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 小浪同學(我相信 你不是愚藍) 最終回
2010/05/10 11:32:29瀏覽634|回應16|推薦2

你的邏輯與現實感    在某一些方面    真的與我有差距

1. 當我们提到中國這國家(純粹指國家   不帶文化意含)   指的是PRC   或是ROC  ??   若是你仍執意 ROC 就是中國    請小心您的立論基礎已經越來越薄弱    

2. 當我告訴別人    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      等同於我回答別人     我的國家是台灣     我認同的是   這個實體(包含政府與人民)   這塊土地    這個文化    這個生活模式       至於這份實體   叫什麼名字     有什麼無厘頭的憲法(它還包含外蒙古勒   什麼一中憲法   最好把日本及中南半島也列入好了)   都不影響我對這個國家的認同

3. 你視民進黨   視綠色國民(原諒我用這麼狹隘的分類)   有如敵人般那麼的恨    要不就鄙視到不行    別忘了    他們是我們的同胞呀     也佔了中華民國有 3至4成的公民數   他們到底對你作了什麼     曾屠殺你的親人嗎       曾讓你的親人突然消失     從此不相見嗎        為什讓你恨成這樣 (不太符合比例原則)      只是因為理念不同嗎      

4. 對台灣在經濟或是政治上     是否要加入以中國(PRC)為首的大中華實體     要涉入多深    或要不要被他們統一(相信我   絕對是被統一)有著南轅北轍的歧見

5. 對於大中華的歷史     我们有不同的詮釋     舉個例     在二次大戰結束前     從沒有漢人建立的中國政權統治過台灣         中國(明朝)被滿州滅國       滿人 建立了清朝      而清朝為了消滅明朝餘孽      才會進攻並併吞台灣       若當初鄭成功沒能渡海來台     不知台灣又是一番什麼樣的光景     是故     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固有領土

不過     我也不認為我们完全沒有共識    至少你我皆認同    台灣利益為最優先 

這總是一種收穫

最後     謝謝你的指教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sitw&aid=40193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 中國指的是目前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2010/07/10 18:08

為何提到   中國  指的是目前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根據聯合國第二七五八號決議案

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合法權利對於維護聯合國憲章和聯合國組織根據憲章所必須從事的事業都是必不可少的,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安全理事會五個常任理事會之一,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承認她的政府的代表為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


這可是決議案原文喔    不是誰胡鄒就可以的

你還會說中國指的是中華民國嗎?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得提出比較實際的看法
2010/05/27 18:48
我之所以說"實質上脫離中國是不可能的", 是因為"美國明確地表示, 如果台灣明確地宣示要脫離中國, 美國就要終止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坐視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統一台灣". 台灣畢竟是個海島, 易攻難守, 過去若非長期依賴美國的安全承諾, 恐怕早已被攻陷. 既然"不得實質上脫離中國"是美國給台灣畫下的一道紅線, 那台灣除了乖乖遵守, 恐怕也沒別的路走.
除非你真的認為台灣有機會不靠美國, 守住這個海島. 你知道現在國軍的武器多仰賴美國嗎?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
2010/05/15 22:30
雖然被趕出聯合國, 不被聯合國承認為合法政權, 但中華民國仍然存在. 說難聽一點, 除非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用武力把中華民國給滅了, 中華民國永遠存在. 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所要做的, 就是讓國際坐視中華人民共和國滅掉中華民國, 所以任何一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簽建交公報的國家, 都必須註明"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這意思就是說"當中華人民共和國發兵攻擊中華民國時, 我不干預".

但是, 有一個國家不願意這樣. 這個國家是美利堅合眾國. 他只願意"尊重"中華人民共和國宣稱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的立場, 卻立了國內法"台灣關係法", 維持和中華民國之間的關係. 美國的立場透過所謂1法(台灣關係法)3公報(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間的上海公報, 建交公報及817公報), 來表述, 而它的核心仍是"一個中國原則". 換句話說, 只要台灣人民決定廢止中華民國憲法, 否定其屬於中國的現實狀況, 抱歉, 美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也隨之消失. 過去美國不曾公開表述它的立場, 但2007年9月13日, 美國政府正式公開地把他們的立場表達出來.

這幾10年來, 中華民國國軍的實力持續下滑, 中共人民解放軍的實力持續上升. 國軍備戰目的從過去的防衛固守, 有效嚇阻, 改為以拖待變, 等待國際支援. 台灣人民很清楚, 實質上脫離中國是不可能的, 但只能自欺欺人地認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End)
DOS(dositw) 於 2010-05-27 14:00 回覆:

抱歉    這麼晚才回你

你說   雖然被趕出聯合國, 不被聯合國承認為合法政權, 但中華民國仍然存在

我完全同意   所以我才說    現實台獨(或有人稱為   維持現狀)是個既存的事實

那怕只有少少國家承認我們    那怕我们有個惡鄰(PRC)一直想併吞我們

重點是我們怎麼維持國家的競爭力

至於你說        實質上脫離中國是不可能的       我完全無法接受

還是那句話    怎麼維持國家的競爭力(軍事   文化    經紀    政治)才是最重要的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蒙上~ 眼睛~ 就以為看不見~~
2010/05/15 21:34
沒LP推翻中華民國憲法 只好蒙上眼睛 無視台灣只是被中華民國(=中國)統治的一個島的這個事實...

我再平心靜氣解釋一次, 或許小浪兄動了氣, 嘴巴有點超過.

1949年, 中華民國內戰失利, 退居台澎金馬. 於是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間的中國代表權之爭, 就成為冷戰的重要議題之一. 自由世界支持中華民國, 共產世界和第3世界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 但無論如何, 全世界都承認一個中國原則, 台灣和大陸都是中國的一部分, 而只是任何一方都暫時無法統治對方佔有的領土, 但終究必須解決這個問題(也就是消滅對方), 但始終沒有打出一個結果.

1971年, 隨著第3世界國家紛紛獨立, (中華民國可以一手遮天的)聯合國安理會擋不住了. 聯合國大會(透過普選, 每個國家都有一票)通過2758號決議, 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代表, 並取得台灣的主權. 雖然中華民國的政府還在, 但這個決議宣稱中華民國的政府是非法的, 台灣這塊土地應該立刻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

所以, 不要被民進黨騙了, 誤以為蔣介石為了面子自行退出聯合國, 自己拒絕了雙重代表權的機會. 事實上, 從一開始, 這個機會就不存在. (待續)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啥好失望的???
2010/05/15 13:16

我本就不認同台獨,更何況早就看出所謂的台獨份子根本就是一群沒LP的假台獨,原本就沒有,就沒有失望的問題了。

又,你說認同台灣獨立    只是為保有目前所擁有,這就更好笑了,如果你只是為了保有目前所擁有的,那你只要認同兩岸自民國38年維持至今的「一國兩制」現狀,一樣可以保有目前所擁有的,何苦去認同、參加蠢獨的轟趴派對?!

另,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你所有的論述無視憲法甚至蔑視,又怎能為台灣找到一個合理及接受度高的出路?!

至於,你認為我的留言像情色小說,如果不是你心態有問題,就是我高估你了。

我只不過對蠢獨的種種荒謬論調,說出事實罷了。蠢獨既然敢說,就不要怕被人恥笑。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DOS(dositw) 於 2010-05-15 15:42 回覆:

呵呵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再被一部無意義的憲法 一些不能決定台灣未來的過去歷史給綁架了
2010/05/14 15:59

你難道不知道,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嗎?!

不論是蠢獨的以前喊得震天震天價響的建立新國家,到現在所謂的「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她的名字叫中華民國」。或是制憲到你現在所謂的「不要再被一部無意義的憲法    一些不能決定台灣未來的過去歷史給綁架了」的說法,都只證明「蠢獨確實沒LP推翻中華民國,只能每天靠一張嘴意淫自慰自爽罷了」。

又,不是「我们的態度就決定了我们的現在 與 未來」,而是看蠢獨們有沒有LP,否則只靠一張嘴與民粹,也只能把台灣變成一個自慰島。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DOS(dositw) 於 2010-05-15 10:07 回覆:

讓你失望了     我不是那些把台獨當終身志業的台獨份子    我也不能代表他們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台灣公民    一個很喜歡目前生活模式的中華民國百姓

我樸素的相信   民主   法治   公平   正義

認同台灣獨立    只是為保有目前所擁有  (我想這是目前台灣的主流民意    至少是我所希望的)

所有的論述    無非是想為台灣    不論對內對外     找到一個合理及接受度高的出路

然   畢竟   才殊學淺     故希望大家共同討論

但希望你的文章   不要再充滿濊字    乍看來    活像一篇情色小說   

或者   是我高估你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可以認同中華文化(就像有人裝璜喜歡美式鄉村風 有人喜歡北歐極簡風
2010/05/14 15:05

你把你寫的中國字,說的閩南話、客家話、國語等跟裝潢相提並論,未免太不倫不類了,邏輯是如此的混亂    腦袋是如此的不清。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DOS(dositw) 於 2010-05-14 15:29 回覆:

我们的討論就這樣吧

待會兒   還要帶小朋友去公園玩

希望你也出去走一走    了解一下你生長的土地     了解一下大部份人的聲音

不要再被一部無意義的憲法    一些不能決定台灣未來的過去歷史給綁架了

我们的態度就決定了我们的現在 與 未來

除非   中國侵略我們     除非     有人推翻了我们自由民主的政府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簡稱中國(ROC),不是台灣(Taiwan)
2010/05/14 14:59

就英文國名言,Republic of China簡稱China,而China的翻譯是中國,不是台灣。

就中文國名言,中華民國四個字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可沒有「台」這個字,而其中的「中」字就是「中國」。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國如果開戰 或利益相衝突 你是站那一邊
2010/05/14 14:52
兩岸如果開戰,我站在中華民國這一邊,不會站在只會意淫自慰的蠢獨這一邊。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再說 中華民國簡稱中國 只是讓我更加確定 你真的只是台灣的一小撮人
2010/05/14 14:50

多數不表示真理。

只有腦袋不清,邏輯混淆的人才會認為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的簡稱是台灣(Taiwan),不是中國( China)。

如果我只是台灣的一小撮人,那表示台灣多數人腦袋不清,邏輯混淆,這也是台灣的悲哀。

又,你問我「美國屬不屬於英國,他们可是同文同種的呀」,我倒想問你,我何時說過,因為兩岸是同文同種,所以台灣屬於PRC?!你不覺得你的問題太爆笑了嗎?!

早就告訴你了,在蠢獨找到LP推翻中華民國前,台灣永遠屬於中國(ROC)的一部份。

對於你的蠢問題,我可以告訴你,美國與英國雖是同文同種,但美國可不像蠢獨一樣只會意淫自慰,他們可是拿出LP打了一場獨立戰爭。

依照你的蠢邏輯,那美國各地的唐人街是不是也可以意淫自慰說他們是一個獨立國家,不屬於美國?!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