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鄧不利多要石內卜殺了他自己的?!
2006/01/01 00:44:11瀏覽2115|回應0|推薦4
ㄟ……我講一堆,第7集出來卻不一樣那就很好笑了。哈哈……
(千萬別笑我啊!)


在〈紡紗街〉章,第49頁,石內卜對貝拉說:「一點也沒錯,我在二個鐘頭之後才現身,我是奉鄧不利多之命回到他身邊。」


在〈紡紗街〉章,第58~60頁,石內卜立下〝不破誓〞,一定要保護跩哥。


至於赫瑞司.史拉轟在第99頁跟第553~557頁,他願意出任魔藥學與交出〝那一段〞記憶,我想鄧不利多是利用了史拉轟的〝心〞,對哈利虧欠的〝心〞。


第105頁,鄧不利多對哈利提出個別上課的要求。


在第237~257,鄧不利多第一次幫哈利上課,瞭解了佛地魔的原生家庭。
在第303~319,鄧不利多第二次幫哈利上課,初步瞭解了佛地魔的一些小個性,但極為重要。


第370~372頁,馬份與石內卜私下談話,有提到〝主人〞,哈利偷聽。


第414~423,鄧不利多第三次幫哈利上課,知道佛地魔殺了自己的親舅舅與親生父親、爺爺與奶奶(當時佛地魔仍在霍格華茲唸書)。並篡改他親舅舅的記憶,嫁禍給自己的親舅舅。
第423~423,鄧不利多第三次幫哈利上課,看了史拉轟當初對佛地魔說出〝分靈體〞的事;鄧不利多要哈利向史拉轟要到〝正確的記憶〞。


第461末段~462頁,海格無意中說出鄧不利多罵石內卜,並說:「鄧不利多把太多事都視為理所當然,也許他──石內卜──不想再做那件事了──」


第489~497頁,鄧不利多第四次幫哈利上課,知道佛地魔從花奇葩.史密那拿到〝史萊哲林的記號〞與〝海加.赫帕夫〞的杯子,並嫁禍給家庭小精靈,但鄧不利多沒有成功取得小精靈〝真的〞記憶。
第501~507頁,鄧不利多第四次幫哈利上課,佛地魔重返校園,希望能在霍格華茲當〝黑魔法防禦術〞的教授;但鄧不利多不願意。

10
第553~557頁……………

『我想──你應該不記得吧,哈利?』
『不記得了──他們死的時候我只有一歲』『但後來我發現了不少事情,是我爸爸先死。你知道嗎?』
『我──不知道』
『沒錯……佛地魔先殺了他,然後跨過他的屍體去找我媽』『他叫她讓開』『他告訴我說她其實可以不必死的。他只想殺我,她原本可以逃走的。』
『喔,天啊』『她原本可以……她原本可以活命……那實在太恐佈了……』
『很恐怖是吧?』『但她沒以讓開。我爸已經死了,她不想讓我也跟著死去。她設法懇求佛地魔……但他只是放聲大笑……』
『夠了!』『說真的,我親愛的孩子,夠了……我年紀夠大了……我不需要要聽……我不想聽』
『喔!我忘了。』『你很喜歡她對不對?』
『喜歡她?』『她是個人見人愛的好女孩兒……非常勇敢……非常風趣……那真的是天底下最恐怖的……』
『但你卻不肯幫助他的兒子』『她為了我犧牲生命,而你卻連一段記憶也不肯交給我。』

~哈利取得鄧不利多第三次幫哈利上課時交付給哈利的作業。~


11
第560~566頁,鄧不利多第五次幫哈利上課,就是看赫瑞司.史拉轟真正的記憶。

12
第631~658頁,鄧不利多帶哈利一起去找第三個分靈體。鄧不利多受傷。

13
第664~678頁,鄧不利多用無聲咒將哈利石化,同一時間,馬份用〝去去,武器走〞將鄧不利多魔丈飛出窗外,而後石內卜用惡咒殺了鄧不利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星期五晚上看完,星期六又慢慢的把重點看一次………

我覺得在第8點,石內卜不想做的事,就是要殺了鄧不利多,當然,這是鄧不利多自己跟石內卜要求的,石內卜不肯,所以二人才會吵架。

從一開始鄧不利多說要幫哈利上課就開始佈署這一切,讓哈利瞭解佛地魔的一切一切,因為他知道他必須要犧牲自己,這樣可以讓佛地魔完完全全信任石內卜,這樣才有機會真的擊倒佛地魔……所以他開始努力的幫哈利上課,甚至要找第三個分靈體時,帶著哈利一起去,要他有實戰的經驗,因為鄧不利多知道,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幫哈利上課,果然當哈利用現影術帶著鄧不利多回到活米村,馬份已經開始在霍格華茲內引發〝黑魔標記〞;鄧不利多一定馬上趕回去,因為他知道他要讓自己被〝石內卜〞給殺死,這樣才有機會真的擊敗佛地魔,所以當鄧不利多向哈利唸出無聲咒時,就表示他自己有時間可以解決掉馬份啊!但是他沒有,他把哈利石化,是怕他破壞了他精心策化的這一切,並且跟馬份一直談化,他知道馬份下不了手,他也是在拖延時間,他在等……等石內卜……等石內卜來殺他自己……所以當石內卜走進校長室時……鄧不利多說了什麼???鄧不利多說了:『賽佛勒斯……求你……』然後石內卜舉起魔丈殺了鄧不利多,我看出端倪也是因為這一句〝賽佛勒斯……求你……〞,難不成鄧不利多當時要說:『賽佛勒斯……求你……別殺我!』這樣不對,不合邏輯,因為鄧不利多始終相信石內卜,打從心底完完全全的相信,所以他不可能在石內卜一進門時,就想到說石內卜要殺他,他說〝賽佛勒斯……求你……〞,是求石內卜一定要殺了他自己,這樣才會合邏輯,另外校長室不是被下了咒語讓學生上不去嗎?我想這是鄧不利多自己下的,為的就是要讓石內卜成功的殺了他自己,讓石內卜成為佛地魔信任的人,這樣有一天就可以幫助哈利擊敗佛地魔。

ㄟ……我講一堆,第7集出來卻不一樣那就很好笑了。哈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690214&aid=139264