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峽之行 (六) 最後的探戈與恰恰
2013/09/26 13:22:39瀏覽203|回應0|推薦0

三峽之行 (六) 最後的探戈與恰恰

分類:旅遊.愛
2010/01/29 00:30

 

三峽之行 ()

 最後的探戈與恰恰

以下是金玉姐姐的分享~記三峽遊

這人生的歡樂在哪裡?處處皆是,時時都有,只要閉上俗目,睜開心眼,忘卻塵思,一念之間,眾美必呈。這無門慧開禪師說: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甚麼是人們心頭常掛的「閒事」呢?無非都是富貴名利,諸般無謂的競逐俗務。那天我們放下所有心中的「閒事」,拜訪好友茱茱的故鄉──三峽。

當我站在白雞山行修宮神明的面前,我雙手合掌,閉上眼睛,我不祈求富貴、也不祈求長命,心中只有滿滿的感謝……

感謝天公作美,我從踏出家門,迎面的金黃灑在巷弄中、灑在柏油路,頓時讓人充滿朝氣,雖然現在還未冬末,但調皮的陽光總三五天的跑來報春的喜訊,路邊的杜鵑,再也按耐不住等到三月,早已綻放美麗的蓓蕾……

感謝家中老小,包容我作一個任性的小女人,放下工作,提早退休,鎮日過著遊山玩水的日子,女兒包容媽媽愛唸書、先生包容太太愛上網、包容著我每天睡到自然醒,而我僅需回報他們,每天有熱騰騰的湯、有我親手作的愛心便當……

感謝還有健康的身體,清明的心思,不盲目追求名或利,不做自己能力做不到的事,可以體認人情冷暖,辨別世間是非黑白……

最該感謝茱茱和這些初識的文友,僅是短短三個月的相識、還有當天才初見面的美眉,笑聲迴盪在車裡源源不絕,事後回憶,那句句歡聲笑語,竟如一杯杯濃醇的美酒,回到家裡,竟還有微醺的感覺……

人與人之間,最難得的是真心與熱忱,那是不容偽裝的,在每一次眼神的交會,或是肢體的互動,都會透露出心中的秘密。那天,我們就像是小學一年級才剛相識的新生,心中無憂、言語無忌;我們也像認識多年然後重逢的老友,心中無礙、笑聲放肆……

一張張照片記錄著我們曾踏足的地方,也將我們的笑容凝聚在那時光的焦點。在三峽老街綿延的樂章中,曾有六位女子,在99年的114日,用她們生命中的一天,為老街的樂章插敘一段探戈、跳了一曲恰恰、還迴旋了一支華爾滋……

金玉于99120

開心旅遊也總是有結束的時候~大家帶著滿臉的笑容

文友~文遊~簡單的發心~從生活中找出樂趣~尋找快樂

這樣的體會~肯定讓每人都可寫一篇愉快的生活心得

與不錯的生活有感文章

 

文友~文遊~在愛的移動城堡~

一起愛就Go吧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8705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