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帝統的77道美食試吃 第67道/波羅蜜
2022/06/26 18:00:30瀏覽26|回應0|推薦0
這個跟榴槤長得很像的東西原產於印度、東南亞,隋唐時傳入中國。
常著生於樹幹,未熟果呈綠色,成熟呈黃或黃褐色,果面有小六角形龜甲狀突起。果肉金黃色,柔軟甜蜜,散發香蕉和鳳梨融合的特殊香氣。
種子則是像鵝卵石,光潔而有石頭樣花紋,質硬如木,但尚可嚼動。生食或有微毒,可引起些許頭痛、噁心和嘔吐等症狀。不推薦直接吃。熟食味如花生或板栗。

一開始看到以為是榴槤害帝統嚇了一跳,還好味道沒有榴槤這麼特殊,還是他能接受的範圍。
吃起來甜甜的也沒有令他反胃,不過種子不能吃有點可惜,找個機會把它給煮了。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gimon112233&aid=17537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