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長舌相
2018/09/29 15:46:47瀏覽258|回應0|推薦5

彌陀佛第17願。「我作佛時。十方世界無量剎中。無數諸佛。若不共稱嘆我名。說我功德國土之善者。不取正覺。」

 

《阿彌陀經》

舍利弗。如我今者讚歎阿彌陀佛不可思議功德。東南西北下上。恒河沙數諸佛。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遍覆三千大千世界說誠實言。汝等眾生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

 

〔阿閦鞞佛。須彌相佛〕。護女、相好、

〔大須彌佛。須彌光佛。妙音佛〕。身、光、音、

 

〔日月燈佛。名聞光佛〕。常照、遍智、

〔大焰肩佛。須彌燈佛〕。荷擔、高妙、

〔無量精進佛〕。精進、

 

〔無量壽佛。無量相佛〕。壽、相、

〔無量幢佛。大光佛〕。法幢、智慧、

〔大明佛。寶相佛〕。智慧、寶相、

〔淨光佛〕。淨光、

 

〔焰肩佛。最勝音佛〕。荷擔、音聲、

〔難沮佛。日生佛。網明佛〕。金剛、破暗、網明、

 

〔師子佛。名聞佛〕。獅吼、名聞、

〔名光佛。達摩佛〕。智光、妙法、

〔法幢佛。持法佛〕。法幢、攝持、

 

〔梵音佛。宿王佛〕。清淨音、星宿王、

〔香上佛。香光佛〕。法身香、慧香光、

〔大焰肩佛。雜色寶華嚴身佛〕。荷擔、寶華嚴身、

〔娑羅樹王佛。寶華德佛〕。堅固、寶華嚴身、

〔見一切義佛〕。一切種智、

〔如須彌山佛〕。聖中之聖、

 

出廣長舌相、說誠實言。讚歎阿彌陀佛不可思議功德。

 

南無阿彌陀佛

 

d’amor LL 祈園講堂

菩提碼免費結緣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m3455&aid=11685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