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箏鳴
2005/08/21 01:47:07瀏覽353|回應0|推薦1

箏鳴 楓天雨霜

留下一段月下箏曲,陪伴你。箏鳴不止,月箏已杳.........

背起這副刀劍,就是應許了對他的承諾。

為你,不涉江湖的堅持,因為他,持續要完成的願望。

你,背上了這副刀劍。

沉重的刀劍。

#####################
「有一種人叫做不知死活,有一種夢叫做癡心妄想!」軟甜的清嗓,薄責的語氣。

任何人不被允許碰觸的刀劍,獨她是例外!

沉重的刀劍俱被她的纖手拉出了鞘,細觀。

「吾希望妳的下一句話,是解去這副刀劍上所施術法之法。」

目光灼灼,是對她的完全信任,絕對的信心!

若連她也無法,那世上就再無人能幫他了。

「我拒絕!」

冷然放下刀劍,「這副刀劍牽涉的麻煩有多大,我相信你知道,我不希望為自己招來麻煩!」

「妳已幽居多時,當今世上已鮮有人知妳幻月箏的存在,連名字也少提了,何勞多煩?」

「是嗎?」手,滑過他失血而蒼白的臉:「隱遁一百八十年的雲端雁都已爲水中蓮折了翼,月下孤箏怎免斷了弦絲、絕了音?」

「當真不肯?」手掩傷處,指間流紅。

他要一個答案,一個他非要不可的結果。

修長的秀眉哀哀蹙起,「為你,月箏當無二話!你可以為義破誓,我怎不為情涉險?」

那指間的紅叫她心痛!

何苦?

只要為他,她情願!

「有妳這句話,臥雲......臥雲這一趟......跑得不冤枉!」

頭一歪,失血的雁微笑的靠向急忙站起的淡漠星彩,月箏呵!

將那昏迷的雁,用自己的雙臂圈起。

固執、不肯妥協的逼她點頭相助,在她點頭前,他不許她接近也不為自己的傷口上藥。

明知,她會不捨!
明知,她會心疼!
明知她與他同樣固執,不妥協。

所以,他用血、用自己的血來逼她,逼她重啟幽冥之道、逼她再奏滅世之曲!

在她懷中,雁像是尋著了最終的依靠,安心、放鬆的將自己投向黑暗,靜靜休憩。

只是,他能在她懷中尋得光明嗎?

#####################
輕流水,抹飛雲,一箏奏盡紅塵愁。遠青山,近白頭,一線光陰指中過。

月下箏,雲中雁,雁嘯箏鳴情長許!

多麼耳熟的曲,是多少時日的情?

昏迷的人醒來,眼前是撫箏吟曲的輕紗佳人。

背著身,漆墨般的長髮掩住引人遐思的頸,輕衫染上蔚藍的天空色彩襯以蒼翠的碧竹之色,清悠嫻雅的色彩令人心神俱暢。

輕輕翻身,一聲清楚的呻吟,吸引不了佳人注意。

明顯的忽視,正向他警告眼前這位撫箏的佳人,情緒非常不佳!

掀開身上給予溫暖的覆蓋,傷口已得到妥善處理。

赤著上身,披著已解去束縛的髮,坐起。

隨手一件上衣,披上,走向撫箏人。

「他呢?我要他自己跟我說。」撫箏人僅看了他一眼,竟說出令他驚異的話。

「能被他如此重視,你就不該對我的能為質疑。他敢要你來鳴玉台找我,他就該有被我識破的覺悟!」

音落,指中弦動,箏音化指勁彈向他的靈台眉心!

踉蹌一個後退,一道紫色光芒與他額上射出的白色光華交錯而過。

腳步一定,再次走向撫箏人,是完全的玩世笑顏。

「阿哈!突然將我扯來妳面前,是有人惹妳不悅嗎?應該不會呀!他不是會唐突佳人的君子啊!」

素手專心撫箏,一曲又一曲,竟是對他全不理睬。

在她面前坐下,看佳人撫箏,支起下巴思索該如何喚回佳人的注意。

忽然,雙手伸出,挑動箏弦與之共譜曲,藉挑弦追逐在箏上飛舞的纖細柔荑。

月箏眉一挑,手指飛快閃躲對面十指的追索。

箏音依舊悠揚,雙音齊動,一前一後,看似緊追不捨,一追一躲,卻是配合無間。

一張几,一爐香,伴雅韻,動靜間,好分明!

一座箏,一佳人,對座客,共譜曲,好雅興!

箏音急了!

挑弦的素指移動加速,追捕的十指也快,兩人四手,雙雙五指在弦間追逐。

撫箏佳人投給對座人不悅的眼神,對座臥雲回以勢在必得的自信!

箏音嘎止!

兩人、四手、交握。

「我抓到妳了!」得逞的笑容,印上手上的柔荑,「說說妳在想什麼,如何?」

傾身趴上桌几與月箏對視,毫不在意的讓僅是披掛的上衣鬆落。

月箏俏臉微紅,由他的眼眸中讀到認真。

「放開!」朱唇初啟,就是一句命令。

有趣的一挑眉,「妳害羞?我的衣服不就是妳解的,傷口不也是妳處理的?看都看過,摸也摸過了,妳.........好可愛!」

抿起唇,月箏美顏更赤,「將衣服穿好,我要與你談正經事!」

無所謂的放開她的手,拾起衣物撣去灰塵後,再次披上,

「怪了!妳以前從不管我穿不穿的,難道我的身材走樣了?就說那個武林奇花不會保養,借給他用,臥雲損失慘重啊!」

「你若真的覺得損失,何必自殘一劍再叫人來逼我?」惱恨的責問。

那一劍刺得很深、很重,若沒有經過估算與預謀,他根本不可能撐到鳴玉台還有體力與她討價還價!

「阿哈!知道妳會心軟啊!不拿我自己當籌碼,怎能說服妳點頭?」

最有效的效果,就是他的鮮血易得的代價。

「你很瘋狂!很不知死活!你知道嗎?」

恨他的輕忽生命,氣他的以血相逼。

「臥雲只知為義,義無反顧!」

「那,為情呢?」

「為情,情不二顧!」

欲將眼前溫香抱滿懷,卻只有滿手空。

閃躲身影站定,月眸專注,

「若情義難兩全呢?你將為義還是為情?」

「既知答案,妳又何必定要我說出口?」

月箏黯然,「那你還逼我相助!你自己跌入紅塵,為什麼要連我也拖下去?你的心並不在我身上,你這樣會讓我很傷心!」

「我的心自然不在妳身上,但妳卻佔據在臥雲的心裡,不肯稍離。」這次,如願抱得暖玉在懷。

「我答應你,解去他身上的復老還童。你也要答應我,為自己活下去!」

「我要知道為什麼?」

這請求讓他有她將遠去的感覺。

「我說了,你會相信嗎?」

「如果是事實,臥雲怎不信?」

月箏離開臥雲的懷抱,「實話,虛言,你怎麼分辨?月箏已倦了總是等待一個夢,厭了你總是看重朋友,忽視我。你相信嗎?」

「我相信!」一勾,軟玉又在懷,低語:「臥雲相信妳還是會等我!因為妳知道世上再無第二個月箏可以讓雲端雁甘心停駐。」

是諾言,是誓言,也是愛語。

難得的真心真意。

月箏只淡漠一笑:「知道了。」

沒有實質的回答,沒有感動的擁抱,月箏就只是知道了。

「妳不說妳也愛我嗎?」

拋出的球卻沒有以相同力道擲回,首次說出自己的真心真意卻得不到預期的回應,臥雲不禁有些失望。

「你已知答案,又何必定要我說出口?」

用他的話回敬他,月箏笑得好不開懷!

#####################

「我答應了你就一定會做到...........」

你以為你懂,你認為你明白。

只有我知道,其實,你什麼都不會知道。

滅亡之曲已奏起,幽冥之途也為她敞開了。

用最後的一點力量將情託付案上箏,期望你不會寂寞。

月箏滑下桌案,細柔手指勾動最後的音符,知道自己將離開這個世界。

宿命,宿命如此!

千咒萬術盡握柔腕,你知道,卻不知道復老還童是她不能碰觸的禁忌。

碰觸此術,她只有以生命換取成功,不是不能解,不是無能為,而是不可為!


因為不會有人是真正的無敵,只要是人就不可能!

每位咒術師都有一個不可解的咒,而她為自己定下的命運終點,就是復老還童。

可,為你雲上雁,月箏甘心情願!

風,帶走了煙化的月下箏,沒有一點留下供人尋跡。

生,既不願成為你的牽絆;死,又怎願累你相思!

就望你莫忘了在你生命最深處曾有一位為你夜夜月下撫箏的纖柔女子,她的箏音曾柔柔拂動你的心弦。

#####################
在一抹雲彩飄進這裡,落下一位歸來的晚遊倦鳥時,他將以為自己只是失去一位等待他的紅粉,以為女人在鬧彆扭的避不見面而已!

在他無奈的笑容過後,他不會知道自己將再也看不到月箏,更不會知道,他將永遠也找不到那莫明響起佔據心頭的那段箏曲了。

他只會以為真是月箏厭倦了等待,他只會無奈的自嘲是他自己踏入江湖,暫為江湖人的悲哀。

卻不會注意在他身邊的風,吹拂的是月箏的愛。

柔柔、軟軟的伴著他。

輕輕、細細的拂著他的髮。

月箏啊!

留下一段月下箏曲,陪伴你。箏鳴不止,月箏已杳.........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mon&aid=47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