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季裏飄出的香味
2016/09/02 13:38:18瀏覽19|回應0|推薦0

路過樓底下的花園,花園裏飄出壹種誘人的香,聞著那種香味,我的壹根神經告訴我,沈浮在心底的那些文字變了色,並且發出呻吟······

夜晚總是給人許多的遐想,這些遐想總是把人折騰的身心狼狽,也總是讓人的語言發不出音調,在夜晚失去平衡的方向。

走了,該走的時候到了。那天下午,妳電話給我,說要遠航了,要去屬於自己的環境裏生活壹段時間。我說,也好,那就去吧!

其實,我應該說壹句,不走行嗎?但我最終還是沒有說出這句帶有壹定情感的話。

妳走的那天,我給妳寫了壹份信,那是我親筆給妳寫的,本來我想用電腦打出來,但是,我想我還是給妳親筆寫壹份信。這樣好讓我的字跡在妳的心裏保存,以便妳說,最起碼我是真誠的,沒有那麽虛心假意。

寫給妳的信我專門起了壹個名字,叫《夢不再遙遠》,我說了,青海是壹個有夢的地方,也是壹個讓夢丟失的地方。只有妳親身體驗了,就會發現我說的壹切是真的。

信的最後我還特別強調了壹點,青海是壹個美麗的地方,並且青海也是壹個遙遠的地方,希望,遙遠的地方讓妳的夢不再遙遠,也不要讓妳的心在遙遠的地方徘徊。

今晚是壹個寧靜的夜晚,黃昏時我路過樓下面的拐角時發現,小草慢慢的變黃了,壹片飄落而下的葉子告訴我,秋天到了。

秋天到了,壹些花草失去了芳香,帶給人們的只是壹種淡淡的氣味和淡香。大地上失去了香味,而在我的心裏面卻流淌著濃厚的香味。

今年夏天,妳送我壹包Stassen,當時我真的不認識這個英語字母。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壹種外國茉莉花茶的名字。

Stassen是壹種茶的名字,來自斯裏蘭卡,漢語應該叫司迪生,它是茉莉花茶的壹種。這種Stassen司迪生茉莉花茶具有很香的香味,只要妳壹打開包裝盒,那種淡淡的香味就會傳遍整個房間,還有我們的全身。

第壹次喝這種茶,覺得世界上最好喝的茶就是它了。可後來,我發現這種茶喝的越多妳就會越戀上壹種情感。這種情感不是說妳和茶的感情如何,而是送茶葉的人的壹種內心情感!

在那天,妳還給我講了許多有關司迪生茉莉花茶的壹些故事。妳說,司迪生茉莉花茶是斯裏蘭卡最好的茶葉之壹,品種共有上百種。司迪生茶葉是采擷來自高山無汙染的茶園,以世界最先進的設備和壹流的制造技術,在融入中國傳統的制造方式,品質極佳,風味獨特。 

後來,我在網上查到,司迪生茶園位於斯裏蘭卡北部之廣闊綿延的高山地區,由於陽光充足,雲霧披露和豐沛的雨水,司迪生以整片茶葉直接焙制切碎裝袋,而非壹般下腳茶(即制茶後的茶渣),深受全世界六十余國家所歡迎。 

好長時間沒喝這種茶了,今晚吃完飯後,我先洗好杯子,壹共洗了三遍,妳說喝好茶應該先把杯子洗幹凈,然後還要有好的水,我又把自己喝的礦泉水倒進壺裏燒開,再放進茶葉,倒進水!

當我從櫃子裏拿出茶葉的那壹瞬間,淡淡的濃香味飄滿了我的屋子,隨著香味我的心裏慢慢憂傷起來。當杯子倒滿開水的霎那間,我仿佛看到了今年夏天我在妳家妳給我倒水的樣子和熟練的沏茶動作。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nzizi&aid=72799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