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個內戰
2022/03/24 01:40:20瀏覽1843|回應0|推薦25

  這次俄烏戰爭表面上是國戰,實際上是東斯拉夫人的半個內戰,現在看來,普丁原先的戰略並不是速戰速決,但俄軍的推進速度並不慢,比較一下海灣戰爭中,美軍/伊拉克軍的實力對比,再加上伊拉克/烏克蘭的領土縱深就可以做出合理的推論,俄軍的後手主要是留給北約,其精華力量展現出來的,應該只有超高音速的匕首飛彈這次(論武器的實際水平-匕首飛彈不及東風17),它才不會笨到把自己除了核彈之外的撒手鐧展現給你看.

  正因普丁的策略是以政治戰為主,軍事手段為輔,所以才會稱此次的對烏用兵是:特殊軍事行動.此外,個人也在猜測,這次俄烏戰爭中實際牽扯到的地緣政治比想像中深,至少在歐盟當中,有領袖慾的法國(目前離法國大選約一個月),很想藉此排除德國的影響力(蕭茲實在太差),同時設法組織一支以法軍為首的歐洲軍,制衡美國對歐盟的政治影響力與所謂的軍事保護(北約).而普丁實際上也樂觀其成,一個能獨立自主的歐盟,有利於俄羅斯實質分化北約,以保護自己的國境之西,防堵在美國指使下的北約東擴.美國要的是傷害俄羅斯而非保護在歐洲的盟友,對此普丁知之甚詳!

  俄羅斯在這次戰爭中最大的問題,其實是經濟問題,它的經濟規模有限(比西班牙強但不如德法),導致其軍事裝備開始慢慢地從第一梯隊(中美俄)中掉隊,與中國的合作固然能讓它無懼於西方制裁(目前許多關於俄羅斯的信息-均經過歐美謊言帝國的變造),但俄羅斯過度依賴賣祖產(礦產)與農產品和軍火,產業過於單一,總人口數也在減少.這些根本問題若不解決,它在對北約的不斷擴張就只能採取守勢,最多發動如今的有限攻勢,跟背後的主使者美國比拚:到底是你的送死隊多?還是老子的武器多?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7228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