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朝鮮可能成為中國的地緣戰略負擔
2018/01/27 00:00:28瀏覽424|回應0|推薦6
      對朝鮮而言,搞核武非常有利於金家胖子政權的權力穩固,其次有利於朝鮮這個國家的存在(國防安全).但對於中國而言,金家搞核武成功,反而有害,這可就下列幾點來看:

(一)朝鮮開始有全權獨立自主的能力

  先不論情感,純從國家利益的角度來看,一如美帝想要讓兩岸永久分裂一樣(這符合美帝的利益),對中國而言,讓兩韓永久分裂,最符合中國的利益.中國可利用北韓這個籌碼,去壓縮美日南韓的地緣戰略空間,從而在東北亞的地緣戰略博弈中佔盡優勢.但朝鮮的核武搞成功了,它除了有足夠對抗美日南韓的武器外,也開始有了和中國說不的資本,衡諸其獨裁政權的本質,不管對中國還是美日南韓而言,朝鮮都是一個難解的不定時炸彈.

(二)朝鮮的妄動,會讓美帝打造東北亞小北約的工作水到渠成

  美帝為了圍堵中國(這符合美帝的利益),利用薩德作為政治工具,想要團結南韓與日本這兩個小弟.原本這兩個小弟是貌合神離的(由於歷史問題,南韓對於日本右翼分子是深惡痛絕的),但朝鮮的妄動,給了美帝拉攏二者最好的機會.尤其是對南韓而言,其國內的保守派與自由派的對立嚴重,但朝核問題能讓他們團結起來,尋求美國的保護(誰都擔心亡國之禍),這不是給中國幫倒忙嗎?

(三)朝鮮最後有可能會倒戈

  在國際政治上,國與國之間從無道義可言,只要利益達成一致(像史達林就曾為了蘇聯的利益,與德國,美國,國府,中共進行有利於它的談判),沒有什麼是不能出賣的.意識形態在國際間的政治博弈,沒有半毛錢的價值,就像蘇聯與中共的意識形態雖然一致,為著自身的利益,也是幾經考量下,才將關東軍遺留下來的軍火轉交給中共的(拜國府高層談判決策人員的愚蠢所致-非第一線負責人的問題).朝鮮主政者的思維與中國境內的左派分子較為接近,問題是為著利益,它一樣有可能像美帝倒戈,只要美帝出得起朝鮮要的價.目前是美帝主政者過於愚蠢,不願意開價收買朝鮮,萬一這幫蠢貨突然開竅了呢?請問中國政府該如何應對?

  總而言之,朝鮮隨時可能會從中國的地緣戰略資產,轉變為中國的地緣戰略負債,有頭腦的戰略家都該未雨綢繆,哪能坐等災難發生?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10013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