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燒功德林
2018/08/18 12:00:42瀏覽122|回應0|推薦7

《雜譬喻經》佛陀住世時,有位比丘經行草間小路,見一條大蛇

請求比丘為牠說法,得以脫離惡道。

 

大蛇: 您有聽過阿耆達王嗎?

比丘: 聽過。阿耆達王造塔供佛功德廣大。

大蛇: 我就是阿耆達王。

比丘: 怎會得此果報呢?

大蛇: 我臨命終時,持扇旁立的侍者不慎將扇掉落我臉上,我不

由自主地起了瞋恨心。一念之間,便墮入蟒身,日夜受苦不堪。

 

比丘為大蛇開示佛法種種妙理。大蛇法喜無比,七日夜不眠不食,

命終生天。

。。。。。

 

佛典記載,「貪、瞋、癡」召感「畜生、地獄、餓鬼」的果報。

耆達王的功德,擋不了突來的瞋恨心所召感的蟒身果報。何況是

經常帶著瞋恨怨氣的人? 這個故事也提醒我們如何懺悔扭轉困境。

 

嗔恚是無明火,會燒盡功德林。

一念嗔心起,火燒功德林。一念嗔心起,百萬障門開。

 

墮地獄的主要業因:

1)      瞋恚。

2)      五逆十惡。

3)      不信佛說。(三藏法數)

 

南無阿彌陀佛

 

d’amor LL 祈園講堂

 

菩提碼免費結緣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m3455&aid=11426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