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中的地雷 - 6
2006/11/16 16:15:03瀏覽747|回應0|推薦20

阿公就住在我們的心裡,現在阿嬤也住在我們的心裡。(fotolia)
阿公就住在我們的心裡,現在阿嬤也住在我們的心裡。(fotolia)
2015-11-29 04:11:46 AM  

大紀元  文章發表連結 正體: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1/26/n4582551.htm


阿杰走到小蕾的面前,蹲下身拿走了她懷中的藥箱,他小心翼翼的問:「小蕾,妳怎麼會在這裡,為什麼手裡還拿著藥箱。」

小蕾看著阿杰和佩涵,小聲的說:「我在想阿公跟阿嬤,我剛剛忘了阿嬤跟著阿公去一個地方了,所以我才拿這個要幫阿嬤擦藥。」

阿杰眼一濕,將小蕾擁至懷中。

「我聽醫生說,我們太晚把阿嬤送去醫院,爸爸,是不是我沒把阿嬤腳腳的細菌趕走,所以阿嬤才會生病死掉。」

阿杰紅著眼看著小蕾:「不是這樣的,小蕾做的很好,在阿嬤不舒服時,是妳替爸爸和媽媽在照顧阿嬤,妳怎麼會說妳做得不好呢?」

小蕾的眼不再看著父親:「我本來想跟媽媽說,阿嬤的腳受傷了,可是阿嬤說,不要讓爸爸和媽媽擔心,因為你們賺錢很辛苦,尤其是爸爸。爸爸,為什麼阿嬤說,她的腳腳自己會好,可是為什麼阿嬤的腳會越來越紅,爸爸,是不是我把阿嬤的腳弄痛了,所以阿嬤的腳才會腫腫的。」

佩涵的雙手捧著小蕾的臉,並要小蕾看著她:「小蕾,不是這樣的,阿嬤的腳有很多壞的細菌,小蕾的藥太弱了,所以殺不死那個最壞的細菌,但小蕾,妳幫阿嬤擦藥,也等於幫阿嬤殺死了很多普通的壞細菌,妳已經做得很好了。當妳看到阿嬤的腳越來越腫時,妳是應該告訴我們的。」

「可是阿嬤說,這是我跟阿嬤的秘密,阿嬤說,秘密就是只有我跟她知道的事才叫秘密。媽媽,阿嬤的秘密要讓你們知道嗎?」

佩涵撫摸小蕾的頭,苦笑的說:「阿嬤還有其他的秘密嗎?」

小蕾點頭說:「阿嬤很擔心我們住的地方會被石頭沖走,可是她又不想走,她擔心阿公要是回來了,找不到阿嬤怎麼辦?」

阿杰的心被小蕾的這句話刺痛,他痛到必須用手捉著胸口的衣服。

小蕾的小手握著佩涵:「媽媽,我有跟阿嬤說,阿公就住在我們的心裡,如果我們要搬家,阿公會知道我們搬到那裡去,因為媽媽有教我說,阿公就住在我們的心裡。」

佩涵自責自己一味只知道賺錢,卻忽略了這個孩子還需要她用心照顧,她不捨得撥弄小蕾的頭髮:「嗯!對!阿公就住在我們的心裡,現在阿嬤也住在我們的心裡。」

佩涵忽然想到女兒從頭到尾不掉一滴眼淚,她心一驚看著憔悴的老公,見阿杰像又再次受到打擊,她決定話題就此打住。

「小蕾乖,我們上樓去睡覺好不好。」

小蕾這時打著呵欠,小手環繞著佩涵的頸部,頭一側,就癱在佩涵懷裡。

佩涵向阿杰示意,她要帶小蕾先上樓,你自己別想太多,早點上來睡。

阿杰不知在母親的房間待了多久,只是一直回想小蕾所說的話,又想到佩涵在房間時對他說的,「我覺得媽好像怪怪的。」「前幾天不是又下雨嗎?我看到媽忽然跑去廚房,然後一直在廚房裡大喊,要爸趕快走開。」

阿杰難過得哭出聲音來。地上忽然發出聲音,阿杰本能的看著聲音的來源,他看到地上有台小型的錄音機,他想,應該是小蕾剛剛坐在這裡聽這卷錄音帶。

他聽到裡頭有小蕾和母親的逗趣對話,他聽得笑出聲來,有時也要很努力去聽她們在說什麼,因為小蕾的傑作,有些錄的真是不知所云。

他想像著女兒手裡拿裡錄音機到處把玩的畫面,他沉醉在這種幸福裡,他忽然鼻一酸,他不知道有多久沒好好的抱著小蕾、親親小蕾。

因自己喪父哀慟的心,讓自己對事物有了退縮的好藉口。因自己的事業沒了,沮喪的心造就對周遭的人事物漠不關心,沒做好當兒子和老公的應盡責任,更沒做好當人家父親的好模樣。

錄音機裡出現智稚氣的聲音。

「阿嬤阿嬤,妳的手為什麼要放在臉臉這裡。」


伶玲  08.15.95 初槁      11.16.95 修改

空中的地雷 - 1 ; 空中的地雷 - 2 ; 空中的地雷 - 3 ;

 空中的地雷 - 4 ;  空中的地雷 - 5 ;   空中的地雷 - 7  ;

空中的地雷 - 8 ( 完結篇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54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