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體褶學讀後感--定格
2011/03/23 17:05:29瀏覽328|回應0|推薦9

小時候常玩 123 木頭人,大家排成一排,有一個人趴在另一樹邊摀著眼睛當 ” 鬼 ” 喊口令 : 123 木頭人,當喊完 123 木頭人時就轉身查看,本來想趁機前進的同伴就會定格, ” 鬼 ” 會查看哪位煞車不及或平衡感不佳的通通抓來排在自己後面 一直前進、定格;前進、定格;進行到夥伴被救出時大家哄而散, ” 鬼 ” 不甘示弱喊停 ~ ,這時鬼大步跨 5 步抓 ” 替死鬼 ” ,離 ” 鬼 ” 最近的,就有可能被抓去當 ” 鬼 ” 。

定格下來看看自己有沒有衝過頭失了平衡;自己與人的關係是親密還是疏遠;自己的感受是覺得幸福還是有點孤單;對於自己的皮囊有好好照顧還是疏於保養,有沒有關照自己情緒還是只是壓抑下來!

相同的事物每個人的解讀並不相同,吸吐之間靜觀自己,與自己的肢體對話找出自己的習慣與模式來覺察與修正。適意自在從容的生活才能得到身心靈上的滿足。就像作者對於自己的生活習性慣性與模式加以分解剖析,精闢犀利,讀者才得以窺見作者的思維與感受。

每一個短暫的定格,聽進去的一句話或一個關懷都有可能改變我們的人生,相信生命有無限的可能,這才是人生最讓人期待的部分。 對於自己能有這樣不同的感受,開始微笑,覺得心也溫暖起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9cat&aid=50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