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愛情,人與人生
2015/06/26 11:51:38瀏覽58|回應0|推薦0
這些天,突然喜歡看那些關於愛情的劇,無論結局,是美好或是缺憾,是團圓或者分散。因為我想在劇裏尋得,哪怕和我只有一點點的相像。——亂世紅顏

我也不記得是別人,還是自己,說過這麼一段話:

世界上最美的人是音樂手,黑白琴鍵,纖纖素手,悠悠琴弦,一曲悠揚一曲離歌;

世界上最美的人是繪畫師,多彩畫筆,淡淡人生,百色紛呈,一畫山河一畫紅塵;

世界上最美的人是文學家,一筆一篇,一篇一念,一念執著,一筆詩詞一筆人生。

也記得自己弱弱的在指尖輕觸鍵盤的瞬間,敲擊而出的幾行文字:

世界上最美的人是父母,慈父如山,慈母似水,含辛茹苦情深之至,圍繞著你轉個不停,他們賜予了你一副完整的身軀和永不停息的生命,所以你,要好好珍惜;

世界上最美的人是愛人,點點滴滴,真真切切,暖暖陪伴情之所以,她把自己都給了你,陪伴你支持你關懷著你愛著你在她最美好的年紀,所以你,要好好愛惜;

世界上最美的人是自己,坎坎坷坷,跌跌撞撞,依然努力堅持前行,黑白琴鍵多彩畫筆,輝煌也好平凡也罷一筆一篇寫的都是精彩的自己,所以你,要照顧好自己。

一直想做一個可以真誠面對自己,也真誠面對他人的人,可是卻缺乏了那麼一點點的勇氣。所以一直在心底藏著個秘密,那都是關於你。於是這一年,我努力地從小時候開始再活了一次,去尋找那個有你的情節。

有人說:初戀,是美好的,每個人都有美好的初戀。我不敢說我的初戀是美好的,因為我覺得那是一種虛渺,最後連她長什麼樣子,幾乎都快記不清了,她叫什麼名字,也是不知道,相遇是在什麼季節,也模糊的不能清晰。只記得小眼睛,笑起來很甜美,在我小六那年,時間三天,去參加叔叔村子裏的一個婚禮,遇到了她,如我一般文靜的女孩。那時候真的很喜歡她,雖然只見過一面,相處三天的時間。也曾暗自發誓,一定會回去找她,但後來沒那樣合適的機會,或許註定是錯過了,也就不了了之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bb&aid=2500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