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吃系列】獨步第二人稱視角/醬油拉麵
2023/04/23 18:09:17瀏覽44|回應0|推薦0

拉開店門便看到一位失魂落魄的上班族坐在吧檯前默默吃著拉麵。

你看著時間,赫然發現已經晚上十一點了,難怪店裡幾乎沒客人,老闆大概也是賺你們這些可憐人的錢才會開到這麼晚吧!

明明互不認識也沒指定,你還是默默坐到他的旁邊。

但你這舉動似乎嚇到他了,見你靠過來,他的表情看來相當慌張。

「抱、抱歉,嚇到你了嗎?」

「沒、沒事,只是想說你怎麼會坐到這裡。」他似乎慣性從口袋取出名片。「請多多指教。」

你接過名片一看,原來是那間著名醫療器材公司的業務--觀音坂獨步,他在你們這圈子很有名。

「久仰大名了,沒想到你就是那位觀音坂先生。」你也掏出自己的名片遞給他。

「過獎,我只是比平常人低頭更多次。」

「原來你也加班到這麼晚嗎?」

「呵呵,今天還算早了。」獨步露出苦悶的表情,看來是真的很委屈。

「真是辛苦你了。請問你下班都會來這裡吃拉麵嗎?」

只見獨步搖搖頭。「不,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吃。因為我室友今天沒空幫我用晚餐。」

「欸~這樣啊!」

你低頭望著菜單,忽然一陣沉默顯得尷尬。

該找些話題……

你將頭抬起,看著獨步那碗筷吃光的拉麵。

「獨步先生吃的是什麼拉麵?」

「喔!我點醬油。」

「那我也來一碗醬油的。」

「欸?你沒必要跟我吃一樣的啊!我只是想吃重口味的。」

「沒問題的啦!我現在也想吃重口味的。加班加到這麼晚,不犒賞自己是不行的。」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gimon112233&aid=179017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