肝,我們都會毫不猶豫地讓給它。嘿,它奪去我兒子受寵的位置,我兒子卻毫不妒嫉它,反給它起了頂漂亮、頂漂亮的名字,叫藍眼睛。這名字起得真好!每當藍眼睛闖禍——砸了杯子或摔了花瓶,我發火了,要打它,但只要一瞅它那純凈光澈、驚慌失措的藍眼睛,心中的火氣頓時全消,反而會把它擁在懷里,用手捂著它那雙驚恐瞪大的藍眼睛,不叫它看,怕它被自己的冒失嚇著……我也是視貓如命了。  入秋,天一黑,不斷有些大野貓出現在我家的房頂上,大概都是從后面"貓胡同"爬上來的吧。它們個個很丑,神頭鬼臉向屋里張望。它們一來,藍眼睛立即沖出去,從晾臺躥上屋頂,和它們對吼、廝打,互相窮追不舍。我擔心藍眼睛被這些大野貓咬死,關緊通向晾臺的門,藍眼睛便發瘋似的抓門,還哀哀地向我乞求,后來我知道藍眼睛是小母貓,它在發狂地愛,我便打開門不再阻攔。它天天夜出晨歸,歸來時,渾身滾滿塵土,兩眼卻分外興奮明亮,像藍寶石。就這樣,在很冷的一天夜里出去了,沒再回來,我妻子站在晾臺上拿根竹筷子"當當"敲著它的小飯盆,叫它,一連三天,期待落空。意想不到的災難降臨——藍眼睛丟了!  情感的中心突然失去,家中每個人全空了。  我不忍看妻子和兒子噙淚的紅眼圈,便房前房后去找。黑貓、白貓、黃貓、花貓、大貓、小貓,各種模樣的貓從我眼前跑過,惟獨沒有藍眼睛……懊喪中,一個孩子告訴我,貓胡同頂里邊一座樓的后門里,住著一個老婆子,養了一二十只貓,人稱貓婆,藍眼睛多半是叫她的貓勾去的。這話點亮了我的希望。  當夜,我鉆進貓胡同,在沒有燈光的黑暗里尋到貓婆家的門,正想察看情形,忽聽墻頭有動靜,抬頭嚇一跳,幾只碩大的貓影黑黑地蹲在墻上。我輕聲一喚"藍眼睛",貓影全都微動,眼睛處燈光似的一閃一閃,并不怕人。我細看,沒有藍眼睛,就守在墻根下等候,不時一只走開,跳進院里,不時又從院里爬上一只來,一直沒等到藍眼睛,但這院里似乎是個大貓洞,我那可憐的寶貝多半就在里邊貓婆的魔掌之中了。我冒冒失失地拍門,非要進去看個究竟不可。  門打開,一個高高的老婆子出現——這就是貓婆了。里邊亮燈,她背光,看不清面孔,只是一條墨黑墨黑神秘的身影。  我說我找貓,她非但沒攔我,反倒立刻請我進屋去。我隨她穿過小院,又低頭穿過一道小門,是間陰冷的地下室。一股濃重噎人的貓味馬上撲鼻而來。屋頂很低,正中吊下一個很臟的小燈泡,把屋內照得昏黃。一個柜子,一座生鐵爐子,一張大床,地上幾只放貓食的破瓷碗,再沒別的,連一把椅子也沒有。  貓婆上床盤腿而坐,她叫我也坐在床上。我忽見一團灰涂涂的棉被上,東一只西一只橫躺豎臥著幾只貓。我掃一眼這些貓,還是沒有藍眼睛。貓婆問我:"你丟那貓什么樣兒?"我描述一遍,她立即叫道:"那大白波斯貓吧?長毛?大尾巴?藍眼睛?見過見過,常從房上下來找我們玩,還在我們這兒吃過東西呢,多疼人的寶貝!丟幾天了?"我盯住她那略顯浮腫、蒼白無光的老臉看,只有焦急,卻無半點裝假的神氣。我說:"五六天了。"她的臉頓時陰沉下來,停了片刻才說:"您甭找了,回不來了!"我很疑心這話為了騙我,目光搜尋可能藏匿藍眼睛的地方。這時,貓婆的手忽向上一指,呀,迎面橫著的鐵煙囪上,竟然還趴著好一大長排各種各樣的貓!有的眼睛看我,有的閉眼睡覺,它們是在借著煙囪的熱氣取暖。  貓婆說:"您瞧瞧吧,這都是叫人打殘的貓!從高樓上摔壞的貓!我把它們拾回來養活的。您瞧那只小黃貓,那天在胡同口叫孩子們按著批斗,還要燒死它,我急了,一把從孩子們手里搶出來的!您想想,您那寶貝丟了這么多天,哪還有好?現在鄉下常來一伙人,下籠子逮貓吃,造孽呀!他們在籠里放了鳥兒,把貓引進去,籠門就關上……前幾天我的一只三花貓就沒了。我的貓個個喂得飽飽的,不用鳥兒絕對引不走,那些狼心狗肺的家伙,吃貓肉,叫他們吃!吃得爛嘴、爛舌頭、渾身爛、長瘡、爛死!"她說得臉抖,手也抖,點煙時,煙卷抖落在地。煙囪上那小黃貓,瘦瘦的,尖臉,很靈,立刻跳下來,叼起煙,仰起嘴,遞給她。貓婆笑臉開花,咧著嘴不住地說:"瞧,您瞧,這小東西多懂事!"像在夸贊她的一個小孫子。  我還有什么理由疑惑她?面對這天下受難貓兒們的救護神,告別出來時,不覺帶著一點慚愧和狼狽的感覺。  藍眼睛的丟失雖使我傷心很久,但從此不知不覺我竟開始關切所有貓兒的命運。貓胡同再吵再鬧也不再打擾我的睡眠,似乎有一只貓叫,就說明有一只貓活著,反而令我心安。貓叫成了我的安眠曲……轉過一年,到了貓兒們求偶時節,貓胡同卻忽然安靜下來。  我妻子無意間從鄰居那里聽到一個不幸的消息:貓婆死了。同時——在她死后——才知道關于她在世時的一點點經歷。  據說,貓婆本是先前一個開米鋪老板的小婆,被老板的大婆趕出家門,住在貓胡同那座樓第一層的兩間房子里。后又被當做資本家老婆,轟到地下室,她無親無故,孑然一身,拾紙為生,以貓為伴,但她所養的貓沒有一個良種好貓,都是拾來的棄貓、病貓和殘貓。她天天從水產店揀些臭魚爛蝦煮了,放在院里喂貓,也就招引一些無家可歸的野貓來填肚充饑,有的干脆在她家落腳。她有貓必留,誰也不知道她家到底有多少只貓。  "文革"前,曾有人為她找個伴兒,是個賣肉的老漢。結婚不過兩個月,老漢忍受不了這些貓鬧、貓叫、貓味兒,就搬出去住。人們勸她扔掉這些貓,接回老漢,她執意不肯,堅持與這些貓共享著無人能解的快樂。  前兩個月,貓婆急病猝死,老漢搬回來,第一件事便是把這些貓統統轟走,被趕跑的貓兒依戀故人故土,每每回來,必遭老漢一頓死打,這就是貓胡同忽然不明不白靜下來的根由了。  這消息使我的心一揪。那些貓,那些在貓婆床上、被上、煙囪上的貓,那些殘的、病的、瞎的貓兒們呢?那只尖臉的、瘦瘦的、為貓婆叼煙卷的小黃貓呢?如今飄泊街頭、餓死他鄉,被孩子弄死,還是叫人用籠子捉去吃掉了?一種傷感與擔慮從我心里漫無邊際地散開,散出去,隨后留下的是一片沉重的空茫。這夜,我推開后窗向貓胡同望下去,只見月光下,貓婆家四周的房頂墻頭趴著一只只貓影,大約有七八只,黑黑的,全都默不作聲。這都是貓婆那些生死相依的伙伴,它們等待著什么呢?  從這天起,我常常把吃剩下的一些東西,一塊饅頭、一個魚頭或一片餅扔進貓胡同里去,這是我僅能做到的了,但這年里,我也不斷聽到一些貓這樣或那樣死去的消息,即使街上一只貓被軋死,我都認定必是那些從貓婆家里被驅趕出來的流浪兒。入冬后,我聽到一個令人震栗的故事——我家對面一座破樓修理瓦頂。白天里瓦工們換瓦時活沒干完,留下個洞,一只貓為了御寒,鉆了進去,第二天瓦工們蓋上瓦走了,這只貓無法出來,急得在里邊叫。住在這樓頂層的五六戶人家都聽到貓叫,還有在頂棚上跑(www.lz13.cn)來跑去的聲音,但誰家也不肯將自家的頂棚捅壞,放它出來。這貓叫了三整天,開頭聲音很大、很慘、人,但一天比一天聲音微弱下來,直至消失!  聽到這故事,我徹夜難眠。  更深夜半,天降大雪,貓胡同里一片死寂,這寂靜化為一股寒氣透進我的肌骨。忽然,后墻下傳來一聲貓叫,在大雪涂白了的胡同深處,貓婆故居那墻頭上,孤零零趴著一只貓影,在凜冽中蜷縮一團,時不時哀叫一聲,甚是凄婉。我心一動,是那尖臉小黃貓嗎?忙叫聲:"咪咪!"想下樓去把它抱上來,誰知一聲喚,將它驚動,起身慌張跑掉。  貓胡同里便空無一物。只剩下一片夜的漆黑和雪的慘白,還有奇冷的風在這又長又深的空間里呼嘯。   馮驥才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馮驥才:永恒的震撼 馮驥才:白發分頁:123

RGRG15VRVRJJ71CE


雲林dyson吸塵器充電燈不亮維修推薦
高雄dyson吸塵器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潔森工坊-吸塵器清潔的專業解決方案
( 在地生活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qxo3vqumh&aid=180106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