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輪
2006/05/07 09:33:31瀏覽155|回應0|推薦14
在妳的歲月裡繞圈圈
繞妳清亮的哭聲、繞妳嫣紅的臉頰、繞妳雪白的髮
圍妳的喜樂與憂傷成軌道
繞著

街道上還流行說書唱曲的時候
妳黯淡了應當明亮的瞳
來我懷裡落寞
我撐起雙臂
擋去風與塵想啃噬妳美麗的邪念
讓妳靜靜在我的影子裡睡了
睡了,覆上青綠的葉

醒了,妳變得十分透澈
眸是透澈的,頰是,髮也是
望向雲朵
妳的請求太過溫柔:「誰能守候我?」
又枕著,便沉沉地入夢
一只鑲著晶瑩珍珠的簪
自妳髮上滑落
我掙扎地底的根
將簪緊緊箍牢,埋進心裡
覆上枯黃的葉

這是第幾個輩子?
年輪繞成漣漪
在妳的笑容與淚水中漾著
時空讓妳不斷蛻變
蛻變一隻絢爛羽翼的花蝴蝶
而我還是千年前的模樣

終於無法再守候
是風與塵砍了罪孽深重的肢體
懲罰藏簪的私心
只留
赤裸裸的漣漪樣的年輪泛著
而此生妳是雍魅的貓
躍上年輪,靜靜睡了
讓我凝聚最後幾縷意志
為妳覆上雲朵

Dipole 2006.01.04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pole&aid=264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