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1] 麥當勞的浪漫見證
2009/08/10 22:36:55瀏覽692|回應1|推薦8

一提到加拿大就會讓人聯想到楓葉,對吧!為什麼別的國家都有這麼鮮明的代表物,我們卻都沒有呢?想像在滿街楓紅的街道走,是何等浪漫之事?去加拿大旅遊前,其實想的就是這種畫面,結果這方面我有點失望。原來加拿大的西岸或落磯山脈是少有楓葉的,導遊為了滿足我們,特別帶我們去維多利亞公園一遊,還說這裡就是西岸最多楓葉的地方,要拍照就儘量,免得抱憾終生囉!

雖然少了楓葉,但秋天的加拿大還是一樣美,尤其是鄰近史丹利公園的英倫海峽,那裡的夕陽真是美呆!難怪有人把溫哥華稱之為天堂,我想應該很接近了吧!這一行,導遊曾讓我們在溫哥華市區有兩個小時自由行,我那不安份的靈魂可樂的呢!樂將自己當成外國人,感受屬於異國的浪漫。溫哥華的伯布森大道就像台北的西門町,是年輕人購物敗家的大本營,人來人往,好不熱鬧!而且眼尖的人很容易遇到台灣或香港移民去的明星,我們同行的團員就曾經遇過梁朝偉!在此我買了些小紀念品後,走進一家鐘錶店發現一隻看起來正點的錶,很想試戴看看,可是我發現店裡沒人理我,只見兩位店員神情慌張、直挺挺地站在櫃檯裡,她的正前方則站了一位汗草很好、極為高大的女人,好像正在盤問她什麼事情。我仔細打量這女人,發現她的右手臂上有著一個寫著”POLICE”六個大字的臂章;聽她與櫃員交談的內容,正在問她幾個人?幾點鐘?..等問題,我已猜想的到,這家鐘錶店可能剛剛遭竊了!

導遊有說過,溫哥華的治安不是很好,我對天堂的印象可不是這樣子,所以本來還不相信,這下我終於親眼見識到了!櫃台小姐請我明天再來買錶,現在沒辦法賣我。我心想:我怎麼可能明天再來?於是禮貌性地說好!便速速離開 。 聽說這條街常有扒手之類的人出現,所以店家無不對客人緊迫叮人,難為主顧雙方了!我又晃過幾條大街之後,終於五臟廟也喊餓了,於是便走進一家麥當勞。 這可是我第一次光臨國外的速食店,不過想想也只有點這種食品,才不會與想像中的差距太大。不過也讓我領教到洋人的算術真不是普通的差,我還是折騰一番功夫,才等櫃員點清楚我給她的零錢,我對洋人的”建構式數學”真是甘拜下風,這份餐點果真得來不易。找個地方坐下吧!

正當準備大塊朵頤時,來了一對情侶,我感覺好像有什麼故事要發生,所以趕緊換到離他們最近的位置。 然後就看到那位裝扮新潮大方的女生與稚氣的男生面對面坐著。不一會兒,那女生竟請男生把眼睛閉上,我猜應該是要幫這男生慶生吧!男生很靦腆、配合地把眼睛閉上,女孩不急不徐地打開放在她腳邊的大包包,我原先還沒發現它呢!女孩便拿出一條橘子色的大手帕,然後她起身便往男孩的後方走去,蹲下身來把手帕繫綁在男孩的眼睛上。男孩起先是嚇了一跳,然後便一陣儍笑,想想看看女生到底要玩什麼花樣。接下去看!

女孩回到了座位後,又請男孩”Wait a moment,然後就彎下腰,又打開大包包,取出一條橘子色的大桌巾,一把便鋪在桌子上,只見男孩被布風掃到,忍不住好奇,又露齒一笑”Is OK。女孩加快動作,又說了聲:”Wait..Wait..然後再打開她的大包包。這回她拿出的是一個小巧的燭台,當然這又是橘子色的,女孩放定後,順便點了火,一時還自顧地笑了起來。接著她再一次打開大包包,再取出兩組餐具,無庸置疑的,除了是橘子色外別無他想,真佩服女孩哪裡找來這麼多橘子色的小玩意。她將餐具排排好後,也順道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服裝儀容,好緊張!然後的一聲,她要男孩準備,然後說可以把眼巾解開了!這時只見男生反而害羞了一下,然後慢慢..慢慢..慢慢地解開她的橘色手帕。正當男孩解開手帕那一瞬間,他見到眼前一片橘子色的餐具、桌巾,還有女孩特別為他點燃的橘色燭光,一剎那之間,我聽到他很自然的喊出一聲”WA..,那一聲”WA..拉的好長好長..女孩也補上一句”Happy BirthdayDo You like it這男孩應該是蠻老實的人,一時間也不知怎麼反應,只是一股勁、傻傻地笑著。

這一幕我在旁邊看著,也看的十分溫馨,好像是電影裡面的情節!後來這女孩便去點餐,我趁隙與那男生交談片刻。他們是在當地唸大學的學生,才二十歲左右。他們兩人是同年級的同學。我順勢問了一聲”Do you like her”  男孩又害羞了!然後又一陣傻笑。我想,外向的女孩可能喜歡他更多一些吧!

人生難得幾回有這樣的浪漫情懷,當地的年輕人有如此羅曼蒂克的創舉,不禁引我嘖嘖稱奇!我們當中又有多少人曾被如此對待呢?羨慕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3213297

 回應文章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11 01:18
加拿大真的好美啊,超想去看看的。欢迎你也到我格子看看游记哟!
一個來自大陸的大學生的旅行與留學生活。16歲,離開家鄉,踏上去往大不列顛的留學路...

寧靜的海(dixonnew) 於 2014-07-04 22:07 回覆: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