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1/22 [主日崇拜] 充盈滿溢的新年~謝豐慶牧師
2023/01/22 15:36:00瀏覽210|回應0|推薦0

39 你們收藏了地的出產,就從七月十五日起,要守耶和華的節七日。第一日為聖安息;第八日也為聖安息。
40 第一日要拿美好樹上的果子和棕樹上的枝子,與茂密樹的枝條並河旁的柳枝,在耶和華-你們的神面前歡樂七日。
41 每年七月間,要向耶和華守這節七日。這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42 你們要住在棚裏七日;凡以色列家的人都要住在棚裏,
43 好叫你們世世代代知道,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時候曾使他們住在棚裏。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利未記 23:39‭-‬43 CUNP-神
https://bible.com/zh-TW/bible/46/lev.23.39-43.CUNP-神

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着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38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39 耶穌這話是指着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因為耶穌尚未得着榮耀。
40 眾人聽見這話,有的說:「這真是那先知。」
41 有的說:「這是基督。」但也有的說:「基督豈是從加利利出來的嗎?
約翰福音 7:37‭-‬41 CUNP-神
https://bible.com/zh-TW/bible/46/jhn.7.37-41.CUNP-神

🏮新年快樂🏮

以色列人的 住棚節

耶和華對摩西說: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這七月十五日是住棚節,要在耶和華面前守這節七日。 第一日當有聖會,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 七日內要將火祭獻給耶和華。第八日當守聖會,要將火祭獻給耶和華。這是嚴肅會,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 這是耶和華的節期,就是你們要宣告為聖會的節期;要將火祭、燔祭、素祭、祭物,並奠祭,各歸各日,獻給耶和華。 這是在耶和華的安息日以外,又在你們的供物和所許的願,並甘心獻給耶和華的以外。(利未記 23:33‭-‬38)

💝做完事情後,來過節!

39 你們收藏了地的出產,就從七月十五日起,要守耶和華的節七日。

🔆要工作,也要休息

39 ...第一日為聖安息;第八日也為聖安息。

第一日為聖安息;第八日也為聖安息。

👉聖安息,什麼事都不做!
👉可以在神面前思想神!

40 第一日要拿美好樹上的果子和棕樹上的枝子,與茂密樹的枝條並河旁的柳枝,在耶和華-你們的神面前歡樂七日

🔆在耶和華-你們的神面前歡樂七日

開工日的咖啡買一送一,why?
放暑假~鬼門開?

休息,也與神有連結!

🔆數算恩典~有儀式感的感恩

41 每年七月間,要向耶和華守這節七日。這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42 你們要住在棚裏七日;凡以色列家的人都要住在棚裏,
43 好叫你們世世代代知道,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時候曾使他們住在棚裏。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讓心靈與身體都感恩

為今天、昨天,為這代、上一代感恩,為家庭、社會、國家感恩。

🎯藉著紀念的「行動」來建立節奏🎯

💝耶穌過住棚節~耶穌藉著住棚節賦予新年新的意義

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着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38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39 耶穌這話是指着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因為耶穌尚未得着榮耀。
40 眾人聽見這話,有的說:「這真是那先知。」
41 有的說:「這是基督。」但也有的說:「基督豈是從加利利出來的嗎?

耶穌開飲料店、徵加盟?

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着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38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隨著年歲增加,數算的恩典也增加

🎯住棚節儀式的核心:「澆灌」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以西結書 36:26-27)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 (約珥書二章28節)

耶穌說:西羅亞池的水並不能真的解渴!

要檢視自己,意識到自己的狀況~

🔆一、看見自己是否渴了?

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着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要看到自己生命的真相!

💖讓耶穌成為我的供應💖

🔆二、要讓自己成為別人的供應!

38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讓自己得著,並且與上帝的關係被顯露出來!
👉我的生命流露出神的同在!

💖成為祝福別人的供應者💖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etitian&aid=1781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