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來的時光
2011/02/08 22:38:33瀏覽491|回應1|推薦54

他們說,85度是咖啡最好喝的溫度。我說,58度是友情最香醇的濃度。

十二月一個禮拜一下午,大陸冷氣團南下。整理家裡,發現兩瓶金門高粱。標籤上寫著「58度」,我想起「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拿起手機,開始約朋友。

朋友分好幾類:一起爬山的、一起看戲的、一起旅行的、一起把妹的。我不會約看戲的一起出去把妹,因為他們都習慣坐在那裡不動。

幾類朋友中,沒有酒友這一類。這年紀找到一起有高血壓的朋友,比找到一起喝高粱的容易。於是挑了最熟的幾個,發簡訊給他們。

「今晚六到八點可有興致小聚?我有一瓶高粱。」

這簡訊其實很失禮。星期一大家都忙,誰六點有空?六點的聚會,怎麼到了下午才邀約?更扯的是主人自己八點要走,還好意思張羅?

本來不期待有任何回應,但立刻就有人答應了。原來大家都寂寞,都在等那個「失禮」的人來發起。

五位朋友喝到八點,一瓶才喝了四分之一。我起身:「抱歉我待會還有事,你們繼續聊。」沒想到大家都如釋重負,跟著我走。
散場前我們在高粱瓶上簽下各自的姓名,相約下次寒流再聚。

出了餐廳我跟朋友抱歉早走,他卻偷笑說:「還好你簡訊中有說只到八點,否則我就不來了。」

朋友們在酒池肉林中走過一圈,知道徹夜狂歡的party很多,餘韻無窮的聚會很少。喝到失態很容易,喝到想念太太很難。
八點,正是見好就收的時間。

就這樣,在今年第一波大陸冷氣團,我偷到兩小時的溫暖。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ytapdw&aid=4866177

 回應文章

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得酒仙三昧
2011/02/09 01:36

真好,不過飲,還是可以過癮,還是可以盡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