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福報投稿
2010/08/26 10:44:11瀏覽912|回應0|推薦1

 人間福報投稿

----- Original Message -----


Sent: Thursday, August 26, 2010 10:40 AM

Subject: 人間福報投稿




快 樂 的 秘 訣



1、人類來到世界上,在目前的科技,大家的平均壽命差異不大,各位可知公園路的道路,為何不是直的?而是帶有彎曲,這是故意巧思的,讓公園的美景,遊客能駐足停留觀賞,假如我們人生的旅程只是直直的,而是有些曲折,雖然人生時間還是不變,曲折觀賞處,是〝快樂〞多一些,而不是很多人揮之不去的〝愁煩〞,因為終點站,大家都不知?天堂?地獄?輪迴?復活?大家都不想急著到達。



2、本人今年已屆60歲,稱之初老(60~64歲),夠資格參加社會局的老人歌唱班,才恍然發現若運氣好,還有20年健康壽命而已,但也不是很容易,我建國中學8位醫生有5位耳朵、心臟、癌症等困擾,天啊!他們都是傑出醫學專家尚且如此,如本屆金曲獎台語歌王,翁立友的名曲〝我問天〞,非常流行,就是大家對老天,給我們的處境安排都不知?我想大多數人都〝體驗病苦〞,不像電視政治名嘴,為著尋求增上電視曝光機會,常譏諷執政者,不識〝民間疾苦〞,其實人間疾苦,我們多少依年齡的漸長而嘗試過。



3、快樂的秘訣是什麼?朋友你現在快樂嗎?我很肯定告訴你,我一直是很快樂,雖然我有難纏的躁鬱症,但我要感謝〝躁症的脫序〞,在醫生,自己,藥物的改進下,穩定控制,現只有像地震樣,不知原因的〝憂鬱〞,還好受苦時間也不長,差強人意,比較全世界,非常多須服慢性病藥患者,我們都是許多”藥商的支柱”,我們也提供這類藥品積極研發的動力,不覺感到自己是〝醫藥志工〞,就不會怨天尤人,沒有我們這些〝病人志工〞醫藥怎會突飛猛進?,當志工心理情節高超,試問高雄世運,台北聽障奧運,今年88水災,沒無償的志工行嗎?它使我們的心靈層次提升



我的三位留美碩士女兒,目前在台灣工作,正逢世界不景氣,起薪大不如前,他們和女婿最盼望就是每週8人家庭聚餐,台北市網路上出名的餐廳,剛開幕就會有8人的光臨,拼適當額度的經濟,內人付費,這就是遺產〝先給〞的原理,我們全家8人,平日吃的經濟,注意營養,因為利用每週家聚,全家的默契和互補很好,是高科技家庭,因為我不是企業家,不需要考慮永續經營,只要適當的儲蓄,老本確認存夠用時,因此也必須平日努力工作,開源節流,對女兒的支付適當,在短短的20年健康歲月,看到她們因為我們”能捨”,對我們噓寒問暖,讓我們以有三位孝順女兒為榮,未來還有多少健康歲月?誰都不知道,這就是老天給我們打成績單,預防重於治療,希望大家越早,取得快樂的秘訣。



      2010.8.26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gyharry&aid=435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