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告 堅性台獨人士
2010/05/22 16:49:14瀏覽502|回應5|推薦2

敬告  堅性台獨人士(推動終極台獨)

首先感謝你们對台灣的貢獻

但身為台灣大多數的軟性台獨人士 ,我有一些建議要給你們

我们 ,軟性台獨人士(認同現實台獨)  

可能都有一個平凡的人生及家庭,作一份平凡的工作,領一份還過的去的收入,養活自己一家大小,用自己的方法對台灣作一些小小的貢獻 。   

我们相信民主,也信任目前的生活模式,我们堅信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那個國家叫作中華民國。雖然,我们並不滿意目前這部無厘頭的憲法,但並不表示我们覺得修正憲法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或許,需要再多一些內部共識的凝聚 , 而且台灣正面臨許多嚴峻的挑戰 。     

我们對過去國民黨專制的統治並不滿意,但我們試著要去原諒這個黨及這段歷史。這不表示我們會忘記老國民黨反民主的本質,相反的,隨著時間的巨輪,反民主的老人總會凋零,反民主的黨員總會被民主的台灣給淘汰。我们仍期許國民黨終會成為一個民主政黨,  因為我們希望台灣走向健全的兩黨政治,而國民黨將是我國兩黨中的其中一黨 。    

我們希望維持現狀而現狀就是一個獨立的中華民國(現實台獨),雖然只有少少的國家承認我們 ,甚至還有一個巨大的鄰國,中國(PRC)隨時想要併吞我们 。但維持現狀至少提供一個低風險的方法讓我们保有目前的生活及民主

我們的核心信仰是民主,台獨(=維持現狀= 灣是一個主權立的國家) 或是要建立台灣國只是一個手段,目的就是要來保護我们目前的生活及民主。若是有一天,中國變的和我们一樣民主而台灣大多數人民認為與中國統一利大於敝並且透過公投表達願意與中國統一我们也只好尊重這種自決 。        

因為我們的核心價值     是民主是正義、是公平、是公民自決任何違背這些核心價值的我们都不同意 。 為了與中國統一而違背這些原則,我們不會同意,相同的,若是為了獨立建國而違背這些原則,我们更是反對。

我们不想要戰爭,不過一旦我們被侵略,我们會上戰場,保護我們的國家(ROC)

我们相信實力決定一切,沒有實力,我们在國際社會不但無法立足,連要維持台灣現狀(獨立的中華民國)都不可得。 因此,經濟政治 軍事文化的實力都還要再提升,才是保護台灣的不貳法門。像現在的馬政府,只著眼於經濟, 為了得到中國的商業利益,而失去了其它對中國的競爭力 ,最後連台灣主權都無法維護。 相同的, 若只是在台灣內部造成對立與虛耗 ,台灣也終將在世界的舞台上消失。

因此我建議你們

1.  多想一些方法,或實際投入,怎麼讓台灣的軟硬實力再提升。    

2.  多一些謙卑,特別在對那些在台灣專制時期,真正敢冒生命危險,為台灣民主出聲的民主前輩 (如  陳菊   呂秀蓮    張俊宏    施明德.......)。少對他們指指點點,因為 他们才是台灣民主的播種者你們大部份不過是收割派罷了。請了解 ,大部份的台灣百姓對歷史不是那麼健忘的。

3. 請快點與陳水扁總統作理智的切割 ,大部份百姓會記得他的功過,你们可以支持他的司法人權 ,但對他可能涉及的貪腐,請不要視而不見。

4. 多貼近台灣主流民意,特別是年青世代,否則你們會被掃入歷史的洪流,不論在台灣人民,或是在綠色選民中

5.請不要再仇視懷有中華情懷的同胞,特別是外省同胞。他們雖不是主流,但他們是我們的同胞,也有存在或發聲的權利。別忘了! 我們一向以民主人權的國家自居。不要再為了終極台獨,來挑動族群仇恨,相反的,要對他們付出更多的時間與關懷,讓他們了解台灣的包容與多元 ,這樣他們才更有機會來認同台灣這塊土地與文化,不是嗎?

6. 請不要再對民進黨下指導棋了,你們若真有自己獨特的使命與理念要推展,請自組一個政黨,或加入民進黨團的運作,用實際行動來獲得人民的認同與選票 ,這才是你們正正當當得到權力的基礎 。 而不是像寄生蟲一樣,巴著民進黨,打著深綠的旗幟(實際上是綁架深綠國民),妄想要影響民進黨 。   

                                          以上 

                                                            一位軟性台獨人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sitw&aid=4057004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27 16:19
一個治國有方、救國有功的獨裁者,也是應該就其過錯而接受批判。我只是反對以理想上完美的自由民主尺度當作批判的標準,來檢驗近代中國推翻帝制以後,由於中國實行民主的條件不足所產生的獨裁政治。

如果一個獨裁者挽救了國家的危亡,其政績又造福百姓,感恩載德的人民美名其為救星,有何不可?

當然!獨裁者搞個人崇拜,自封救星,這又另當別論了。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25 14:32
您太客氣了,互相切磋而已。
-------------------------------
【但  所謂   國家危機四伏    就能當作專制統治   朕即國家思維   的遮羞布嗎】

這要看情況來講,一個不是成熟的民主國家,尤其這個國家內部有理念對立的矛盾,那這個國家的民主機制是幾乎無法應付攸關國家存亡的危機,往往會形成強人專制的局面。何況是一個民主條件都不足,尙不是民主國家,或是正在轉型成為民主的國家,就更會形成強人專制,審視世界歷史,幾乎沒有例外。

即使是成熟的民主國家,當發生戰爭的時候,國家的權力就會凌駕人民的權力之上。就是並非戰時,僅是內憂外患的威脅,自由民主的模範國家如美國,對有可能顛覆美國的共產黨(有可能顛覆而已,不像對台灣是絕對有可能),都是限制活動和入境,對主張獨立的印地安人,都是採取壓制手段。

蔣介石白色恐怖的做法的確過於嚴酷,不過一個國家在內憂外患之下,任何國家都免不了會整肅反政府的異議份子,通觀歷史,全世界的國家都是如此的。而且,整肅的嚴酷程度,是因內憂外患的緩急程度而有輕重之別。

愚意以為,矛盾不能兩立,對立的觀點不能相容,只要國家處於內憂外患之下,整肅反政府的異議份子的情況,無論中外將來還是會發生的。愚意以為,消除是無法作到的,但是可以減少矛盾降低對立,那就是:

一:新聞除了一定要客觀中立,還要能深入報導真相,譬如目前台灣的藍綠對立,主因就是對台灣史實和二二八有兩套不同的說法。同理,偏差的新聞資訊,只會加深矛盾升高對立。

二:寬容理性的民主風度,並非握有權勢的政府才應具有,異議份子和反對黨也應如是,異議份子和反對黨不能基於自身立場,對政府全盤否定、徹底批判,甚至為反對而反對,如此只會加深矛盾升高對立。

這兩條也是成熟民主國家的要件。


DOS(dositw) 於 2010-05-27 09:18 回覆:

您對專制統治及反民主政權的分析      我深表認同    並收穫不少

但   大部份專制政權之形成(例外: 強國入侵   扶持傀儡政權)不是都有其形成的條件嗎?

或者   百姓望治心切    或者  百姓民主素養低落   或者   內憂外患      或者   兼而有之

若按照您的標準    是不是大部份的獨裁者   只要治國有方    都不必接受批判

甚至美名為     XXXX的救星

可以這樣嗎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24 16:56
在言論自由的大原則下,常常就會大家各執一詞各說各話,甚至歪曲誇張,種種攻訐污衊的手段都使了出來,最後搞得是非不明、真偽難分,那怎麼會產生言論自由的優越性?是以言論自由固然有百家爭鳴、集思廣益和監督批評的正面作用,但也有言論浮濫使人無所適從,甚至煽激鼓動、誤導群眾的負面作用,尤其是當國家安全受到威脅、政局動盪、經濟紊亂、社會對立矛盾,易於造成人心浮動的時候,言論自由煽惑人心的效果,就會很輕易地蓋掉言論自由所具的正面作用。

這就是除了客觀中立之外,而且還要能夠深入地求真求明、盡量能夠探清來龍去脈、全面反映事實真相的新聞報導,在現代政治中之所以重要了。在這樣一個使事態能夠盡量明朗化,純粹報導事實的新聞下,事實的全相能夠最大程度地顯現出來,所謂【是非自有公論,公道自在人心】,無需輿論上的說三道四來點醒眾人,這種新聞無聲勝有聲,所報導的明確真相就等於對事實有著極為公允的評價,輿論的監督批評就自在其中;而且還能夠釐清不顧其實而片面主觀的流言,一些攻訐污衊的手段也就難以行其道,偏詖言論的煽激鼓動的作用就可以減到最低程度,濫用言論自由的負面作用基本上就可以幾乎遏止。

除此之外,一些高明遠見之士,也因為藉由這種新聞而能對事實瞭解得更加正確充分,也就更利於發揮他們的洞察力而產生真知灼見,而提高了言論的品質,善盡了言論集思廣益和監督批評的正面作用和功能。總的說來,健全的新聞有助於遏止偏差不實的言論,也利於產生正言高論,因此新聞和言論的關係,可以說是【新聞為本,言論為用】,言論自由是要以健全的新聞為基礎的,有了健全的新聞,才能夠談得上大鳴大放的言論自由。


DOS(dositw) 於 2010-05-25 09:37 回覆:

謝謝您的高見與指教    特別是在言論自由的申論上 

但  所謂   國家危機四伏    就能當作專制統治   朕即國家思維   的遮羞布嗎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24 16:53
即使在十九世紀與二十世紀交葉的時期,美國仍然不算是一個真正的自由民主國家,那時美國勞工的罷工和示威風起雲湧,勞工和要求其他改革的人與軍警衝突不斷,美國政府深恐美國受到蘇聯共產革命的影響,1919年在司法部長(Attorney General) A.Mitchell Palmer 的指揮下,完全不顧我們現在所謂的人權,不依法律程序逮捕和關押了數千名強烈要求改革的激進份子,即所謂的 Palmer raids。 在此之前,主張徹底自由民主的無政府主義者、女性解放的先驅,美國的 Emma Goldman 女士,就由於美國政府打壓當時要求改革的言論和訴求,因而反對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徵兵令,她抗爭說:「美國為國外的自由和開放而戰,卻在國內壓制它們」「美國要使國外的民主安全,首先就要使自己國內的民主安全」,為干擾徵兵令她入獄22個月,出獄後她仍繼續活動,最後在1919年被美國政府驅逐到蘇聯。

她原先就一直對列寧領導的布爾什維克黨,也就是【社會民主黨】的革命成功十分響往,她心中抱著蘇聯使自由民主在世上徹底實現的想像,這回能到蘇聯去躬逢其盛,正可見識一下真正理想的自由民主在蘇聯成為事實的情況。誰知她到了蘇聯之後,所見到只是布爾什維克對異議份子的嚴厲鎮壓和迫害,她惶惑不解,於是向一位與列寧親近的友人寫信提到:「壓制?迫害?革命不是對此而戰嗎?」為此友人設法安排她與列寧見面。見面時,她與列寧談到了言論自由的問題,她責問列寧:「(革命後的)言論自由怎麼了?」

列寧在大桌子的另一頭望著她,注視了一會兒,然後以一種飽經世故的年長大人曉諭不解事的少年人的口氣和態度回答說:
「我們四周被敵人圍繞(列寧革命成功之後,受到所謂的十四國的武裝干涉),妳說【言論自由】,是什麼意思?
我們內部充滿了叛徒,充滿了通敵者,我們境內有種種不同意見的人在活動,境內還有白俄與我們敵對作戰,妳說【言論自由】,是什麼意思?
在革命的情勢下,妳怎麼能要求【言論自由】?」

不論我們是否贊成共產黨,是否喜歡列寧,列寧這一段話,著實道盡了言論自由的難為,因為不是所有言論都是就事論事,是在明割利害、直指是非,僅是在單純發表意見和看法而已;在對立矛盾的情況下,言論往往是被用作煽動和攻擊的武器,這就不是一個內憂外患的國家所能承受的。理想中的言論自由、政治多元,是要在沒有深刻地對立矛盾的國家社會中,再加上自由民主的理念已經成了思想慣性,才可能發生。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不同的看法
2010/05/22 20:47
我們對台灣過去被國民黨專制的統治並不滿意      但我們試著要去原諒這個黨及這段歷史
------------------------------------
有沒搞錯?沒有國民黨台灣有今天?

假設二戰後台灣獨立來講:

台灣內部會不會矛盾對立,相爭相亂?主張回歸日本統治的皇民餘孽會不會與台灣民族主義份子衝突相壓?閩南、客家、原住民會不會紛爭相殘嗎?

當年共產主義是世界性潮流,會不會有台灣共產主義份子在台灣興風作浪?使得台灣淪入像韓國、越南那樣的境況?

而且嚴格說來,國民黨並不是「反民主自由」,兩蔣主要是反共產、反台獨,共產和台獨都是顛覆國家的叛亂份子,就是自由民主的模範國家如美國,對有可能顛覆美國的共產黨(有可能顛覆而已,不像對台灣是絕對有可能),都是限制活動和入境,對主張獨立的印地安人,都是採取壓制手段。固然兩蔣反共反獨的做法有過當之處,但也不能把國民黨的反共反獨等同於「反民主自由」。
---------------------------------------
所以,蔣介石是台灣人的救星!

蔣介石在台灣鎮壓了二二八,壓制住了皇民餘孽殘暴不仁的復辟運動。
蔣介石在台灣進行大中國教育,使台灣人從認同日本的迷失中走出來。
蔣介石在台灣鐵腕反共,殺害外省人無數,使台灣人免受共黨顛覆而免受共黨統治。
蔣介石在台灣勵精圖治,尤其是蔣經國子承父志使台灣人民生活富裕安康,大幅度提高了教育水準。
蔣介石父子在台灣的經濟建設、教育建設,結果為自由民主化建立了穩定的基礎,使得李登輝和民進黨得以順水推舟完成台灣的自由民主化。
蔣介石父子在台灣的治績,使台灣人深蒙其利,使得台灣人現今在各行各業均執牛耳,有了出頭天。

所以蔣介石是台灣人的救星!大救星!

雖然蔣介石鎮壓二二八過於草率,鐵腕反共過於嚴酷,冤殺錯殺了不少人,為其政治事業的的大汙點。但是其治理台灣的功業彪炳輝煌,遠大於過。

所以蔣介石仍然是台灣人的救星!大救星!

可惜蔣介石一心反攻大陸,為了全台灣反共一條心,對台灣人和大陸人衝突相殘的二二八事件諱言忌談,以至於二二八被台獨利用,作為炒作仇恨的主要宣傳材料,造就出一批恩將仇報的台獨愚民。


DOS(dositw) 於 2010-05-23 22:13 回覆:
對台灣有所貢獻     還是無法改變專制統治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