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台北花節】淡淡三月天 228和平公園杜鵑花正盛開 !
2023/03/15 00:03:33瀏覽393|回應0|推薦2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 杜鵑花開在小溪畔,多美麗啊!

台北市政府106年開始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杜鵑花季系列活動,至今已超過5年,今(112)年觀傳局將活動再擴大,除將台北市市花「杜鵑」以多樣化形式,讓民眾能更輕易接觸,更將名稱提升為「台北花節」。

就請跟著移動腳步

從台北228和平公園開始賞杜鵑花趣

在台北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

跟著大大的指示牌

就在台北市公園路、襄陽路、懷寧街與凱達格蘭大道所圍成的街廓內,園內有日本庭園式造景池塘、拱橋、綠地步道及露天音樂台

這裡假日出入,可是人來人往唷

二二八和平公園座落於台北車站前館前路底,原名為臺北公園,又稱新公園,建於西元1899年,是台北市歷史最悠久,也是台灣第一座具有歐洲風格的近代都市公園。

這裡是民眾假日出遊、踏青不錯的地方

左有國立台灣博物館,右有228紀念館

而此時白色杜鵑花正美麗盛開

再往前走幾步,這裡還有紅色.白色.粉色,真是花團景簇

杜鵑花在盛開的時候,特別的豔麗。

228公園的另一邊是靠近重慶南路,

所以平時也吸引在附近上班的人,午休到此散步

兩旁的杜鵑盛開,彷如迎著春天的到來

杜鵑花花語有著很多的寓意

1,杜鵑花可以表示思念家鄉

話說在唐代時大使李白因為看見了杜鵑花,然後觸景生情就寫了一首詩寄託自己對家鄉的思念。自此以後很多人在做詩詞表達自己的家鄉思念的時候都會用到杜鵑花。

2,杜鵑花也可以表示朋友之間的友誼

杜鵑花通常在生長的時候長得特別的茂盛,而且適應環境的能力特別的強,而葉片長的碧綠色特別有光澤,所以人們就覺得杜鵑花有地久天長的意味在裡面,因此杜鵑花很多時候會被用來讚賞友誼。

3.杜鵑花也可以象徵著繁榮和快樂

杜鵑花花語裡面有快樂和繁榮這樣的象徵,可能很多人很難想到,但實際上真的就是這樣的。比如杜鵑花在開放的時候,往往是氣候環境比較好,陽光明媚的時候,而且開出來的花鮮豔燦爛很容易就讓人聯想到很開心很美妙的事情,因此呢,人們就賦予了杜鵑花歡快或者活躍喜慶等多種寓意。

今年台北繼陽明山花季、台北玫瑰展等,北市觀傳局把3-6月的花卉展則統一合併為「台北花節」

3月裡來,走進228都會公園

沿著兩旁不同顏色的杜鵑,讓人看了也心花怒放

在台北都會區,不僅可以到大安森林公園、永康商圈、公館商圈賞杜鵑花之外

台北228和平公園也有杜鵑花綻放,

歡迎大家一起迎春天

淡淡的三月天,

愛就跟我一起快樂GO !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17860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