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9/16 08:08:42瀏覽88|回應1|推薦6

 

那個市公所與公公因徵收價談不攏的宿舍

 

終因公的亡逝與公所的棄置而成了空屋

 

以往每每經過我也習慣著它那完整的空洞

 

只是今天,在我訪霞麗的途中我駐足了好久

 

朱門半掩漆斑駁,屋內歪斜著半邊烏黑破損的百葉窗

 

破敗,現在的它竟那樣破敗‧婆婆的王國....我心微顫著...

 

回程時,我仍在門前愣站了許久

 

在半掩的門縫裡看到了兩隻流浪犬貼睡在

 

那曾是蘭桂飄香的婆的小花園

 

聞著屋內微散的霉味,看著屋內那本應整潔的髒亂

 

頓時心潮起伏

 

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這個曾讓我用淚水與委屈浸泡的傷心地已毀

 

而它給我的烙痕卻仍深印在心底深處

 

為什麼我不能回首蕭瑟處無風也無雨

火車上微風往事徐徐拂過

 

婆婆的城堡‧被賣的愛巢‧為鳩所佔所棄的白屋

 

也隨著火車聲轟隆轟的浮上眼前

 

那強忍的淚

 

讓自己在轟轟的人群中

 

仍覺背脊冰涼

 

原來:萍‧是我的宿命,我的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66993&aid=8539310

 回應文章

雲中人
2013/09/16 09:37

早安安   

又是一年中秋

願那幸福向著好友

中秋別忘了賞月呦

好友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