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封信 給恨民進黨入骨的同胞
2010/06/08 11:14:52瀏覽679|回應23|推薦1

民進黨對台灣作了那些事???

抱歉    我說的不夠清楚     我說的貢獻   是自戒嚴時期    無數黨外民主先進   冒著生命危險   對那不合理   專制統治政權的衝撞      為台灣人權發聲    這股力量最後集結成    民主進步黨     

期間    推動    廢除戒嚴    停止動員勘亂    國會全面選舉    到最後總統直選( 這些    剛好都現任馬總統所反對的)   若說    民進黨是台灣民主推動的主要力量    何有溢美??

另外   民進黨執政這八年    有人說是失落的八年    有另外一些同胞(包括我)  卻認為是我们最驕傲的八年   不是你說一句    陳水扁執政八年,除了貪污掉公帑數十億以外有什麼實質的成績?     就可以以偏蓋全的      

雖然陳水扁任內涉及貪腐       確實造成了遺憾    但是他與民進黨不也付出了慘痛代價      2008人民透過選票     讓民進黨下台     這在民主國家或許早是思空見慣     卻見證了台灣民主的可貴

而你們一向在意的台獨黨綱     其實是台灣前途決議文     主要內容是   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名字叫中華民國 (故民進黨   何否定中華民國有之)    至於未來走向    終獨與中國統一    或是否要改國號      要由全台灣人民決定       平心而論    這不是很符合社會正義及期待嗎

最後    請你再想想

現在能國會直選  是為什麼
現在能總統直選  是為什麼
現在媒體自由  是為什麼
現在言論自由 不必受有形或無形的言論控制  是為什麼
現在有原住民  客家電視台  是為什麼
現在能自由  不受鄙視的說著  全國最多最大族群的母語 台語  是為什麼
你真以為這些是天下掉下來的嗎??? 還是你真認為那是專制國民黨送給台灣的德政???


若你因為民進黨作了一些你不認同的政治行為    而恨死她   那受到國民黨專制統治的台灣人民    又為甚麼要原諒國民黨
讓我們各退一步   彼此尊重    讓台灣成為健全的兩黨政治    共謀台灣福利    豈不妙哉

除非  你對民進黨的恨   已超越對我們的敵國 PRC 的恨

                                                  Your sincerly DOS  06 08  2010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sitw&aid=410791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她到底作了甚麼禍國殃民的事 讓您這樣全盤否定民進黨
2010/11/06 07:54

我们在評價一個人或是團體的時候   能不整體地   觀察他所有的表現嗎? 

這個表現   當然包括過去與現在

更何況    這個過去所謂的黨外團體       延申到現在的民進黨  

在台灣的歷史上       好歹也有數十年    也的確是民主運動的主要推手

她到底作了甚麼禍國殃民的事    讓您這樣全盤否定她

就因為阿扁總統當朝時的貪腐?   就因為那個時候黨內所謂的共犯結構?

若按同樣的標準    您不更恨死了國民黨?

您也許說   那只侷限在李總統時代   不干"正統國民黨"的事

诶    中華民國真正民選的總統(我不好意思說   真正合法的總統)  

不算馬總統    就他们陳李兩人而已    不比陳李   難道跟兩蔣比

兩蔣是專制政權   不配也不能跟民主政權相提並論  

非要跟兩蔣比   我都不好意思提   35省管到剩一省的事實(被大部份中國人唾棄)

更別說這蔣氏政權   是怎麼對本省族群及外省族群實施專制統治的了

所以   您那麼恨民進黨    不願對她心存期待   

比之對國民黨   真得的是公平理性的嗎?

還是另有隱情   或   意識形態作祟(統獨立場)( 視中華文化為台灣文化的唯一或之一)?

PS:  阿扁貪腐或許是事實   但民進黨也付出了下台的慘痛代價     這就見証了台灣民主的可貴    平心而論    民進黨下野這兩年    真的沒有反省嗎?    當然     逆流或許仍存在黨內    但黨的主流動態    才是我们要評論一個政黨真正價值最重要的依據    不是嗎?  就像我們也不會把連戰   郭冠英之流   的言論   硬是栽贓給整個國民黨及馬政府一樣!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唯有所有因為族群不同而產生的不公平都被修正後,才能擁有真正的族群和諧
2010/08/20 10:31
過去的錯誤可以原諒,但不應該被遺忘,過去國民黨政權一些贓害本省族群的政策或思考,不能繼續下去,也不可視為理所當然。唯有轉型正義更為深化,唯有所有因為族群不同而產生的不公平都被修正後,這社會才能擁有真正的族群和諧

不該污名化所有要求族群平等的聲音為挑起族群仇恨,更不能再以這所謂的中華文化為台灣內部唯一的文化。所有的文化,所有的信仰,所有的語言,所有的聲音,都應該在台灣被聽見,被尊重。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的核心信仰是民主與台灣人有權決定自己的命運,不是建立台灣國
2010/08/20 08:20
有人又說    可是民進黨或是深綠的人支持台獨    我討厭他們

我們的核心信仰是民主台灣人有權決定自己的命運,目的就是要來保護我们目前的生活模式及民主信仰,建立台灣國只是其中並非唯一方案。若是有一天,中國變的和我们一樣民主,而台灣大多數人民認為與中國統一利大於敝,並且透過公投表達願意與中國統一,我们也只好尊重這種自決 。        

因為我們的核心價值     是民主是正義、是公平、是公民自決(並不是建立台灣國)。任何違背這些核心價值的我们都不同意 。 為了與中國統一而違背這些原則,我們不會同意,相同的,若是為了獨立建國而違背這些原則,我们更是反對。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獨立就是數典忘祖??
2010/08/20 08:18
有人說    台灣獨立就是數典忘祖     

我沒有否定我有部份漢人的血統     我也承認大部份的習俗來自中國

我批評中國(PRC)     並不是否定我的祖先    更不是否定我们的文化   相反的   我會記得為甚麼祖先们要逃離那個地方      更不會忘記是那一個國家    不分日夜的想要併吞我们(ROC)

請記得   種族   不等於   國家  

當我们說我們不是中國 (PRC)的一部份時       別再汙蔑我们數典忘祖 


在中華民國未與中國談合併之前    你可以說我是華人    但請不要說我是中國人  

就像你不會叫新加坡的華人是中國人一樣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十年政綱的多元族群篇就是民進黨黨內反省的「順流」
2010/08/17 14:51
有人告訴我,民進黨或許文章寫得好看,但民進黨執政這八年作得卻不是這麼回事呀? 不管是地方型的政治人物甚或當朝的的阿扁總統,老是說一些挑動族群仇恨的話呀!

我想告訴這些人兩個觀點,

第一,就算一個黨的目標再美好,總會有一些「逆流」,政治人物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作的一些行為,並不能因此否定黨的價值,白紙黑字寫成的黨綱,包括台灣前途決議文,這才是一個黨的信念,期間或許有沉淪,但只要是一個有反省力的政黨,終會找為自己正確的方向。我認為,十年政綱的多元族群篇就是民進黨黨內反省的「順流」。

第二,若一個族群長期遭受不公不義的壓迫與對待,當她們好不容易獲得稍微公平的政治權力時,他們對之前壓迫他們的族群或政權,難免產生一些過激的言論與想法,這些並不可取,卻是赤裸裸的人性。外省族群若多一些同理心,本省族群這些偏執的心態,似乎不再那麼不可思議與可恨。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國際上主流意見都承認是一個中國 但可從沒提到台灣是中國(PRC)的一部分
2010/08/17 14:21

有人又說    可是國際都認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民進黨這些政客怎麼不認清這事實??

國際上主流意見都承認是一個中國

但可從沒提到台灣是中國(PRC)的一部分

就算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和美利堅合眾國關於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這對我們最不友善的條文中 

<美國也認知(acknowledge)「台灣海峽兩岸中國人都認為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此一立場........>

美國並非   認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而是  認知且不挑戰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而且前提是   台灣海峽兩岸中國人都認為只有一個中國      若這個前提不成立(eq  台灣人並不認定中國只有一個)  那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的認知自然也就不成立

更何況  

2007年美國政府致函聯合國總部,提出九點說明詳述美國立場,信函中表示,所謂「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的說法,並非聯合國多數會員國的共識,也不是美國的一貫立場。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說的台灣 其實就是現實中的中華民國
2010/08/17 14:13

有人說    可是民進黨開口閉口都是台灣    聽了令我生厭    台灣是一個地區    又不是一個國家

其實   台灣是不是個國家    我真的不想再討論了   因為已經討論太多次了

就算說破了嘴    大家還是各唱各的調

我想從定義來說    看看您能不能理解


我說的台灣    其實就是現實中的中華民國     領土包括台澎金馬及其附屬島嶼     人口 2300萬     國名 ROC     這個實體也許與中華民國憲法所述的內容並不盡相同      但也絕對不是指台灣國或是台灣省 

而這樣的一個存在    有政府   有政體    有人民   有軍隊   還有自己的總統   

這   不是一個國家   那是什麼?

你若是對台灣這兩個字那麼敏感    那我在同您討論時     盡量用現實中的中華民國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些鏗鏘有力的回應
2010/08/17 12:27

羅莎

228遭受迫害而死亡的人不是你的親屬,所以閣下才會認為228事件一再被提及,是挑起族群對立

台灣人如果真的將這樣的仇恨埋於心中,馬英九就不會當選總統

頂多對罵,沒啥!:  

外省人有多少人是被台灣人迫害的? 讓你來這哭訴?   是基本權利被剝奪

還是被取消特權?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外省同胞,你們沒有必要與那個有罪的舊國民黨政權畫上等號
2010/08/17 12:13
有人說   我們外省人,做錯了什麼事?為什麼本省人要這麼批鬥攻訐我們?

是的,你真的搞錯了,我們針對的的是實施專制統治的國民黨政權,不是外省人。

實施專制統治的,是國民黨政權,外省族群不必有原罪我们要打破的是這種不公平並不是外省族群。  

外省同胞, 請不要中了少數人的詭計,你們跟本省族群一樣是平等且無罪的,沒有必要與那個有罪的舊國民黨政權畫上等號,更不用把命運跟他們綁在一起。

我也敦請本省族群不要也不必敵視外省族群。冤有頭 、債有主 。我们的敵人是過去的專制統治,說真的,大部份外省族群也同我們一樣 ,是專制政權下的受害者,只是程度多少而已。

DOS(dositw) 於 2010-08-17 14:00 回覆:

國民黨那僅是對付本省菁英

她對付的是所有被她統治的百姓

本省人   外省人   只要危及國民黨統治的    皆不放過

所以我一再強調   事實的真像就是

國民黨專制的統治    與世界其它獨裁政權並無二致

請外省同胞在這段不堪的歷史中(特別在台灣的白色恐怖的統治中)     不必有原罪

因為   你們也深受其害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才是台灣人悲情的來源!
2010/08/17 12:07
有人說     台灣在民進黨長期操弄悲情下   獨派氣焰高漲

我萬萬不能同意,台灣的悲情來自於,內部族群的紛爭,與外來政權不斷更迭所造成的動亂,一下子受荷蘭統治,後來又變日本皇民 ,怎麼知道又突然屬於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長期對身分認同的疑惑,不斷受各種政權對意識形態的操弄,不能自己當家作主的苦悶, 對未來命運的不確定感, 這才是台灣人悲情的來源!  這怎麼是1949年才轉進台灣的外省族群,或是目前在大陸的中國人所能理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