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市的樂活進擊【社團法人新北市樂活公益協進會】有您有我,我們都是一家人 !
2018/06/16 00:29:20瀏覽1761|回應0|推薦5

我相信沒有您,就沒有今天『樂活公益協進會』這個社團,如果沒有您的帶頭吆喝,就不可能讓一個這樣的公益社團,竟然可以在一天內就招集一百多人加入,啟今會員已有165多人一起做公益。

有您就是不一樣,在新北市創造了不一樣的『樂活公益』

人生樂活,花開有您 ~ 一切從您的故事說起  !

您人生只有兩份工作,第一份是紡織業的會計主管,10幾年的工作經驗,累積了人生多元的接觸機會,學習到與人應對與專業能力,而第二份工作就是自己做老闆,那時在4.50年代正是美容業起飛的時候,於是白手起家開美容沙龍,因為什麼都不懂,因此下定決心自己從基礎美容開始學起,並且在第一屆的美容師證照就幸運考上,後來因緣被朋友推薦到法國學美容,花了2個月學成歸國後,馬上重新開店,於是又打響知名度,接著機緣又讓她到中央廣播電台主持一個婦女園地,當時為了主持內容,還特別用功去找了許多資料,例如星座、八字、姓名學等…講了一年,當初覺得自己根本不可能,但是那時深深感受到,機會永遠留給準備好的人,機會如果錯過,機會就不會再來。是的,接著又因緣來到大陸西安教學成為一位被很多人拱上天的姜老師,當了一年非常有成就的美容講師,但是畢竟在外地太久,還是覺得要回來台灣自己的店。

於是上帝說把你關一扇門,還會幫你開一扇窗,或許一切都是因緣,讓您學習到很多人情事故和事業的停損點與方向,記得曾經發願要50歲退休的話,最後竟然也真的在50歲生日這一天到來,她告訴自己是退休的時候了 ! 退休的時間變多之後,也就在朋友的聚會當中,從此認識了「中華民國紳士協會」還莫名成為輔導員,開始結了一個「相害」的緣份,這隻相害之手就是現今『樂活公益』副理事長 佩玲,在這幾年一起在紳士的活動運作中,因而發展成情義相挺的革命情感;有許多歡樂的回憶,至今,身邊的朋友沒有變少反而變更多人願意追隨…

親愛的碧珠理事長,那是過去的您,退休前累積了很多能力和能量,退休之後的您,又都在志工平台上累積人脈,做人做事不僅好德、好義且好施,也因為特別好學,甘願做、歡喜受的個性,因此讓您學習到從溝通、計畫與活動籌備的能力,您說:「邊做邊學,累積經驗,其實做別人的事,學到卻是自己的功夫。」是啊,老天關愛,您的任務未了,從做榮譽觀護人開始,互相相害的志工行業,從現在開始您不僅帶動一群退休的樂活者,還一起為人生後半段做了有意義的事,好棒,我也因緣參與2018/04/28是【社團法人新北市樂活公益協進會】第一屆理事長就職與志願服務隊成立大會,我與有榮焉 !

地點在板橋"晶宴會館"宴會廳盛大舉辦

為這美麗的夜晚,添加閃爍的光芒 !

盛裝打扮的 姜理事長

一早便在這裡期待大家的光臨

在電梯門口一打開,就有美麗的報到組迎接

謝謝您,有您真好 !

雖然大會時間是6點開始

但5點就已好多成員陸續報到,且一一往上走去

原來這裡是戶外的天空花園

大家掌握時間穿著制服一起相互留影

好活潑的樂活成員,

讓我第一次相見就覺得備感親切

同時也拉著理事長,一起翩翩起舞呢

發現好多夫妻檔一起投入"樂活公益"

真是夫唱婦隨,或是婦唱夫亦隨呀

是啊,大家趕快就位

主持人提醒時間大會即將開始

而且每桌似乎都按組別來坐,很有秩序

大家彼此休揪.招呼,讓人感覺很溫馨 !

是啊,大家都好期待的樣子

快樂迎接"樂活的日子"今天的盛會

首先迎賓禮讚~為大家播放幹部籌備過程與樂活成員參與志工的花絮影片

引起台下聚精會神與此起彼落的掌聲

這是今晚盛會的美麗主持人

接著表演迎賓熱舞 首先舞曲是 阿狗狗旺旺年

相信嗎? 這些都是樂活成員,而且是阿公阿嬤級的唷!

熱情地在台上曼妙舞姿與來賓一起同樂

第二首舞曲是 阿挪多姿的"醉人生"

真是了不起 !

終於主席 致詞

理事長的致詞宣言 : 大家晚安:大家好:

我是碧珠,我們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及熱心相挺的顧問及所有貴賓及家人感謝您百忙之中參與盛會。新北市樂活協進會今天順利立案成立,要感謝理監事及家人夥伴,熱心相挺支持,才能在1天內會員人數達到147人。團隊的運作必須要有同心、同德、同理念、才能夠凝聚在一起,共同完成任務。😍樂活協會未來方向,將以志願服務為導向與目標,會旗LOGO代表意義是手挽手形成一個圓圈、因為有你、因為有我採互相合作分工方式、共同來完成每一項志願服務的的使命。但是、樂活家人我們首先ㄧ定要將自己的身體照顧好喔!心境青春、才能玩出健康,願意答應我嗎?😍健康人生、歡樂無限、抱著利己、利他的態度,用我們熱心的棉薄之力在人生在下半場活得精彩,讓社會處處充滿愛、處處有溫暖。謝謝大家!

台下局長與嘉賓都給予微笑肯定

此刻由最親密且最大的支持者來獻花,夫復何求呢 !

恭 喜 , 為新北市注入一個志願服務新活力  !

恭喜理事長獲頒聘書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張錦麗局長

致詞表示再忙也要來參與今晚的成立大會

理事長特別感恩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張局長、人團科蔡科長、家防中心許主任、秘書室柯股長蒞臨現場給予最大的鼓勵

顧問黃則成代表致詞與勉勵 ! 黃顧問提起他早就發現姜理事長是一顆閃亮之星,因為她真的跟別人不一樣,終於看見她發揮所長,要在新北市做真正的公益,她真的做到了 !

理事長也感謝樂活公益的顧問群們、還有新北市家長志工協會何若萍理事長、勞工局調解委員陳進城及紳士協會總會文勇、國書、世武等3位副理事長、錦璿常務、清俊、建均、聰明理事、則成智庫長、幼禎秘書長及紳大國嘉、玉秀老師及紳士多位家人、板橋紳士~佐謄創會長、連清、文智、啟信等會長及全體與會貴賓蒞臨指導。

接著理事長頒發第一屆顧問證書

吳常務監事頒發第一屆監事聘書

理事長頒發志工督導以及志工隊長聘書

這時"愛的移動城堡"也不小心被拱上台領個感謝狀,其實今天的盛會是個龐大的家人夥伴,團隊樂活共識,願意ㄧ起關懷與付出,我們總是省思:「大家是否都是一家人,不分藍綠,不分你我?」大家一起推動婦女社會參與、促進關懷弱勢,一起樂活#開心#學習#服務#公益,讓愛,哪裡需要,就哪裡去!這番有意義的活動,捨我其誰呢。

大家開心,團體合照

龐大的人群,鏡頭都擠不下去了 ,呵呵 !

理事長帶隊與來賓同歡,感謝渡過快樂難忘的夜晚

相信有堅強且具經驗的督導、隊長帶隊,雖然是新團隊志工彼此間尚不熟識,但是每位志工都有一份熱忱的心。

這樣開心的日子,還準備卡拉OK

讓喜愛唱歌的家人,分享聆聽

身為理事長的先生反而是陪襯角色,不僅為今天美麗的女主人錄下美好,還隨時幫襯左右,讓今晚的盛會成為一段佳話 !

最讓人感動的事理事長還幫大家找了一首合唱曲

😍 因為你 因為我 😍

愛像一首歌 唱盡世界的感動

心就像天空 可以無限的寬闊

用雙手 編織夢

就讓一切因為你 因為我

感覺都更不同

就讓一切因為你 因為我

世界充滿更多 愛的感動

ㄛㄛㄛ~~~~~ㄛㄛㄛ~~~~~~ㄛㄛㄛㄛㄛ

愛就像山峰 望向世界的盡頭

心就像燈火 照亮黑暗的角落

不沈默 無保留

~~~~~~~~~~~~~~~~~

就讓一切因為你 因為我

感覺都更不同

就讓一切因為你 因為我

世界充滿更多 愛的感動

理事長有感而發 : 在人生中,每個階段一路走來,都有貴人相助幫忙,更會有不期而遇的知己,往後還需期望家人參與志工服務,共同學習、成長。感謝樂活家人參與4/28大會餐敘,因為你、因為我,,所謂團隊~是由很多人集合而成,非一人所為,在此特別感謝理監事及幹部的認同與支持,廣結有志一同好朋友,「樂活」才能順利圓滿成立。是的,記得我們今生有緣成立一個"樂活公益"的大家庭。我們都是一家人 !

現場大會來到今晚最高潮,💕 因為你、因為我~溫馨的大合唱 💕 樂活是一家人,理事長辛苦了!有夥伴在群組喊話,因為有您的精心安排,今晚的盛會才能圓滿成功!但姜理事長卻仍不居功的表示,理事長是對外接洽業務的稱呼,在這裡樂活一家人無論位居何種職務,重要的是團隊凝聚力和共識。大家一起合作。而相信透過餐會彼此之間是否更加熟識了,很高興相逢即是有緣,讓我們共同在"樂活公益"裡,好好玩的開心吧。

理事長也特別致意,在一個團隊裡人才輩出,仰賴大家的奉獻,例如照片整理、前製、後製都必須花費很多時間。主要是讓樂活家人有美好回憶,但這一晚卻讓我見識到"熱活公益一家人"大家同心同樂的非凡場面,碧珠姐前輩的領頭羊風格,實在令人佩服,雖然她再三強調不是她一個人功勞,這是團隊的力量,但是有您成功領路,相信大家都非常贊同 !

當然一個團隊的運作必須要有同心、共識、同理念、才能夠凝聚在一起共同完成任務。其背後更需要好幫手,尤其「相害的緣份,讓彼此久久相扣,相知相惜 ! 佩玲姊妹,妳說是嗎?

這是一個具有意義的日子,因為你、因為我、讓樂活家人共同手挽著手、肩並肩形成圓圈,一起迎接未來、共創未來。

而這位來自大陸廣東自稱大陸妹的可愛玉玲妹子在會後來信說了一段參與過程中的感動

自【樂活公益協進會】理事長就職典禮暨志願服務隊會員大會成立之後,我就開始忙於長照2.0課程準備了。每天忙於上課,晚上回來做復習,或許趁現在還年輕,還有學習地能力,因此覺得就趕快去參與,學到了就是自己的,別人想拿也拿不走,而且無論以後對自己、對家人,在參加公益活動之後,也能多一點了解與幫助。來台灣已十多年了,我很感恩也很知足,我熱心公益,愛好學習,喜歡交朋友,所以希望用感恩的心,慈愛之心去關愛每一個生命個體。有時我也會帶孩子一起參與,讓孩子在服務的過程中,讓他們能感恩、知福、惜福與更好的學習,正所謂言教不如身教吧! 而我也相信,當我們在關愛別人的同時,更能深刻了解到愛的溫暖。

最後感謝碧珠理事長的召集,讓我們把愛散播到每一個社區與角落。謝謝樂活公益協進會的成立,更是把志願服務這一領域做到盡善盡美,就如《因為你,因為我》這首歌的歌詞 ~就讓一切因為您,因為我,讓愛更不同,讓世界充滿更多愛的感動。願往後能在樂活公益協進會裡與同學們共同學習,也期待在學習中持續成長 。

其實樂活大會成立之前,在三月的新北市三八婦女嘉年華

碧珠理事長就率領樂活成員熱情參與

會後更馬不停蹄的帶隊去參與學習,實踐關懷付出行動

還時時在群組裡鼓勵大家和提醒,這是讓每個成員像一家人的感動

還有一次讓"樂活團隊"做出了不起的事蹟,那就是在台北火車站廣場與地下街周邊,第一次向陌生人宣導【心青春,反網霸】的公益活動

對樂活成員來說是任務挑戰,但也讓大家玩的很起勁,還有難忘的回憶 !

看見這一群進擊的行動者,來自新北市的一群樂活夥伴,好久沒看到這番有意義捨我其誰的喜事,感動姜碧珠理事長,她的愛心與熱情活力,感召許多人與她一起跟隨前往。這次成立大會的盛況來自於您的魅力和平時累積大家對您的信任和讚賞,我看到了 ! !

謝謝您的帶領,即將為新北市帶來一股為公益而樂活的服務精神,一個關懷、付出、熱情活力美麗的隊伍,咱社會需要更多有心人士,我們已禁不起再多的分歧,社會需要你我一起關懷和付出,來吧,加入「樂活公益」,因為在這裡,不分你我,大家都是熱心相挺的一家人!!「愛的移動城堡」特在此向您致敬!

讚啦

讓我們一起發現樂活公益,哪裡需要,就那裡去 !

「樂活公益協進會」愛就一起GO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112517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