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彌陀念彌陀
2019/01/28 15:59:06瀏覽126|回應0|推薦3

彌陀教我念彌陀,口念彌陀聽彌陀。

彌陀彌陀直念去,原來彌陀念彌陀。(夏蓮居 居士)

 

大勢至念佛圓通章云:

彼佛教我念佛三昧。。。

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

 

三昧: 梵文意為「正受」。正是正念。「南無阿彌陀佛」

是正念。正受即是「不受」。如光照物,物亦反照。

彌陀念彌陀,是正受。

 

淨念相繼: 淨是「不染」。「我」即是染。沒有我,就

沒有染,六根也不起作用。彌陀念彌陀,是淨念相繼。

 

佛號投入亂心,亂心不能不佛。念佛清淨心相應時,

口欲停而念不止,「彌陀念彌陀」全然湧現。

 

超越臨終一念,超越平生業成,行當下菩薩之能事。

故言「昇灌頂階,授菩提記,為教菩薩,作阿闍黎。」

(無量壽經)

 

南無阿彌陀佛

 

d’amor LL

讓身心靈更美麗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m3455&aid=124399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