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1] 蒙投的美麗湖水
2013/03/19 18:56:06瀏覽627|回應0|推薦9

瑞士西部的蒙投(Montreux), 是有名的避暑渡假聖地, 也是我與claire脫隊旅遊的第一站, 是我們宣告要自己走在歐洲大地上的處女地! 從維也納飛到日內瓦, 再搭火車到這裡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

對大部份的台灣人來說, 蒙投的知名度不若瑞士其他城市來得高, 但對我而言, 這樣的規模反而剛剛好, 我們住在蒙投的母親湖-日內瓦湖, 湖前小山坡上的一家小旅館, 要爬好多層階梯才到的了, 不過視野很不錯! 看著美麗的湖水, 我想起這首歌...

一湖秋水如鏡 好像是我的感情
你就是那微風 把湖水吹動

時光匆匆如流雲 一年又秋風
湖水依然起波動 不見你的人影

我又來到湖邊 想要找回我的夢
只有片片落葉 瞭解我心聲

這日內瓦湖的湖水很美吧! 傍晚時分, 岸邊的燈火剛被點燃, 在白天與夜晚的交界看這平靜的湖水, 由嬌俏的少女變成神秘的熟女! 我兩個都愛...會不會太貪心???

從日內瓦湖的一端就看到這西庸古堡就在眼前, 我以為很近, 沒想到竟然走了足足一個小時還沒到, 已走了一個小時未達目的地, 我當然不死心, 於是又多走了半小時, 終於到了! Claire當時與我吵架冷戰中, 也陪我走了一大段路, 體力真是不遑多讓, 辛苦了! 回來時學聰明, 外面的公路上就有巴士可搭, 這回就別逞強了!

西庸古堡建立於9世紀, 長時間以來一直是薩伏依公爵的居所. 雖然這座城堡外型優美, 座落於日內瓦湖畔如夢似幻, 非常浪漫, 但是地牢卻是一段悲慘故事的現場, 宗教改革者博尼瓦爾被鐵鍊綁在第5根柱子上長達4年之久! 英國詩人拜倫在參觀古堡的時候聽了這個故事, 於是寫下了著名的作品 "西庸之囚", 使得西庸古堡更加聞名! 據說它是歐洲十大古堡之一! 至於是哪十大? 以下參考參考囉...

01.德國新天鵝城堡02.法國聖米榭山城堡
03.法國盧瓦爾河香波城堡04.德國霍亨索倫城堡05.奧地利薩爾斯堡
06.瑞士西庸城堡
07.西班牙塞哥維亞城堡08.葡萄牙佩納城堡09.蘇格蘭愛丁堡10.羅馬尼亞德古拉城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7407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