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親子運動】親愛的,抓寶去 ~ !
2016/09/03 14:33:16瀏覽161|回應0|推薦2

       

►最近每每晚上常常會出現某個時段,會在某個定點,突然不知什麼時候,好像聽到一個指令一般,大家老老少少男男女女,一窩蜂不約而同地一起集合,一起隨地而坐,或倚著牆,即使站著也可以,唯一一樣的是,手不能空的,每個人都拿著手機,甚至大大的平板也都出籠了,每個人好像都很有默契一樣,但,大家都不認識,不爭不搶,反而期待彼此有沒有好消息,可以相互通報一聲,你抓,我也抓,大家一起抓,彷彿大家在出門之前似乎都有一樣的戲碼,那就是 「親愛的,吃飽飯了,咱們出發去捉寶吧 !」哈  ! 2016寶可夢:IMG_5732.jpg

           

►晚上七八點左右,不知誰開始,這裡已經開始聚集了人潮,大家都很厲害,一起自動在地上排排坐

►哇,連對面車道也都是,還有很多騎士,騎到這邊乾脆就停下來抓寶,也不看看是否就先把機車停好呀。

右側也是耶,只要夠寬敞,一個範圍,手機就告訴大家,一起靠攏吧,真叫人驚奇 !

終於大家最不想見的人來了,吸引警察來勘查,應該是遲早的事 !

►但是,竟然也沒事,警察摸摸鼻子走了,因為大家不是在鬧事,還很團結的乖乖坐好呢,排排坐卻越坐越長了....

這是一個寶可夢的熱門據點,是一家萊爾富便利商店的門口,經過這邊會不時聽到,抓到了!抓到了的興奮聲音。

我只是靠著牆邊站,就是有人自動靠過來,偷看了一下,她們抓到寶了,原來是兩個姊妹 !

這個厲害,竟然同時用兩隻手機抓,是老婆還沒來,先生倒是先出門幫忙一起抓,是啊,沒抓到肯定回去會被老婆敲頭的。

人,真的越來越多了

哇,抓到阿柏怪了,真替他拍拍手

►沒想到隔壁的弟弟突然拿著手機問這位大哥哥手機畫面怎麼回去,呵呵,真懷疑,此時,孩子都不怕生了嗎? 

►再轉頭弧度大一點,這位坐在小孩子旁邊的可不是這位小朋友的媽媽嗎? 騎機車的安全帽仍戴在頭上,手還是在滑呀滑,我噗哧一聲笑了...

►這個一看應該是母子吧,媽媽探頭,你抓到了嗎?

►這個更猛,全家三個都到齊,這絕對是新親子運動,太炫了,第一次看到全家都可這麼投入玩抓寶遊戲,回家後,還可一起討論哪一隻寶? 哪個技能? 還可一起分析.討論,什麼時候可以孵化,什麼時候可以出現,下次要收集哪一隻 ....想像會造成全民瘋狂的運動,既然全世界都一樣,倒不如正向看這件事,這樣跟孩子的互動是否多了,不僅有更多的話題,而且還非常有趣呢。

我只是寶可夢觀察員,陪伴孩子與他爹才出門的,對飯後出門也算是一種散步運動,所以我同意跟著走,看了這一幕,我也了然於心,看孩子與父親變得更親近了,原本各忙各的,一個忙自己的課業,一個忙自己的專業領域上,結果「寶可夢」的抓寶運動,卻已成他們父子共同的話題,有時還會較勁,看誰抓到稀世寶物了,而且相互維護與一起打氣,我看到他們倆的笑臉和笑聲比以往多了,這是讓人欣慰的事,但另一方我仍必須觀察,起碼不能亂了生活常規,以及造成危險的因素,他們都同意遵守,而我樂於陪伴,當他們每次開心地發現到稀世珍寶時,其實,我也不知覺得跟著開懷起來呢。

►呵呵,是啊,跟了一個小時,應該要回家了,此刻正想離去時,眼前這位戴著安全帽的大嬸,正巧不巧地就挺直直地站在我前方,我笑了,看她要站到什麼時候,只望她低頭滑呀滑,很想告訴她,親愛的大嬸,要不要往裡面走進來一下,而她可能怕一動,快要抓到的寶物可能就不見了吧,呵呵,是太認真,我還是做我的 寶可夢 觀察員 就好 !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72924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