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塵客_19
2007/12/10 17:36:07瀏覽392|回應0|推薦3

紅塵客

熱道遁世的人,凡事都是以自適其性,隨自心主意,飲酒的時候互不相勸各得其歡,下棋的時候不爭勝負,也就適當,吹弄笛子,不論聲韻曲調,自樂其音也就可以了,彈琴不論弦之有無,只以自樂其趣也就高尚了,與友人不訂約會日期,偶然兩下相遇,當盡一日之歡,倒也大方率直,客人來去不迎不送,倒也坦白真誠,只要心上快樂,倒也不必拘泥於繁文縟節,否則心將墮落到世俗的苦海之中了。

我為一切外物的主宰,則可以自由的役使外物,功名的得與失,對我不會發生任何影響的,無知的天地,任我心自由逍遙,以天地為我的一大樂園,無往而不自得,反之,我如成為外物的奴隸,則外物可以任意的驅使我身。在逆境當中則心中增惡想以全力脫出,在順境的當中,則心中愛戀唯恐一旦失去,僅僅是一毛的細小事,而把自己的全身都束縛起來,終於脫離不了煩惱的境界。

以我轉人一切空,逍遙自在好玲瓏。

奔波萬里紅塵客,錦繡文章終亦空。

虛空三界循環理,不滅不生壽命長。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caman&aid=144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