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宜直鐵 縣長為何重提?
2014/12/13 09:20:48瀏覽149|回應0|推薦2

北宜直鐵 縣長為何重提? (聯合報)

文/魏世昌

拜讀十二日「宜蘭人的心聲…且慢好嗎」一文,筆者也有話要說。

前陣子我曾投書媒體,表達反對興建北宜直鐵看法。豈料,我將文章轉貼社群網站後,立即引來昔日同窗的不滿。

同為宜蘭人的他質問我,一個在外地工作,假日才回家享受家鄉好山好水的我,有什麼資格對宜蘭說三道四,阻礙在地發展?同時還反諷我,難道不知宜蘭的工作難找、年輕人外流的情況嚴重嗎?

我不怪同學有這麼激烈反應、何況願到宜蘭投資的資訊產業有限,亦是不爭事實。

問題是,筆者大部分時間雖待在外縣市,並不代表我感受不到宜蘭農村風貌的快速改變,和意識到土地過度利用與開發。尤其是建商財團獵房獵地,早把宜蘭的房價推高到接近大台北地區,買房遂成為當地年輕人的奢望!

所以,忍不住想問林聰賢縣長,他不是不知道中央、環團,甚或郝龍斌市長,都反對北宜直鐵通過翡翠水庫集水區,為何現在卻又刻意選在柯文哲拜會之際,重提並且改爭取南港直達頭城、穿越水庫區的方案。不禁令人有不當聯想?

一個是連任縣長,另一位是新科直轄市長,豈可「雙方閉門會談」,說達成共識就達成共識?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19627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