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螢火
2008/01/28 16:21:08瀏覽439|回應0|推薦2
螢火 楓天雨霜

流浪,是亡國的他唯一的旅途。

風沙,再有力的風暴也颳不走滅族亡國恨!

一個人只有一顆心,他的心只有仇恨,裝滿了仇恨的心如何容納得下其他?

尤其還是一個自作多情的女人。
#####################
「你又站在這裡吹風了。」

拾著艱困的山路而上,一如每天的看著一個悽愴失心的人。

「懷念故土、回憶往事,光是站在這裡你就能得到你要的嗎?」

還是只有她一人的自言自語,站立高嶺迎著風沙的人從來沒有回答。

少女的心有著失望卻依然滿臉含笑:「吃點東西好嗎?我今天還帶了一瓶酒過來。我不知道為什麼,可是我卻覺得你可能會喜歡。好奇怪!為什麼有很多人都喜歡喝酒?那味道明明嗆得叫人直發暈,我只嚐過一次就再也不敢碰它了。」

揭開粗製的陶壺,嗆辣的酒氣直衝!

辛辣的味道嗆得少女又是咳又是暈的。

搖搖自己有些發暈的腦袋,幸好這山嶺的風勢夠大,很快就吹散了那讓少女難受的味道。

「嚐嚐好嗎?野店的老闆說這是最好的窖藏酒,沒本事的人只要沾沾唇就暈了,你......是嗎?」

黑亮的眼眸閃爍慧黠的光芒。

她想試試看眼前這個像是披上全天下的不幸的男人還有沒有感覺?

不曾看過她的人倏然轉身,伸手就奪過少女手上的陶壺,仰首就灌下了大半罐。

少女的眼眸透著喜悅,穿著皮靴的腳往放著土鍋的地方跑去,那燒得黑了一層的土鍋似乎還熱得很,少女即使隔著皮革還是被土鍋的熱度給觸紅了一雙手。

「羌肉,與這酒最搭。這也是野店老闆說的。」

不語的接過土鍋,滿是風霜的臉上一對野性的眉緊皺。

「很燙的!你要用鹿皮拿才不會燙手。」忙用抓著鹿皮的手去接土鍋,卻被他以肘隔了開來。

少女黯然的垂下眼:「你慢慢吃。」

踏著心頭受了傷的步子往山下走去。

一直冷漠的臉孔到此時才深思的嘆了口氣。

她不該走進他的世界!

土鍋的溫度連他都覺得燙手,何況是平凡的她。

如果,救了她的結果是讓自己身邊多一個負累,那他當初還會救她嗎?

唉!答案是,會!

他依然會救她。

#####################

怎麼認識那個冷漠到連山風都要迴避的男人?

波耶娜娃還記得她一如平常的出獵,獵一些僅供自己生活的獵物,卻誤蹈了狼群的棲息地,成為一群飢餓野狼的獵物。

身上的箭已經射完,持著短匕的手腕不住往下冒血,血腥味引來更多的野狼,森森尖牙皆伺機而動,她無路可退也不能動彈的被包圍在狼群之中,緊張的心跳提醒她生命將盡,過度失血讓她覺得渾身發冷!

在狼群撲向她之際,一道黑慘的人影躍進,及時勾過她將被狼群撕裂的身體,以橫掃之姿擊斃了當先的狼隻後,發出了驚人的狼嘯嚇退了群狼。

是他,一個滿身淒涼的男人,一個陷身絕望孤單的流浪人救了她。

之後,她就常常往來自家與這座山之間,就為了給自己的救命恩人送來一頓飯、一雙自己手製的靴、一件她手織的衣袍,是報恩也是因為她想見他的緣故。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不快樂,但是我知道這種孤單的感覺不好受。」

通常,只是她自說自話,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有在聽。

波耶娜娃就只是不斷的說,說她自己的事:「我是一個孤兒,從我懂事開始我就是在山野抓野兔吃。我從來沒看過自己的父母也不知道自己是誰,只記得有人曾在我的耳邊這麼叫著:波耶娜娃。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的名字,這也是我僅有的記憶了。一個人,真的好可怕!你有沒有這種感覺?」

她跑得很勤,每次來都會給他帶來一些東西,吃的、用的,一樣不缺。

小小的身影在強勁的風沙下仍舊堅持的踩了上來,即使他從不對她說一句話,即使他也曾以破壞來傷害她。

但是她依然在隔天端著更好的東西,一路忍著風沙的強勁吹襲走來他身邊,一臉笑容的對他說話。

冷寂痛苦的生命遇上堅強樂觀的生命,即使是野生的狼也被挑動了孤單的心。

「你知道一個人的時候,做什麼最好嗎?」

她問他,又自問自答:「一個人的時候做什麼都好,因為沒有人會告訴你對不對,所以也不知道什麼叫快樂。遇到你後,我終於知道什麼是快樂了。只要看到你,我就很快樂!你相信嗎?」

她因為他而快樂?狼的心第一次動搖了!

「我幫你整理一下,好嗎?」

興致勃勃的她,生澀粗魯的拿著刀片要刮去他一臉的鬍子,見他沒有反對又自作主張的替他修剪蓬生的亂髮。

流浪的人,在流浪生涯的第一次整齊,在一個陌生少女的手中完成。

「你這樣不但好看多了也比野店老闆年輕多了,記得要常常整理,不要總是不修邊幅的,好嚇人哪!」

#####################

習慣了身邊來去的人,狼已開始懂得期待。

習慣了有個人陪伴,狼的心開始明白了快樂。

波耶娜娃,像是顆小小的螢火在狼的心裡埋下光亮,當狼開始想擁有那點螢光,上天卻奪走狼的希望!

該是那個小小身影來到的時候,狼卻久候不見那被風沙颳得走不穩的人。

是厭了還是倦了?狼失望的想。

高立的山嶺,依然強勢的風送來了狼的狺狺低鳴和血腥味。

血腥味?佇立的狼心頭一緊!

再也忍不住的往風來的方向疾奔。

「近來山裡的狼多了,可能快過冬了,所以全集中到山邊來了,你要小心!」

她曾提過的話,在他耳裡重現。

狼多了.........

不會!不會的!

著急的狼,在看到一群野狼撕扯著一件眼熟的皮裳時發出了受傷的哀嚎!

即使殺死了那群奪走螢火的餓狼,寂寞的蒼狼也失去了他的螢光。

拾著少女殘缺的肢骸,狼哭了!

他在狼口下救了她,又在狼口下失了她,既然他定會失去她,為什麼教他遇見她?

「一個人,真的好可怕!」

在她再次受到狼群的包圍時,她一定更怕!

可是,他來不及救她第二次了。

破碎的她已看不出她是以什麼表情向這個世界控訴它的殘酷。

「我也殺了不少狼,為了活下去,我什麼都殺過,除了人。所以有一天,我也會死在其中一種動物的手上吧?因為,牠也想要活下去。」

生死對她是種弱肉強食的定律,卻是蒼狼此刻的痛!

#####################

風,依然在吹。

狼,還是孤單。

曾經的整齊又已是一身的蒼涼。

波耶娜娃,曾是狼心頭的一盏微弱螢火,亮得突然,滅得難忘!

「我從來不知道你的名字,你有名字嗎?」

有!孤跡蒼狼,一匹註定終生孤寂的狼!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mon&aid=1575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