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國民黨令人髮指!
2010/06/05 04:15:15瀏覽372|回應2|推薦5

宋楚瑜:國民黨令人髮指!
報導/郭崇倫、吳典蓉

「我對台灣絕不放棄希望,我對政治再無奢望!」人還沒坐定,這位永遠的台灣省長宋楚瑜,開宗明義先做此聲明。才講完話,身形瘦了一點的宋楚瑜,略顯尷尬地承認,這幾年他對媒體怕了,想講的話,人家不理,不想講的話,老被擴大。

最近為了興票案,與國民黨進行「終極解決」的宋楚瑜,這回卻為了五都選舉發飆。他痛罵中央政府廢了一個省,搞出五個都,財政收支與國土規畫一片空白,搞到教育經費左支右絀,五年五百億給大學蓋游泳池,卻讓高中沒錢開燈讓孩子晚上念書,「簡直令人髮指!」話說完,他立刻補一句,「就是令人髮指,這四個字不能刪!」

空前絕後的省長頭銜,是他的光環,也是他一生卸不下的包袱。一九九四年底,他當選台灣建省百年以來第一位民選省長;就任不滿兩年,一九九六年總統直選,李登輝旋即展開第二階段修憲,「凍省廢宋」成為當時與民進黨協商修憲的最大籌碼。從此,李、宋分道揚鑣,纏鬥十多年,二○○○年興票案爆發,讓宋楚瑜總統夢碎,直到今年初才與李和解。

談到這段過往,宋楚瑜笑嘻嘻說,與李登輝在翠山莊見面第一句話,李就告訴他,「我沒有要廢你!」李、宋再會,就是為了興票案全案無罪定讞,宋楚瑜提存的二億四千多萬元,在李登輝、連戰皆具名與國民黨和李、連無關後,由宋楚瑜領回並信託在律師黃珊珊處,等候「最終處置」。

宋楚瑜抱著大疊資料和判決書,一項項解釋,向李登輝說明所有黨祕書長專戶的款項,全部用在照顧蔣家與輔佐李登輝選舉,包括立委與修憲國代的黨政運作。李登輝聽完後,還拋了一句:「你(指宋)應該告國民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1685期時報周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gdong1&aid=4098582

 回應文章

夢醒叮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先生項莊舞劍 志在沛公的親民黨 --更可見淂...該是橘子復活的時候到了
2010/06/07 17:12

台灣社會經濟的惡化效果不宜低估!

兩岸表面熱絡,實則已瀕臨破局

 

中央政府廢了一個省,搞出五個都,財政收支與國土規畫一片空白,搞到教育經費左支右絀,....

 現今國民黨 經濟毫無歸劃  ...甚至因政府錯誤政策 帶動房價狂飆 ...重財團 貧富惡化

馬先生項莊舞劍 志在沛公的親民黨 更可見淂...

 該是橘子復活的時候到了

https://city.udn.com/55544/3927397?tpno=0&cate_no=0


ioi
宋 令人不解
2010/06/05 06:00

李關愛眼神 著實令宋激盪

昔日宋省長 今日宋先生所望塵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