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天夏威夷_188
2008/09/16 10:29:23瀏覽293|回應0|推薦11

天天夏威夷

無論走到什麼地方,百貨公司、商業大樓、廟寺、國際機場,看到很多人都穿著短褲、拖鞋,像是天天在夏威夷享受的休閒人;一身的清涼裝扮,看似令人稱羨,他們是真的休閒?還是表面休閒呢?看看我自己,穿的很笨重又不清涼,渾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是我太古板跟不上這個時代?還是大部分的人習慣了隨心所欲?大概我修養不好,我再慢慢改進。

公共場所幾乎四分之三的人,都是一貫的清涼,這種穿法好像不需要場所來陪襯他的身分地位,但真的任何場合都適合夏威夷式的休閒舒適嗎?去公司面試、或者參加喜宴的時候,大家也還穿著短褲和拖鞋嗎?好像不是吧?當然啦!風俗民情不同,自然另當別論。

從小就記得我們中華民族是禮儀之邦,「人要衣裝、佛要金裝」,自古不都這麼說嗎?但現在似乎所有的場所都成了夏威夷;滿足自己的感覺,影響別人的視覺,這大概是一般人的通病,「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你看不順眼干我什麼事?」看不到禮節、看不到禮儀、看不到分寸,對自己、對下一代都是不良的示範;自由過了頭反而方向茫然,太隨心所欲反而讓人家看不到尊重。做自己最重要,而不是跟著人家趕流行。如果能看場合著衣又不失禮節,就能展現自己的氣質,那才是真正天天夏威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caman&aid=222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