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 happy mother's day 屬於真正媽媽自己的節日慶祝吧 !
2018/05/12 16:51:08瀏覽691|回應0|推薦5

我不需要過 happy mother's day

如果這個日子是我的,那就讓 mother's day真正屬於我吧!

Mother's Day Song (母親節來總是要唱一首Mother's Day Song)

選了一首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a9rptz0mDI

歌詞“媽媽,媽媽,我愛你,媽媽”。

這是你特殊的日子 (媽媽沒有休息日)

鮮花和禮物 (不是媽媽真正愛的)

而在床上吃早餐 (不可能的事...)

想想孩子的慶祝,孩子的喜悅,而媽媽自己呢 ?

在母親節前夕,身為一個三個孩子的媽媽,卻有種"母親情節"的反思

我在乎孩子還在身邊時,我必須有所堅持~

以後或許他們因為歲月的成長而終究會離開父母身邊的一天

那時父母就無法,也不需再對孩子們有所堅持的顧慮了

因為他們已開始過自己的世界和開創自己的人生,

我們,只不過他們日子中的一個選項而已

到時,我們要做的功課,可能更艱難,因為要學習兩人孤老的生活

或許,我們隨時會有一人先走了,

而孩子的世界或許也不再是一個人了

所以,及早學習保守自己的身心,

堅強不做別人負擔那一個人的體悟吧

而孩子,

也會因為你當時對他們"堅持"的對待,

啟發了對自己的認知和態度而有所約制和明辨

他們在面對自己的人生和事業打拼時,

才能有所競爭的條件和一次次跌撞的本錢

而父母,

不會期待他們的感恩,但我們絕對要負起"堅持"的責任~

因為孩子與父母的緣分

此刻,他們將要離你越來越遠了.........

父母最辛苦的是~

那份原本滿腹的慈愛,卻要因為"堅持",而只能保留,

或許這樣才能喚回,他們長大後,

才能恍然的感受,那份父母心,那份潛藏對孩子愛的迴響

才會震撼,才會頓悟˙才會愛而永無止息的把父母的精神傳承下去

父母其實很軟弱的,

對孩子的愛是那麼地無我的投入

我只能說,這沒有答案,

但,這卻是父母一輩子的功課吧...........

所以如果這個日子是我的,

那就讓 mother's day

真正屬於 媽媽們

在心靈被擁抱的時刻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11192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