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天火紅的楓葉 ~ 尋找記憶中的秋日美景!
2017/11/17 23:54:59瀏覽914|回應0|推薦17

距離上一次到日本大概有十幾年前了

而沒想到這一次是因為"楓葉"而來

就在兩年前吧,一位退休的大姊因為有伴,於是跟朋友去了一趟日本,參加一個可以一邊學習日本語言一邊賞櫻的旅遊計畫,因為當時正是賞櫻季節,時間是整整一個月,記得當時一個月後回來,就在她回來的不久,一次機緣陪她上街,剛好過馬路等綠燈亮時,她突然回頭並且微笑看著我,或許是她剛回來,好心情溢於言表,所以她心中有數的對我說:「茱茱啊,日本的櫻花很漂亮,10月的楓葉也很美,我們去日本好嗎 ?」她已探好路,可以帶幾個人一起去,我想著,真的嗎?

後來又順利的找到另兩位大姊,這樣熱情的邀約,於是這一趟的4人京都賞楓之旅便默默地在醞釀,從6月到10月只要見面聚會時便會不時地談論著,大家漸漸真的都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也不約而同的都開心期待著,一直到10月初已經訂好房間和請旅行社幫我們訂了飛機票付了款,並確定出發時間,似乎,我才真正相信,我們要出發了….

是啊,我們第二天就來到日本京都知名的清水寺

對我來說,就像做夢一樣的不可思議

大姊識途老馬的,帶我們自由行

在京都坐公車趴趴走,至今我都真的很難忘

那時沿著小路上坡,路旁偶而會看到迷人的景致

這樣閒暇坐在石頭椅子,看著平板,後面是點綴的楓葉,好美 !

我們也不怕迷路

因為是知名景點,人潮自然帶著我們往清水寺方向走

沿路好多稀奇的景象,總是吸引我們的目光

我們也會停下,吃路旁的美食,慰勞自己

日本講究的就是服務

就在店家門口免費沏茶服務到您心坎裡呢

也可以藉機會休息一下

哇,終於到了 !

好棒好棒,真是驚嘆連連

這是這一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紅的楓葉

我們沿著指標走

眼睛一片迷濛的楓葉紅

跟著敲響祈福鐘

人潮越來越多了,有時間限制

於是我們沿著人來人往的方向快步挪動

這是最經典的鏡頭

今年清水寺正開始進行大整修

恐怕這兩年都無法看到這情景吧,想必很多人會失望而回的

我有幸,可保留

好漂亮 ! 好幸福的感動呀 !

在這裡竟然遇見一位老翁

素寫清水寺抹上一片楓紅,真令人難忘

為老翁拍拍手

約莫走了30分,慢慢走到清水寺下方了

隨時都有楓葉紅的點綴,真讓人陶醉

尤其穿著日本和服,我們要求一起合拍

留下這美好的鏡頭

我心中的雀躍,真的無法用言語表達

只有充滿感恩

謝謝大姊的邀請

一次難得的放下和決定,換來一生難忘

美麗清水寺的的楓葉紅

 尋找記憶中的秋日美景!

京都清水寺漫天火紅的楓葉紅,風景如詩畫呀!

三太子心花開

愛的移動城堡,愛就Go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10908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