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拍子:【狂徒 The Scoundrels】短評
2018/10/05 01:53:32瀏覽547|回應0|推薦0


看完《狂徒》,忍不住要來用手機發個幾點即時短評:
1.阿幹這麼會這麼好看
終於在下半年看到一部看完想馬上到處逢人就推薦,好想讓更多人看見的商業動作片,而且還是積弱已久,很久沒有搶匪動作類型片的好看國片。

2.正確的吳慷仁使用手冊
從《白蟻:慾望謎網》就看到他會演,好演員就該是這樣,有好戲,讓他好好發揮,他明明是搶銀行的搶匪,但觀眾看了就忍不住會喜歡他,他心不壞,他只是壞人。

3.繼程偉豪後最值得期待的新導演 洪子烜
洪子烜真的很不錯,動作節奏感掌握得宜,沒有拖台錢,看完不會覺得片長有105分,好的新導演就該這樣,第一部長片作品就是他最好的名片。上次看完有這麼激動的就是看程偉豪的《目擊者》。

4.林哲熹,你會記得他
看片前,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雖然我在10月iLOOK專題有寫到他,但我仍然不記得。在片中他演很衰小的魯蛇,跟吳慷仁文武戲都旗鼓相當,他很魯很台卻很真,看完片觀眾不見得會記著林哲熹這名字,但你會記得這個新人會演戲耶,只是叫不出他的名字,並且期待他未來的表現。

5.動作打戲 很痛很爽很過癮
我本來以為是找香港動作或武術指導,因為打得很流暢,是正規軍來著!沒想到武術指導是洪昰顥,這名字我也沒聽過,而且這名字很難念,日正念(ㄕˋ),但跟林哲熹一樣,看完你會記得這部片的動作戲打得看起來有痛度、也有爽度。

6.終於沒有九局下半爛尾戲
我愛國片也持續看跟寫國片,但今年(近幾年也是)的國片真是就像在國際賽的台灣棒球隊,越是真心希望他好,他也是認真打了九局好球,但九局下就是會勞賽,影迷跟球迷都是真心相挺,卻總是真心換絕情。但狂徒不會,我一直抓著同行好友瓜哥說怎麼辦怎麼辦,就要九局下了,會不會兩好三壞滿局數被三振爛尾阿?(這不祥的預感幸未成真)

7.情理之內 意料之外的好結局
沒想到結局不僅沒爛尾,還有驚喜亮點,當然有一些瑕疵,但瑕不掩瑜,不僅有守住,更做到好電影的好結局八字訣「情理之內 意料之外」這歸功於《麻醉風暴》金鐘獎編劇黃建銘精心布局的好劇本!

8.在有限預算下,用心發揮的創意
當然它也有缺點,最大的缺點就是在有限的預算下,自然不能預期它跟其他國家的搶匪動作類型片,一樣爆破、撞車、甚至去炸大樓,但在有限的空間內,發揮創意與巧思,做到不輸人,該砸爛的場景,他也是狠下心砸爛。我看了甚至會懂得阿這邊大概就是沒錢了才這樣拍。

9.任性偏激的結語
是說按完才發覺這篇好像一點都不短,我也不期待一篇手機按出的小短評就能改變一般觀眾的成見啦。我知道看慣好萊塢跟韓國搶匪動作片的一般觀眾不管這些的,我花300塊,為什麼要看一部新導演拍的國片?但是不管啦,好片就是要推,今年終於有一部,讓我可以不丟人,大聲推薦說,「幹!台灣拍的搶匪動作類型片讚啦。」

沒想到即時短評獲得很多迴響,趕緊補個預告連結,希望讓更多人看到:

10.狂起來分享的後記
沒想到一回到家這篇心得不短評,在臉書上,整個狂起來,像中猴了一樣,引起一波狂分享。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多迴響,其實一開始只想寫按個300字說一下心得:阿幹沒想到會這麼好看欸,但不知不覺地卻按了1200字。這是因為整個編、導、演與劇組、工作人員,很珍惜這樣的機緣,整個劇組很團結,在外界一片不看好中,很用心、很用力,才能拍出了這樣一部很台、很好看的搶匪動作片。我身為一個觀眾看了,有感受到這部片不只是誠意,也拍的很到位。才會不知不覺地越寫越多。但為保持我當時看完的激動與整個中猴狂起來的開心,補充的Credit與自己感動的碎念就用#吧。


#狂徒
#好看真心不騙
#導演洪子烜
#原創故事洪子烜
#編劇黃建銘
#武術指導洪昰顥
#吳慷仁
#林哲熹
#李千娜
#謝欣穎
#李洺中
#高捷
#施名帥
#攝影指導陳克勤
#攝影師陳志軒
#美術指羅文暻
#編導演劇組全台灣團隊
#名字是在考驗我國文膩
#手機一字一字按出的真心
#幹是加強驚嘆號語氣的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bear&aid=11719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