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案事件25之16 凍僵的索賠協調會
2009/12/10 22:49:10瀏覽483|回應0|推薦1

子弟兵於當兵期間發生不幸,是誰也不想見到的人間悲劇。基於阿甘也是連上的一份子,家長此刻恐怕也亂了方寸,站在人道立場上,我們軍方理當盡力協處,但卻發現事情沒有想像中簡單。

 

三總有兩個部門不得不介紹,一是醫勤組,這是為傷亡戰士辦理撫恤的單位,另一為社服科,這是協助家長、服務民眾紓困的單位。但是,我發現我已經包辦這兩者(附帶一提,那位社服科的女上尉軍官李XX,  印象中是個sexy beauty),院方也知道家長恐怕不會滿意他們所做的任何解釋,為了平撫家長激動的情緒,並檢討是否有疏失與否,便請我代筆紀錄下所有家長的疑點,院方將請示院長,擇期召開說明會。

 

這家長一時間也無法足夠理智分析事理,找出解決方法,反而是一頭鑽,甚至有些情緒化。不過遇到這種事,很難讓人不情緒化吧!因此他們仰賴較為見過世面的親戚叔伯、甚至是××大律師、××立委的助理..等人代為出頭,卻沒有先鞏固自己的立論基礎何在,反而一味地以

 

你們讓我的兒子去世, 你們就要賠,不是賠人就是賠高額的金錢!

 

管你們院長有多忙,有多少會要開,人命關天, 我兒子在你們醫院死,你卻沒有當即出面就是不對!

 

你們主治大夫晚到現場就是不對!

 

 你們前一夜沒盡力救治他,沒有即早發現病人的不適,就是不對!

 

你們隨便放病人的假,就是不對!; 甚至

 

你們開這個刀也是不對!……。

 

你們若不給我們交代,我們馬上召開記者會,找幾個人拉白布條,包圍你們三總

 

 你們三軍總醫院號稱是最好的醫院,李登輝是三軍統帥,他說要用最好的藥來醫治,我看,三軍總醫院早早關門算了!  家長說~ 那位瀆職的住院醫師曾經因為良心不安,自己搭飛機至高雄, 向他們負荊請罪, 醫生已承認一切疏失。咦! 怎麼沒見到那位醫師及護士?? (是不是已被調去外島了?!院方確實也無從回答起....難怪落人口實!)

 

起初我很怕老甘(阿甘的家長)真的開起記者會,畢竟人怕出名嘛, 我可不想因此上報!可是後來他們這麼沒來由的一天過一天拖著, 讓我也跟著被困在三總, 我倒希望起老甘能說到做到,就去舉白布條吧,至少這樣才像在解決事情。

 

家長於協調過程中,一方面只是執意於自己的認知,而院方所描述的、辯白的也僅只於醫療過程,他們竟認為整個過程並沒有疏失,只能說遺憾!”“該做的已經做了,但人沒有救活!....... 不管醫療程序該如何的家人,又怎麼能接受院方說詞?雙方落差極大 : 家長希望索賠五百萬,後來價到四百五十,院方為表遺憾,願意提供三十萬元當慰問金, 為何無過要賠錢?~  這令人不解的舉動反而變成承認疏失的把柄,讓家長又有想像空間。就這樣協調會開了幾次,層級由醫護長,副院長,  一直推向院長; 金額由四百五十萬, 一百萬, 一直降至八十萬..., 每次都看著雙方繞回爭議的原點。金額擺不平,老甘硬要指責院方,院方又從不認錯,那總要有個第三者裁決吧!但家長既未申訴,又不控告,只是委託××律師居中協調與施壓,任三總的太平間屍骨未寒,一日復一日,死者何堪?

 

在參與協處的過程中,我發現周圍太多的小道消息、流言,常混淆了真相與清聽,有些誇張的謠言聳耳,使家長自以為又掌握得以抗爭的新證據。群體中,不也常有這種散佈謠言,破壞團結的人講著似是而非的道理?  所以人不能沒有辨別是非的能力,否則有時會暴露自己的愚蠢而不自知呀!  

 

阿甘正確的死亡時間究竟是何時?它母親說是六點十分, 因為說玄也還真玄, 他們發現戴在阿甘手上的錶, 時間竟然就停在那個時間, 是否透露著什麼涵義?   朋友問我整個事件過程中, 我的立場為何? 我說我是很客觀的站在中間協處, 好友立刻好心且著急的說: 你瘋了!你還敢站中間?! 你應該去站旁邊才對!! 我想想, 可不是嗎? 我又有什麼能耐能站中間? 落得兩面不是人那還得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3576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