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麥 麻天狼】紅色的房間(都市傳說系列)
2022/06/20 20:08:21瀏覽34|回應0|推薦0
辦公室中只剩下一個人還在拼命敲打電腦鍵盤,這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了。
獨步打開最後一罐提神飲料一飲而下,準備繼續作業。
但此時電腦螢幕卻出無故挑出一個網頁視窗,是紅底黑字的視窗,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而黑色的字體只寫著短短一句“你喜歡嗎?”
獨步覺得莫名其妙,想著可能是哪個網站跳出來的廣告視窗,不做多想便將其關閉。
只是過沒多久,同樣的視窗再次跳出,還搭配平穩無感情的聲音:「你喜歡嗎?」
「……什麼東西啊?該不會是中毒了吧?」
一想到明早會被那個禿頭課長指責自己把公司電腦弄到中毒,心裡便不是滋味。
希望防毒軟體能迅速解決這個問題,這麼想著的獨步馬上開啟防毒軟體開始清掃。

但視窗卻沒因此消失,反而以每秒彈跳一則的速度增值,瞬間布滿整個螢幕。
平淡的聲音也不間斷不平說著同一句話。
「你喜歡嗎?」
「你喜歡嗎?」
「你喜歡嗎?」
「你喜歡嗎?」
「你喜歡嗎?」
「呀啊啊!吵死了!!!」
實在忍無可忍,獨步立刻關閉電腦喇叭……不對!等等!!他們公司的電腦並沒有安裝喇叭,他也沒有插耳機或藍芽……那這聲音是從哪裡發出來的?電腦自己發的嗎?

「你喜歡嗎?」
「你喜歡嗎?」
「你喜歡嗎?」
「你喜歡嗎?」
「你喜歡紅色的房間嗎?」

「咿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最後一出現不一樣的問句讓獨步瞬間發出悲慘的尖叫聲,並開始撥打最熟悉的電話號嗎?
『嗨嗨,這裡是今天沒上班的一二三唷!獨步親怎麼了?要幫你送便當到公司嗎?』
「一二三,我的電腦在問我喜不喜歡紅色的房間。」
『耶??難不成是那個視窗關不掉的紅色的房間嗎?酷耶!!你居然遇到那個了!』
「一點都不酷!救救我……我要怎麼辦?」
『你等等,我等一下帶醫生去你的公司,醫生一定有辦法,在那之前你想辦法撐著。』
說完,一二三立刻掛上電話,辦公室又恢復到安靜無聲的環境……以及從電腦不停發出的問句。
獨步整個人縮在牆角發抖著。「到底要怎麼撐著啦!……」

聽到“紅色的房間”這關鍵字他才想起好多年前的都市傳說:當電腦出現那種視窗絕不能關掉,否則會遭來殺身之禍,用你的鮮血讓整個房間變紅。
為什麼他要在這個時候才想起來?要是他無視那個視窗不關……不是啊!不關的話它也是會在那邊,難道要一直開著連電腦都不能關嗎?
換句話說當你看到這個視窗就代表你的死期到了吧!
「嗚嗚嗚……爸爸、媽媽、弟弟,我對不起你!我年紀輕輕就要被奇怪的詛咒害死了,沒辦法孝順你們替你們做任何事……」
獨步悲觀抬頭望著漆黑的天花板,開始對著無人的空間中說著遺言。

耳邊忽然響起非常沉重的腳步聲,那聲音聽來就不像人類會有的腳步。即使是重量級的人物也不可能踏出如大象一般的步伐。
絕對不是什麼好東西,即使知道不能看,獨步還是忍不住好奇心眼神飄向腳步聲來源處。
不看還好,一看便和那個佈滿血跡、左眼眼珠垂掛至臉龐、歪斜舌頭攤在嘴邊,裂嘴微笑的慘白巨人對上眼。
他手裡拿著早已塗滿紅色血液的巨槌,上方還黏著貌似腦漿、內臟碎片或肉泥的東西,看了令人反胃。
巨人張嘴發出低沉的聲音。「你喜歡紅色的房間嗎?」
「不喜歡不喜歡不喜歡不喜歡!拜託你饒了我吧!我和你無冤無仇的為什麼要找上我?雖然是我對這個世界沒有什麼貢獻但我也沒做出什麼危害世界的事,我不過就是平凡的上班族只是不小心把視窗關掉,為什麼要找上我?」
獨步一連串的哀求似乎沒能進入巨人耳中,對方默默舉起槌子準備敲打。

此時,辦公室的門忽然開啟,獨步還沒來的及反應便見到鮮紅色的液體朝著巨人的噴灑。
「這個房間已經變成紅色的了。」隨後是寂雷嚴肅的話語。
雖然巨人還沒離開,但聽到及雷的聲音獨步瞬間安心癱軟在牆角。
而被紅色異體噴灑的巨人好似相信寂雷的話語立刻放下槌子,再度踏著沉重的步伐離開。

直到看不到那令人畏懼的身影後,獨步終於放聲大哭。
「哇啊啊啊啊!我以為我死定了!!!」
「沒事了沒事了。」一二三拍拍獨步的背部給予安慰。「還好醫生馬上打電話問名古屋的波羅夷,也還好他好像很會對付這奇怪的東西。」
「所以……那個是……」獨步接著望向被殘留在地面上那攤紅色的液體,鼻尖傳來濃厚的化學味。「油漆嗎?」
「聽說只要讓對方相信房間變成紅色的,不管什麼液體都可以。」寂雷放下提在手邊的油漆桶。「抱歉,把你的辦公室弄髒了。」
「不,你們救了我的命……」驚魂未定的獨步勉強站起。「只要清掃乾淨就可以了……在那之前還有報告還沒結束……」
「真是的!大難不死居然還擔心報告!」一二三無奈嘆氣。「好啦!好啦!你去趕報告,這裡我們清吧!」
「那怎麼可以……」
「好了!好了!快去!這裡是我們弄髒的我們清,不接受任何異議。」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gimon112233&aid=17524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