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淨堂勸人別出家、批評藏密、批評台壇網友、說自己有神通而遭禁言
2012/07/31 12:04:34瀏覽154|回應1|推薦1
淨堂勸人別出家、批評藏密、批評台壇網友、說自己有神通而遭禁言。
還是那句老話:自古以來有哪位真正開悟的高僧大德會像淨堂這樣廣造口業?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djingtang&aid=66798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佛說出家功德經
2012/10/15 10:09
http://www.suttaworld.org/big5-txt/sutra/kgin/kgin16/707.htm


佛說出家功德經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毘舍離國。食時到入城乞食。時毘舍離城中。有一梨車。名鞞羅羨那(秦言勇軍)。譬如天與諸天女共相娛樂。時此王子。與諸婇女。在閣上共相娛樂。耽於色欲亦復如是。爾時世尊。以一切智。聞彼樂音。告阿難言。我知此人。貪五欲樂者。不久命終。却後七日。當捨如是眷屬快樂。決定當死。阿難如此人。若當不捨欲樂不出家者。命終或能墮於地獄。


爾時阿難。頂奉佛教。欲利益此王子故。次至其舍。爾時王子。聞阿難在外。即出奉見。以敬念故。請阿難入坐。坐已未久。爾時王子。起恭敬心。白阿難言。善哉好親友來。今正是時。我今見汝。踊躍

歡喜。汝字歡喜。汝今當教告我佛所教法。令

我歡喜。爾時王子。如是三請。阿難為欲作

大利益。默然無言。王子又言。鞞陀呵牟

尼大仙。利益一切眾生。有何嫌恨。默然無

所說。不見少告時第三師。持佛法藏。利世

間者。慘然告言。汝今善聽。却後七日。汝當

命終。汝若於此五欲樂中。不能覺悟。不出

家者。命終或當墮地獄中。佛一切智人。正

語正說。記汝如是。譬火燒物。終不虛發。汝

諦思惟。時彼王子。聞此語已。甚大憂怖。愁

憒不樂。受阿難教。我當出家。定且聽更六

日受樂。第七日中。我辭家眷屬。定必出家。

阿難可之。第七日畏生死故。求佛出家。佛

即聽之。一日一夜。修持淨戒。即便命終。燒

香畢已。尊者阿難。與其眷屬。往白佛言。世

尊此鞞羅羨那比丘。今已命終。神生何處。時

佛世尊。天人之師。一切智人。以大梵音。勝

出雷鼓迦陵頻伽眾妙音聲。以八種音。告阿

難言。此鞞羅羨那比丘。畏於生死地獄苦故。

捨欲出家。一日一夜。持淨戒故。捨此世已。

生四天王天。為北方天王毘沙門子。恣心受

於五欲快樂。貪受五欲。與諸婇女。共相娛

樂。壽五百歲。五百歲已。命終轉生三十三

天。為帝釋子。具受五欲。極天之樂。天妙婇

女。恣意千歲。壽盡生焰天。為焰天王子。自

恣受天色聲香味觸。快心欲樂。受天二千歲

已。命終生於兜率天王子。恣心受於五欲快

樂。目視相欲。心自厭足。常談法語解脫智

慧。壽天中壽。滿四千歲已。命終往生自在

天上。為天王子。受種種五欲妙樂。於婇女

中。化應恣意八千歲。八千歲已。命終生他

化自在天。為天王子。此第六天。其中欲樂。下

五天中。所不能及。生此中已。受最妙樂眾

樂之藏。受此樂時。心極迷醉。具足受於諸

妙勝樂。萬六千歲。如是受樂。於六欲天。往

來七反。此毘羅羨那。以一日一夜出家故。

滿二十劫。不墮地獄饑鬼畜生。常生天人。

受福自然。最後人中。生富樂家。財富珍寶

具足。壯年已過。諸根熟時。畏惡生老病死

患故。厭世出家。剃除鬚髮故。身披法服。勤

修精進。持四威儀。常行正念。觀於五陰苦

空無我。解法因緣。成辟支佛。名毘流帝。於

是時。放大光明。多有人天。生於善根。令諸

群生種於三乘解脫因緣。爾時阿難。叉手白

佛言。世尊。若當有人放人出家。若有出家者。

任其所須。得幾所福。若復有人。毀破他人出

家因緣。受何罪報。唯願世尊。具盡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