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為什麼對保護女生不感興趣?
2015/08/13 11:48:08瀏覽4682|回應0|推薦3

前些日子,一位職棒啦啦隊成員的女孩在臉書上控訴,她在球場被球迷性騷擾(事實上是偷摸私處,已經算性侵犯了),一如往常,沒有一個婦女團體出來聲援,要求提升女性工作場所的安全。
 
過沒幾天,網路知名的美女廚神Miss Ta Ta寫了一篇文章,控訴某些人侵犯她的身體自主權(就是整天指導她要穿多一點),她很誠實的說明她的服裝標準,然後非常嚴正的聲明要求某些人別再對她的衣著指指點點。一樣是一如往常,沒有一個婦女團體出來聲援,要求社會大眾不能隨意的批評女性為工作所須的衣著打扮。
 
然後最近,我們看到日本時代軍妓的話題又開始被炒作,這回,你以為死光的婦女團體忽然都出現了。
 
和同事聊天同事還在笑現在小模滿街走,事實上因為台灣零售業日益競爭,對銷售幫助甚大的正妹工作者數量已經比我們想的多很多,起碼比日本時代的軍妓多,她們在工作場合的安全,難道這不是婦權團體該關心的議題嗎?
 
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女性工作者的工作場所安全、女性工作者不該被以任何方式騷擾,是一個標準的性權議題,而滲及國仇家恨的軍妓問題在現在的場合不是。我們都很清楚,即使時間到了現代,女生在台灣仍是受到壓抑的一個性別,甚至就某些角度來看,她們比同性戀者獲得的關注還少(起碼同性戀婚姻已經成為政黨不得不面對的議題,連最保守的國民黨,都得在某些時候掛出彩虹旗)。
 
在台灣,任何人都可以隨意的批判女舞者的工作衣著(穿得像蕩婦一樣,是在賣奶嗎?),任何人都可以議論女生的擇偶標準(女生就是嫌貧愛富啦!),任何人都可以在網路上對女性吃豆腐、性騷擾。
 
問題是,你看過台灣的婦女團體出來批判這些嗎?
 
然後時間靠近選舉,這些婦女團體就忽然冒出來要為日本時代的軍妓申冤。
 
我以前寫文章講過,國民黨丟掉中國領土,和婦權、工運、媒體、藝文界、娛樂圈都掌握在共產黨手裡有很大的關係,逃來台灣的國民黨痛定思痛,開始牢牢地將這些團體掌握在自己手裡。
 
於是,在台灣工運團體變成向政府朝拜的君權捍衛組織,不但對政府沒有威脅,甚至每次運動都把人民制衡政府的武器貢獻給政府當禮物(他們活動除了罵兩聲萬惡資本家之外,實質的要求往往是讓政府擴權擴權再擴權)。媒體不用說,早年報禁時代兩大平面媒體老闆列席國民黨中常會,三家無線電視台更是直接由黨、政、軍直營,影響所及,訓練出來的媒體工作者在政黨輪替之後,仍會藉由自己的職務之便,「嚴懲」篡奪君位的亂臣賊子洩憤(是的,我就是在講陳幸妤遭遇的霸凌),藝文界、娛樂圈,你去查查朱天心、陶大偉、張小燕、王小棣、張菲這些藝文界、影劇圈的大哥大、大姐大爸爸是誰,就知道我說什麼了。
 
至於婦權組織,在國民黨的控制下變成了官太太聯誼會,簡單說就是幫助夫君開通與上層溝通的另一個管道,拋開白色恐怖時代蔣宋美玲的婦聯會多麼橫徵暴斂,民主時代來臨後,這些婦女組織最大的功能除了抗議日本政府虐待當年的軍妓,就剩下在在野黨失言的時候,出來討伐他們消費女人生殖器。
 
投訴妳在工作場合被性騷擾?她們大概會反過來鞭妳為什麼衣服不穿多一點。
 
為日本時代的軍妓抗議,當然是為了政治目的,就是提醒大家被日本殖民統治有多悲慘,民進黨是日奴,大家要努力穩固國民黨的統治,才會有幸福的日子。說到底,日本政府早就因軍妓事件付出代價了,就是在二次世界大戰中落敗,妳要幫軍妓這種被政府公權力傷害的女人討公道,就是要讓這個政府失敗或垮台,韓國和台灣日後可以向日本追求賠償,是基於日本的戰敗,沒戰敗的話,你看現在台灣人有辦法向國民黨討831樂園軍妓的賠償嗎?
 
面對女生在台灣可以任意被言語騷擾的事實,還有藝人小模被侵犯沒人聲援的情況,你就知道為什麼黨國要控制婦權、工運、媒體、藝文界、娛樂圈。如果我們的婦權真正伸張,婦女團體第一時間出來為啦啦隊女孩、Miss Ta Ta聲援討公道,最後可能會喚起女性對在工作場合的不平權的記憶,一把怒火燒向政府,甚至危害權力者的統治權。但現在的狀況是,婦女團體變成權力者煽動仇外保護自己權力,和運作選舉議題的工具。
 
我只能說把對日本抗議日本時代軍妓這件事情,當成一種維護婦權或是維護人權的運動,不是心懷狡詐,就是頭腦空空。是的,阿嬤們很可憐,她們的故事是悲劇,不是這樣,會被權力者拿來當成轉移焦點的工具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rrickx&aid=2780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