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養生---呼吸
2009/09/21 13:31:59瀏覽327|回應2|推薦3

現代人白天工作壓力大,精神高度集中,到晚上卻又輾轉反側不能進入夢鄉,即便數綿羊都無濟於事;這一來又十分影響到第二天的精神狀態,怎麼辦?

 

    生命學健康站長建議您在臨睡前練習5~10分鐘瑜伽冥想可以助您安然入眠。

 

    法是

晚上盥洗後,仰臥在床上,閉上眼睛,頭下可以放一個薄枕頭,雙手輕輕放在肚臍上。注意力集中于自己的呼吸。吸氣時,把空氣直吸向腹部,手隨腹部抬起;吸氣越深,腹部升起越高。呼氣,發出“O”的聲音,然後合上嘴唇,發出“M”的聲音,腹部向內朝脊柱方向收,直到把所有廢氣從肺部全部呼出來。

然後再吸氣重復3~5分鐘。注意發出的聲音要足以讓自己的耳朵聽到,注意力集中在語音上,體會它在大腦中的回音。這樣可以放鬆大腦皮層,使你進入安靜的內心世界,直到自然而然地睡著為止。

    從瑜伽理論上講,人身體上的疾病主要是由於體內生命之氣流通發生紊亂或障礙所引發的。通過練習調息使整個經絡系統中的生命之氣暢通無阻,就能使你獲得健康。

在精神方面,一般把調息作為瑜伽冥想的準備階段。

換言之,瑜伽調息能有效地強化血液循環,調整神經、脊髓、心臟等內臟器官的功能,並能清除因身體緊張而引起的思維混亂。

瑜伽對神經系統(特別是對腦部)有良好的調節效果,影響睡眠品質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心理壓力和變化,通過一些瑜伽練習可以很好地調節和緩解我們心理的壓力,從而使我們更快速地安眠入睡。

-----------------------------------------------------------------

引用自很優的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judy2008/vvv1/24431108?ref=rel 

祝福大家能有好夢甜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9cat&aid=3336768

 回應文章

cocolin
吸~吐~
2009/09/24 00:28

吸~~~吐~~~吸~~~吐...

睡吧!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養生---呼吸
2009/09/23 03:09

正確的呼吸

也是在對內臟作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